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總結會上的發言

2021-03-04 09:42:40 字數 1176 閱讀 5611

四是把握活動契機創新創先爭優。以建黨89周年紀念活動為契機,開展了「回顧黨的歷程,重溫入黨誓詞」的活動,對大港二中等10個先進黨支部、劉田峰等73名優秀共產黨員、張洪芝等1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了表彰,營造了「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以新區機制體制改革為契機,組建、新建了基層總支、支部,加強了「創先爭優」的組織保障;以年度黨建目標考核為契機,認真檢查基層黨建「創先爭優」工作目標落實情況,在年度評優中,真正將活動開展深入、活動開展效果良好的領導班子和幹部推薦出來;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為契機,開展了「萬名家長評學校」、「千名教師訪萬家」、「師德建設月」等活動,樹立了教育良好形象。李鳳清、劉炳昭、郝玉科等3名校長被評為濱海新區首屆「十佳校長」。

五是選樹先進典型帶動創先爭優。通過大港教育網,蒐集、整理、上傳優秀教師、教育工作者的先進事蹟,在全系統深入開展向「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和「濱海新區優秀教師」學習的活動;通過主流**和報刊,對現代化達標建設、學校特色建設等重要活動和重大事件進行了集中宣傳報道。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大港五小董新玉、棲鳳中學柴金香、大港一中趙洪彬等一批先進典型,他們的「**上報,事蹟上網」,受到系統內外的廣泛讚譽,得到市、區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

在大港工委組織的「全民閱讀演講比賽暨『書香之家』表彰」活動中,我局選拔推薦的3名選手取得佳績,是獲獎人數最多的單位。我單位做了經驗介紹,王虹老師代表「書香之家」做了典型發言。活動中,各基層單位積極踴躍向局黨委報送新聞資訊40餘條次,教育局向新區有關部門和市教育工委推薦先進典型4個,編髮《組工資訊》2期,在各級各類**刊發新聞資訊70餘條次,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

通過以上做法,我系統「創先爭優」活動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認識得到新提公升,特別是在堅持規範管理、打造「低負高效」課堂、推進區域教育特色專案、「辦大氣教育,育有發展力人才」等問題上有了新認識;教育質量得到新提高,中高考成績牢牢佔據新區領先地位。中考繼續高於全市平均水平,高考大港一中高分段學生比例,大港三中、實驗中學一二本上線率均有新突破;重點工作得到新突破,校舍加固提公升工程如期順利完成,義務教育學校現代化達標建設時間過半,任務過半;黨建工作得到新加強,加強了機關和基層黨組織建設,使黨組織真正成為帶領全體黨員積極投入創先爭優活動的組織者和引領者。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區委要求,投身主戰場,抓住主攻點,把握主方向,唱響主旋律,爭教育發展之先,創改革創新之優,為確保「十二五」教育發展規劃開好局、起好步,為推進大港教育事業科學發展提供強大的政治動力和組織保證。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在總結會上的發言

在學校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會上的發言 陳鵬錄尊敬的校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作為一位年輕教師能在此發言我感到無比榮幸,同時在許多令我崇敬的年長老師面前發言,我又感到萬分惶恐。首先,請允許我就自己上學期日常教學工作中的一些不成熟做法向各位老師做以匯報,不妥之處,敬請各...

秭歸培訓總結會上的發言

第二點體會是收穫。收穫之一,專家的報告如春風拂面 暖流入心。他們說的 做的 想的,我們也好像說過 做過 想過,似曾相識卻又很有距離,原來這就是差別。差什麼?差歸納 差提煉 差昇華 差更遠更大的目標和理想,特別是山東省殷慧教師現身說法,她是1993年參加工作,現任學校的教導主任 語文教師,2010年參...

香精半年總結會上的發言

曼氏集團 首先通報一下今年半年來採購部的工作,截止今年6月底香精原輔料採購合計1039個批次,同去年上半年相比減少了16 去年1239個批次 來料質量良好,達到公司制定的原料採購合格率目標 原輔料採購總金額約為1710萬元,同去年相比減少了9.5 去年約1890萬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起幅不大,應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