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學聚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9:39:19 字數 886 閱讀 4316

我們今天在這裡相聚,作為你們的老師,我要重點講幾句:

一、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過去的已經過去,除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沒有必要把人世間的得失恩怨放在心裡,坦然的面對子女、坦然的面對物價,坦然的面對一切。在風和日麗的天氣裡,走進自然,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二、少打麻將多運動。我們的生活現在都很悠閒,這是好事,但也不全是好事。人生我覺得還是忙碌點好,如果太平靜,就會出問題。

希望大家今後做到:基本吃素,堅持走路,遇事不怒。這三條最重要的,就是堅持走路。

三、今後大家一定要做到有事要聯絡,沒事更要聯絡。我們這些人,少說也是經過革命大熔爐煉出來的一塊鐵,有堅定不移的政治方向,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有純潔高尚的革命友誼。頭疼腦熱要聯絡,孩子入托要聯絡,心裡不痛快更要聯絡。

不一定聚會就要大吃一頓,比如選個茶館,邊喝茶邊說道說道,不是很好嗎?

四、要建立健全8中同學會這個組織,要從制度上落實同學相聚這件大事。同學會可以實行會員制,會員要繳納會費。會員會費的繳納可以參照黨費的收費辦法,但,最好實行自願制。

不可攤牌,不可強徵。更不可以權謀私,甚至**腐敗。對於確有困難的同學和老師,可以減免,還可以倒過來給一定的補助。

總之,制度一定要健全,要靈活多樣,要使大家都喜歡。

五、要充分發揮8中同學會的戰鬥堡壘作用。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有風,一定有雨,但什麼樣的風雨能我們沒經歷過?但我們在人世間行走,個人總是那麼渺小,力量總是那麼有限。

所以,8中同學會要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要成為同學們的精神家園。無論在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只要一想到咱們這個8中同學會,就會有無窮的力量,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8中同學會要適應新時代的社會特點,積極發揮作用,要把同學之間的友愛、友情變為現實,不說空話,不說大話,為同學做實事。

要提前討論大家的居家養老問題,吃飯問題,等等。

好了,我今天就講這麼多,算是拋磚引玉吧。

在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在9302班同學15年聚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班主任,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同學歡聚一堂,隆重舉行焦作師範9302班同學畢業15年聚會。在此美好時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同學會向各位老師 同學能夠在百忙中參加這次盛會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向為籌備本次聚會而辛勤工作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因故未能參加本...

在同學聚會上的致辭

新春佳節,我們迎來了我們三中屆班同學聚會,在同學們的積極響應和共同努力下,今天終於隆重而熱烈的召開了,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難以描述。本無緣而緣無盡,常相憶而夢相連。198 年,我們懷著初識的喜悅和驚奇,相聚在三中這平凡的集體裡,從此,我們開始了3年的同窗生活,度過了人生那段最純潔 最浪漫的時光。那時,...

在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沒有忘記吧,同學們,當年我們在食堂吃飯,同桌的不管誰先到,總會把後來的飯端到桌子上 夾菜時,你謙我讓,一餐下來,不多的幾個菜居然還有剩餘。女同學總是把飯夾出一些給男同學,我就吃了不少。當時我暗自得意,以為冥冥中有紅線向我拋來。多年後,我在老婆面前炫耀,我老婆毫不客氣地告訴我,想得美,那是女同學憐你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