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工作演示文稿

2021-03-04 09:43:20 字數 1091 閱讀 7958

2023年第1期

扶貧領導小組深入全省貧困村渝水區姚圩鎮劉家村走訪調查

十一月十七日根據工作安排,學校扶貧幫扶工作小組成員彭基勇、黃小明、胡文陶、周紅燕、聶陽一行5人深入姚圩鎮劉家村進行走訪調查。工作小組與村委幹部座談,廣泛深刻地交換意見。

劉家村是省級貧困村,人均收入不足4000元。村委幹部7人,黨組書記1名,村主任1名,黨組副書記1名,村副主任1名,會計、婦女主任、民兵營長各1名。班子配置比較齊全,班子年齡有些偏大,工作經驗豐富,能力都還強,班子還團結,有一定的戰鬥力。

村委共有7個自然村,人口3056人,四個黨支部,黨員82人,水田面積3710畝,山地面積5029畝,主要產業是種植業—水稻種植。有貧困低保戶140戶。離村委最遠的村是坑里村,離村委有近20裡,13戶人家,山地面積1200畝,水田240畝。

村委主要收入**:(1)行政轉移支付每年58000;(2)村委有乙個小二型水庫,面積100畝左右,每年的承包費4000元。(3)上級部門的支援。村委沒有產業收入,資源也很貧乏。

基礎設施。水泥路村村通,電力全國併網,有四個自然村進行了農田改造,有兩個自然村進行了新農村建設,寬頻網路到了自然村,採取撥號上網。有線電視有四個自然開通,坑里、洞裡和湖上三個村還沒有開通。

文教衛生。村委有一所完小,學校設施經過近年省市單位的幫助建設,基本上能滿足教學需求。村民都參加了新農合,看病就醫還是有保障。

農業合作社。有乙個養蜂專業合作社,本村有社員3戶。

村民主要經濟**。(1)農業收入,(2)外出務工,(3)其他副業收入。

由於經濟欠發達,外出務工人員較多,村里一些青壯年大部門外出務工,家裡留守兒童和空巢老人很多,這樣就帶來很多社會問題,也給村級發展帶來一定的衝擊。

劉家村委位於姚圩鎮西南部,東與凌溪村委相鄰,南連南安鄉新生村委,西靠萬全村委,北和新宋村委相鄰;交通不便,資訊不暢,經濟落後,村委轄劉家、龔家、泉塘、洲上、洞裡、坑里7個自然村,四個村小組黨支部,總戶數786戶,總人口數3069,耕地總面積3710畝,山地面積5026主,地,是姚圩鎮最大的村委之一。2023年末全村尚有貧困戶40戶,貧困人口89人,低收入戶82戶,低收入人口162人。村民人均純收入4640元,農民收入渠道過於窄小、單一,主要**一是水稻、棉花等農作物種植;二是外出務工收入

2023年11月17日

精準扶貧工作演示文稿

2015年,甘州區水務局把精準扶貧擺上突出位置,對準焦距紮實推進,與工作落實年行動和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堅持與中心工作同安排 同部署 同檢查 同落實。半年來,按照 規劃到村 幫扶到戶 責任到人 的思路,全面落實範圍精準 物件精準 任務精準 目標精準 措施精準和責任精準的 六個精準 要求...

學校精準扶貧工作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興仁縣第六中學2016年9月20日 精準扶貧六中在行動 興仁縣第六中學精準扶貧工作 根據我校2016年精準扶貧的工作安排,9月20日,我校徐龍校長帶領全體黨員及部分教師再次到興仁縣迴龍鎮三妹孔村開展精準扶貧工作,在我校資金十分困難的情況下,依然拿出15000元,13 00從興仁六中出發,14...

二小「扶貧日」募捐活動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九寨溝縣第二小學 2015年秋季第 29 期捧出愛心,點燃希望 九寨溝縣第二小學 扶貧日募捐 活動演示文稿我校根據縣教育局 的 九寨溝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2015年 扶貧日 進行公益募捐活動的通知 要求,以 捧出愛心,點燃希望 為主題,深入宣傳,廣泛動員,統一開展了全校性的扶貧濟困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