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基本功培訓個人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7:19 字數 664 閱讀 1215

為了提高我們的教學思想和水平,學校組織了此次基本功培訓。帶著累累的碩果,回首培訓歷程的足跡,不僅我的教學水平得到了提高,教育觀念也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學習得到了昇華,對於師德的理解有了新感悟。

一、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

作為從教20餘年的老教師,本次基本功培訓使我更加明確了,新課程對教師的要求。強調教師必須具有高尚師德,轉變教育思想、教育教學觀念、教學理念。使自己成為具有專業化水平和專業能力的教師

二、更好的利用教學資源

想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就必須具備一桶水。這幾天關於課件製作和教學資源利用的課程,讓我受益匪淺。現代化的教學工具,更加直觀的教學形式,都使我們的課堂更加生動,學生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樣完善的環境,我們教師更應該充分的了解和使用這些資源,豐富我們的課堂。才能勝任教育這項工作。

三、拓展自身視野

要想提高教學水平,必須拓展自身視野。本次培訓,讓我更加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我將更加積極的去學習和提高。

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這個再學習、再提高的機會,讓我們能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更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

我們堅信通過領導和老師幫助,以及自身的勤奮努力,相信我們會成為新世紀基礎教育戰線上的精兵強將。更加致力於自己鍾愛的教育事業中,更加投身於教學工作中。

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

三亞市第四中學鄭力免 培訓是一種福利 的確,學習是緊張而忙碌的,但又是充實而快樂的,我們的確在享受 學習 這種福利。為期兩天的培訓內容豐富,通過學習各級教育專家的專題講座,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這是收穫豐厚的兩天,也是促進我們教學上不斷成長的兩天。...

特崗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教師,無論是班主任或是各任課教師,對於學生的心理輔導與疏導,不能單單依靠心理輔導教師。教書育人,更重的是育人,幫助學生在心理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才是我們的育人的根本。二 班主任重要職責 班主任,不僅承擔著乙個班級的學生管理職責,更重要的是承擔的相比其他任課教師更重的育人教育作用。有人說 什...

學科基本功心得體會

四 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靈魂得到了淨化。新課程對教師角色的要求,強調教師必須具有高尚師德,轉變教育思想 教育教學觀念 教學理念。使自己成為具有專業化水平和專業能力的教師。從而以教師專業化為目標推進教師教育改革。在我校的多年的歷練中,我也接觸到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可就沒有向今天這樣在頭腦裡形成這麼清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