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1:17 字數 1557 閱讀 9881

****礦業****

關於礦井汛期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的自查報告

按照省市安監局檔案要求,根據《淄博市文昌湖旅遊度假區關於進一步加強夏季和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淄文昌安辦發【2012】14號)精神,結合張建國省長6月6日和6月29日關於全省汛期安全生產電視會議上的講話,為切實做好今年汛期安全生產工作,防範自然災害引發的生產安全事故,確保人員生命和財產安全,礦井領導極為重視,專門組織公司分管安全、生產、技術、機電的副礦長以及帶班礦長、區隊長、安全員參加的檔案宣貫會,研究布置礦井汛期安全專項檢查工作。為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專門成立了以礦長***任組長、各位副職任付組長的《汛期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組織專門人員對井上下進行了一次全面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彙告如下:

一、 對礦井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規章制度的檢查

礦井建立健全了齊全的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各級人員都能夠按照制度的要求,認真負責地去各司其職,圍繞安全生產這個中心去開展工作;檢查安全規章制度75項,內容基本齊全完備,切合實際,另對個別制度進行了補充完善。今後的工作要抓好各項制度的落實,切實把每個人的安全責任落到實處。

二、 重大隱患排查治理情況

****礦業****現屬基建礦井,批准礦井開採範圍3.7469平方公里,地面標高至﹢130.0m至﹢144.

0m,井下最低水平-20m。南高北低,具備良好的徑流條件,範圍內井田上部有一查明的**村粘土礦,該礦井積水早在2023年6月份已經對其全部疏幹,現在形成正常礦井湧水,沒有形成積水現象。地表無河流、湖泊、水庫等積水區。

大氣降水會緩慢滲入地下,增加礦井湧水量,多次進行論證不會對礦井造成重大威脅.

三、 排水系統及防治水工作

為確保礦井安全度汛,機電人員6月份對井上下供電線路、裝置、排水裝置進行了檢查檢修,並安排專人對排水裝置進行了聯合試運轉,執行時間達12小時以上,裝置狀態良好

礦井裝備da1—250×7主排水幫浦三颱,一台工作,一台備用,一台檢修。單台水幫浦排水能力280m3/h,φ325㎜排水管路兩條,礦井正常湧水量120 m3/h,最大湧水量150 m3/h,礦井裝置的總能力能在20小時內排出礦井24小時內的最大湧水量。

四、「三防」物資及救災組織

為確保礦井汛期安全生產,新設立「三防」物資倉庫一處,備有水幫浦、電纜、開關、鐵杴、抬筐、水泥、編織袋等物資,以備急用。

礦井制定有應急救援預案,建立了應急救援機制,組建了由礦長***任總指揮,由安全、機電付礦長任隊長的30人搶險救援隊伍。

礦井建立了齊全有效的通訊系統,井下各作業地點附近、水幫浦房、車場、主要硐室、井口房、絞車房、排程室等地面重要場所都設有程式控制**,井上下通訊暢通,排程室**:806,公司對外直撥**:******,並嚴格領導值班制度,24小時有人值守。

安全生產是黨和國家的一貫方針,也是我們礦山企業的工作重心。為確保汛期期間安全度汛,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好各級檔案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清醒認識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的道理。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及時發現、消除事故隱患,堅定不移地始終將安全工作置於一切工作的首位,隨時掌握雨情汛情動態,發現重要情況及時處理並上報,果斷撤出井下作業人員,確保職工生命安全。

2023年7月10日

淄博嘉豐礦業****

關於礦井汛期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的自查報告

二o一二年七月十日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