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個人檔案

2021-03-04 09:37:58 字數 1115 閱讀 4340

單位: 元江縣羊岔街中心小學

姓名: 張萬鑫

中共元江縣教育局委員會

元江縣教育局

元江縣教師師德承諾書

為認真貫徹落實《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職業道德行為準則》的規定,更好地履行教師職業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做一名受學生尊敬、讓家長滿意、獲社會好評的人民教師,我承諾如下:

1、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宣傳先進文化,傳授科學知識,認真實踐養成教育和成功教育,為學生全面、終身發展服務,不傳播不健康的思想和歪理邪說。

2、愛崗敬業,勤奮務實,熱愛學校,遵守學校紀律,認真備課上課,不抄襲教案,不擅自調課,不讓學生和家長代替批改作業,考試不弄虛作假。

3、關心愛護全體學生,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關懷和幫助學習、生活上有困難的學生。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用作業懲罰學生,不將學生趕出教室或趕回家,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

4、嚴謹治學,不斷改革教學方法。以複合型教師為自身進取目標,勤奮刻苦,積極探索,善於實踐,樹立終身學習觀念,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努力提高學識水平和整體素質。

5、謙虛謹慎,尊重同事,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與同事和睦相處,不說、不做有損於集體榮譽和不利於同事團結的事。

6、經常主動與家長溝通並向家長反饋學生的表現,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妥善處理家長與學校、家長與教師、家長與學生之間的各種問題與矛盾。積極向家長宣傳先進的教育思想和科學的育人方法,不訓斥、指責家長。

7、堅守高尚情操,廉潔從教。不強迫或變相強迫學生訂購學習資料,不自立名目亂收費、亂罰款,不違規組織或參與社會有償補課。不接受家長財物,不強迫、暗示學生贈送物品。

8、衣著整潔得體,舉止文明禮貌。不帶手機進教室,不在教學區和學生面前吸菸,校區內做到中餐不喝酒,晚餐喝酒在20:00點前結束,絕不順延,酒後一律不進課堂。

不做和教師身份不相符的任何活動。

9、服從各級師德師風考核條列,若有違規按規定接受處理。

承諾人(簽名):

第一部分個人基本情況

第二部分師德師風建設記載( 2015 年)

(此表不夠填寫可另附頁)

第三部分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考核評價標準

第四部分年度師德師風考核報告

師德師風建設個人剖析

我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認真的反思,深深感到自己在學習,工作方面還存在不少問題,為了修正錯誤,鑑知未來,以利我在今後的平時工作中改正自身的不足之處。對照了教師法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認真地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分析如下 一 對全體學生負責。教師教書育人應是面對全體學生...

個人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我認為師德師風所包含的內容,就是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教師在傳播知識的過程中,他的性格 品德包括價值觀都會影響到學生的成長。所以教師個人的師德師風建設尤為重要。首先應該提高自身素質。教師的素質不高,肯定難以教出高素質的學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要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

師德師風建設個人整改方案

四 沒有和其他任課老師密切聯絡,溝通 由於只是在辦公室裡老師才會經常溝通。為此,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為了能夠多增長一點見識,也為了增進和其他任課老師的關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和他們對聯絡 多溝通。具體做法有以下幾點 1 學會接人待物,盡可能和其他老師成為朋友,團結友愛,虛心請教,積極進取。2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