2023年總務後勤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4:00 字數 2324 閱讀 2120

在學校領導的正確帶領及總務後勤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一學年過去了。為啟發今後的工作思路,提高今後的工作效益,修正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不斷發展和創新學校的總務工作,現把這一學期總務後勤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校常規管理方面

1、優先服務意識

本學期有許多教師開設公開課、參加學區教研活動,經常需要準備教室、課桌椅以及教具,這給我們的工作帶來了一定的難度,但我們及時安排滿足教師的要求,及時維修水、電、門、窗及課桌凳和花草養護等。學校有許多的大型活動,我們總是盡可能地提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使每次的活動順利舉行。

2、食堂管理監督

學校的食堂好壞直接關係到每一位師生身體健康,關係到整個學校的正常運作,所以我們總是盡可能的對食堂的進貨質量加以檢查,強調質量的重要性,對教師和學生提出的合理建議及時反饋食堂操作人員;平時對食堂衛生和個人衛生進行嚴要求,嚴格按照食品衛生操作要求進行。一年來,由於工作人員的努力,食堂伙食令人滿意。

3、安全制度落實

為了學校師生的安全和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我們強化了對門衛保安的管理,制定各種制度,嚴格執行外來人員及學生家長來訪登記制度。經常在周工作計畫中要求班主任加強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未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總務處結合實際,制定並完善了針對性和操作性比較強的各類預案、自我逃生演練、學校常規值班管理、門衛管理、食堂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集會和大型活動安全管理、安全隱患整改等制度,並將相應的安全制度的執行責任一一落實到校領導和全體教職工,形成了人人有責任、人人有擔子的安全管理體系,明確了各類人員的安全責任。

4、資產加強管理

在學校資產管理方面,我們克服了困難,加強資產管理,做好資產清點。對學校新增固定資產先驗收,再根據憑證一一登記,輸入電腦資產管理系統。同時還要盡量滿足教師領用物品的要求,做好對學校財產領用登記工作、學校財產清查、整理工作,更要管好、用好這些設施,確保財產的安全,充分發揮裝置的作用,更好地為教育服務。

二、後勤服務管理方面

學校是培養人的場所,是文明的象徵。要樹立一所學校良好的形象,反映全校師生的精神面貌,必須營造乙個「和諧、愉悅、安全、舒心」的工作、學習環境。而這些與後勤管理的優劣密切相關。

為此,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做好教師教學用品及學生學習用品的分發工作。開學初,教學用品和學生的課本、衛生用品,按時無誤地發到每個班級和師生手中,保證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開展。

2、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學校的公開課、評優課、運動會、期終考試、公升學考試等各項活動,我們總務處全力以赴,做好優質服務,保證各類活動正常有序進行。

3、總務處克服工作繁、人員少的困難,堅持做好教師各類服務工作。

4、做好學校設施的維護工作。學校中需要小修小補的事情可以說天天都在發生,我們都能力所能及地加以處理好,總務人員本著節約的原則,自己動手做些小修理,如:門窗、門鎖、電燈等,並做到隨叫隨到。

5、做好校園衛生環境工作布置,加強巡視、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使廣大師生在清潔、乾淨、美好的環境中工作與學習。

三、安全衛生管理方面

學校安全工作做得如何,將直接關係師生身心健康乃至生命安全的大事,關係到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為此,我們牢固樹立「學校安全重於泰山」的思想,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從打造「平安學校」的高度,把維護學校安全和穩定放到重要的位置。由於全體教職工共同努力,一年來,我校未出現一起涉及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提供有力的保證。

具體做好以下2方面工作:

1、在全體保安人員共同努力下,學校安全工作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工作認真負責,遵紀守法,責任性強,能服從學校臨時安排,不計較個人得失。對外來人員進入校園一律登記、驗證,未經允許不能進校,每天學生放學後,堅持對校園內進行巡視,為學校的財產安全和師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2、總務處人員定期對校舍及教育設施、裝置的安全進行檢查,發現隱患,立即排除。並將檢查情況作好記載。

四、日常工作中的反思

1、在財產管理上,還存在不足的地方,下發的各類教學裝置及用具不能如數上繳,裝置保管、使用責任制沒有落實,有必要在明年加強管理。

2、在環境管理上,保潔工作雖然總體上有了一些提高,但還存在不足的地方。如:廁所衛生狀況還沒有解決,需加強學校衛生保潔工作的管理,人員崗位責任制,強化要求明確,責任到位的管理手段,來提高衛生保潔工作,從而使校園常年保持潔、淨、美,讓師生在優美、整潔、舒適的環境中工作和學習。

3、在安全管理上,還需加強工作,有條件的情況下,經常性組織學生進行逃生演習。

4、由於總務處事務繁雜,人手少,因此工作中還有許多地方沒能做得令人滿意,有待於我們今後的努力

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我們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規範總務管理,堅持勤儉節約的原則,把「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落到實處, 在各室的緊密配合及全體老師的大力支援下,總務處全體人員齊心協力、同心同德,充分體現了良好的團隊精神,以為全校師生教育教學、生活、後勤服務為已任,盡心盡力為教育教學保駕護航。

2014-7-10

總務後勤工作總結

學校總務後勤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學校順利開展教育教學活動提供有力的保障,總務工作堅持 後勤工作必須服務於教學工作中心 的原則。一學期來,總務處在學校的直接領導下,按照學期初制定的工作計畫和總體要求,團結廣大師生員工,盡心盡力做好後勤服務工作。現將這學期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員工思想...

總務後勤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 下 謝橋鎮中心校總務工作總結 總務後勤工作是學校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本著為教學服務 為師生服務的宗旨,在校長的領導下,圍繞學期初制定的工作目標 計畫要求,在服務育人 管理育人 環境等方面做好了不少服務性工作,保障了教學工作 師生生活有序進行。下面從幾個方面對本學期總務工作作...

總務後勤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和學校領導的正確指在下,在全體師生的合作支援下,我校總務後勤工作已全面完成.一,財務管理清楚.再校長的正確領導下,教師的監督下,我校財務管理清楚,全面通過上級部門的審計.二,校產管理嚴格.校產管理採用檢查登記造冊分,分工管理出入登記的辦法,確保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和校產的安全使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