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禁令體會心得

2021-03-04 09:42:40 字數 589 閱讀 4837

五條禁令自我剖析

2023年2月1日,公安部針對一些公安機關和民警中長期存在而從未**的在槍、酒、車、賭等方面的頑症頒布實施了「五條禁令」,四年來各級公安領導機關多次進行過治理取得了明顯的效果,大大提高了人民警察在群眾心目中的威信,樹立了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

「五條禁令」頒布實施以來,我們所組織了多次的學習和討論,但是,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當前一些民警的違法違紀問題還沒有完全杜絕,違反槍枝管理使用規定、攜槍飲酒、酒後駕車、在工作時間飲酒和參與賭博等問題還比較突出。一些民警因此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有的還被追究刑事責任。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極少數民警身上,但造成的社會政治影響卻非常惡劣,嚴重詆毀了廣大公安民警用鮮血乃至生命換來的榮譽,敗壞了公安機關的形象。

公安部及時制定並實施「五條禁令」,是公安機關貫徹落實「****」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有效解決公安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公安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公安機關在新世紀新階段擔負起鞏固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的政治和社會責任的必然要求。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作為一名派出所的基層民警,本人在過去的一年中對五條禁令深入貫徹,嚴格要求自己,沒有敗壞公安機關的形象。在2023年我將更好的學習五條禁令,爭取做得更好。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心得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 活動體會 一段時期以來,公司組織開組了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 活動,按照上級要求,我隊組織了各種形式的學習討論活動,通過這次學習,大家對六大禁令有了深刻地理解和認識,從心裡上明白了六大禁令是實實在在為員工著想,為員工謀幸福。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人的本質安...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為了推進教育工作規範化,切實做好教育系統作風和行風建設,我市教育局結合教育系統實際曾經制定 五條禁令 並 給各級各類學校。各級各類學校的領導曾組織大家共同學習,要求每一位教師嚴於律己,堅決執行。五條禁令 除了對教師要求做到 禁止違反規定亂收費,禁止體法和變相體罰學生,禁止在工作中飲酒,酒後進入課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