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宣傳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6:27 字數 3046 閱讀 8827

統計調研協會宣傳部

2010——2011學年第二學期工作總結

站在這一學期,透視將要過去的半年,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覺中充實眼瞼。而匆匆的乙個學期又在不經意間從你的指尖劃過,這一學期的學習工作也在緊張而有序中將要告一段落,回首宣傳部的成績不禁長嘆一口氣,自納新至總結一路走來宣傳部馬不停蹄。在這一學期裡,我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穫了許多,也成長了不少。

本學期圍繞本協會宗旨核心,舉辦了許多活動,我宣傳部度過了繁忙而充實的乙個學期,下面就宣傳部在本學期開展的工作,進行總結:

一活動記事:

1、2023年3月20日統計調研協會第一期幹事培訓會。

2、2023年4月17日統計調研協會iebook培訓活動。

3、2023年4月24日統計調研協會iebook大賽。

二常規工作:

1.納新工作:由於協會今年剛剛成立,納新是乙個必不可少的步驟。

乙個部門的發展總是需要新鮮血液的注入,才可以更長久更富有生命力。通過納新使各種力量實現優化重組,以發展壯大本部門力量,更好地為同學們服務。通過報名、面試我部選取了幾名書法、繪畫的特長生加入了宣傳部,為宣傳部後續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證。

2、新幹事培訓工作:進入協會很重要的乙個方面就是鍛鍊並調高自己的能力,我們很注重對幹事工作能力的培養,首先使幹事充分認識到本部門的職能,盡量讓他們更多更快的學到相應的工作技能,有針對性的對通訊,書法,繪畫

等進行重點培訓。

3、傳達上級通知和協助其他部門開展活動:我部是以服務性為主的部門,負責配合協會各個時期中心工作的宣傳,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做好活動宣傳和活動開展,處理好與其他部門的工作關係,加深與各部的感情,擴大彼此的合作空間,及時通知活動的時間、地點,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本學期協助組織策劃部舉辦iebook大賽。

4、寫通訊和宣傳板:這是宣傳部最主要的工作,宣傳部在活動之前積極調動本部成員策劃展板方案,拓展宣傳方案,力求我們的活動成為同學們視野的焦點,及時反映活動主題的重要思想,給同學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每次活動之後,宣傳部積極的撰寫本次活動的通訊讓同學們及時了解活動的開展情況。

5、負責本部門內部工作的管理:主要是負責本部門的檔案、資料、工作記錄和工作總結的立卷歸檔工作,向協會提交工作總結及下一學年的工作計畫,並且制定本部門的管理制度。

三工作經驗:

宣傳部作為本協會的乙個展示視窗,為協會各項工作、文娛活動的宣傳與開展提供了良好的前提保障。我們以全心全意為協會服務為工作理念,及時有效的開展各種宣傳活動,組織會員充分利用學院的宣傳**和宣傳場地,對協會進行全面宣傳,擴大協會影響,提高協會知名度。我們盡力完成各項分配下來的任務,用心將每張宣傳板和海報做好,以求達到預期的宣傳效果,讓更多的同學參與到活動中來。

在這短短的一學期裡,我們收穫很多,也覺得這些收穫是我們不可多得的經驗:

1、團隊凝聚力:通過本學期的工作,大家彼此之間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互之間建立了一種比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更特別的友誼,宣傳部就像乙個大家庭,每乙個人都是其中的乙份子,我們每個人都在不斷的成長,團隊的凝聚力也在逐步增強。本學期宣傳部內部的主要活動是聚餐,聚會,部員之間的關係也更加融洽,大家庭也變得更加和睦。

2、責任心:無論是宣傳板還是其他對外宣傳活動,我們都會用心完成,這些都是為了更好的宣傳我們協會,準確及時的向同學們傳達我們協會的活動資訊。雖然都是一些瑣碎事,但是仍需要我們很強的責任心和耐心。

3、創新性:及時的總結前一段時間的工作,對宣傳途徑進行拓寬,全方位多層次的對活動開展宣傳工作。

四工作的不足:

1、宣傳部內部分工和職能不是很明確:由於我們協會剛剛成立,所以我們的幹事人數不是很多,我們宣傳部總共有4個人,由於人員少,致使有一些宣傳工作時人手不夠,部分幹事承擔的工作過重,造成一定的不平衡。

2、部門之間交流過少:由於時間的問題,整個協會一起舉辦的活動不是很多,這就為部門之間的交流造成了不便,導致一些通知或活動不能及時傳達。

3、會員的積極性不是很高:宣傳部負責10級數學3班的會員,雖然每次活動都會及時的通知,但是參加的人數不是很多。

4、非常規性的活動開展上有些拖拉感覺,不能及時的完成。部員有其一定的責任,但部長在監督、督促方面沒有作好工作,對協會的形象及工作開展方面有影響。

由於工作性質的差異,我們很少有自己的品牌活動,但是在同各部門配合的過程中我想我們的認真和責任心會就是我們的品牌,能夠填補我們的不足。我們宣傳部打算下學期至少策劃一次精品活動。

五新學期工作展望:

回顧和總結一學期來的工作歷程,我們深深感到,我們部還有很多的不足,我們準備在新學期的工作中做到如下幾點:

1、擴招有特長的同學:充分挖掘同學們的宣傳才華,加強校園文化氛圍,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及時的注入新鮮血液,提高成員間的協調和互助意識,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質量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使宣傳部的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

2、完善部門制度:宣傳部這個年輕的部門在一年的發展中沒有形成自己的部門制度,因而在工作上面會出現混亂現象,完善的部門制度能夠保證乙個高效率的團隊。

3、制定部門發展計畫:新學期開始,我部希望制定短期部門發展計畫,並積極配合其他各部工作,力爭在短時間內將完成協會由職能部門到活動部門的過渡

4、細化人員分工:細化人員分工,形成小組管理的模式,並積極配合其他部門人員迅速投入到工作當中。

5、擴大對外交流力度: 宣傳部的的特殊性質決定了交流的特殊意義,我部盡力爭取機會讓會員進行部門間、部門與其他社團,在讓會員熟悉部門工作的同時鍛鍊其社交能力。

6、進行專項技能培訓:在培訓方面,我部在制定合理的部門培訓計畫的同時,進行正式與非正式的培訓,每學期要進行正式的專項技能培訓專題,而每一次的例會可以進行非正式的討論和交流。

總結這乙個學期的工作,我們宣傳部與各部之間保持密切的聯絡,保證時間,地點,內容的準確,為活動的順利進行提供了先決條件;並且我們積極,我們熱情,我們團結一致,以最好的狀態與高質量的宣傳板展示著我們協會的各項活動;另外,我們在這半個學期的工作中也暴露的不少的問題,出了一些錯誤,在後半個學期中我們會認真總結吸取教訓,全力改正,將宣傳工作做到最好,將我們部建立成為乙個強大的團隊!回顧之前做的工作,無論時好時壞,那還都不是高潮。宣傳部依然會保持現在的工作熱情,開拓創新,加強各部之間的交流合作,為了更好的為協會服務而努力。

總體而言,我們部門本學期的工作是比較成功的,有大膽的創新嘗試,有一步乙個腳印的塌實認真與負責.相信我們宣傳部將越來越好,我們一直在努力,在思考;我們相信有乙份耕耘有乙份收穫。

宣傳部工作總結

城鄉規劃與園林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2013 2014學年下學期工作 總結本學期即將結束,宣傳部在團委老師和主席團的領導和帶領下,在包括部長 副部長和所有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完成了本部門的工作及任務,發揮了宣傳 組織及協調等作用,得到了團委老師和主席團以及各的肯定,完成了學期之初制定的。下面就宣傳部...

宣傳部工作總結

宣傳部2010 2011年度工作總結 站在2010 2011年度,透視過去一年 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覺中充實眼瞼。這一學期來,在團委老師和學生幹部的領導下,我參與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動,從中我學了很多東西,現我將這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本學期,我在校志願者協...

宣傳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宣傳部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既將結束,自開學到現在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忙,第二就是快!每年的這個學期都是學校開展活動最多,最活躍的時期 所以也是學生會工作最忙最累的時間,尤其是宣傳部。由於學生會每次活動都需要宣傳部去宣傳,會場設計,布置等。雖然工作中免不了有挫折缺陷,但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