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專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5:19 字數 1150 閱讀 9924

##醫專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按照安徽省衛生廳、教育廳就學校衛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下發的(2016)205號檔案的要求,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強化學校,衛生安全是學校法人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意識,規範學校食堂衛生、生活飲用水和傳染病防治的管理。經學校分管領導批示,醫務所牽頭,後勤服務中心、飲食服務中心參加組織自查。我們先後對新老校區、國護、西區進行了相關檢查,現就我校衛生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食堂衛生 1、新老校區飲食中心在接到檔案後,組織了全中心的炊管人員及時傳達了檔案精神,強化了學校食品衛生安全防範意識,杜絕學校食源性疾病發生。做好了這次專項整治工作的迎查工作。按照量化分級管理標準管理。

購買原、輔材料有索證。實行集體採購制度,採購小組4人全面負責新老校採購工作。大宗物資(糧、油、肉、面)通過競爭貨比三家集體採購,做到「證、照統一」;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及剩餘食品的儲存符合衛生要求;餐飲具的消毒流程規範,新老校區均有專用消毒間和存放間;持有效衛生許可證,目前所有在崗人員均健康體檢合格,持有效的健康證。

國護、西區食堂衛生也基本符合相關要求。 2、我們在檢查過程中也發現食堂衛生存在的問題。新校區飲食中心防蠅措施有,但是使用效果不好,國護食堂防蠅措施不到位;部分蔬菜清洗方式不符營養衛生的要求;涼拌食品的加工不符合衛生要求;**食品時,工作人員衛生防護措施不到位。

我們在檢查過程中要求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

二、活飲用水我校各部生活飲用水,包括二次給水均符合衛生要求。持有效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均健康體檢合格,持有效的健康證。

三、傳染病防治學校是人口集中的場所,我校重視學生傳染病防治。要求全校教職工「學校教育樹立健康第一的觀念」,積極行動,把預防、積極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作為學校大事來抓,做好我校衛生工作。為保證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反應迅速、控制有力、運轉協調,制定了《安徽醫專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理預案》。

利用了校報、廣播、牆報和校園網、專題講座等形式,廣泛開展宣傳衛生知識,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防病意識和能力。積極開展群防群控知科普識傳播工作;開展衛生健康知識講座。衛生工作人員組織學習《傳染病防治法》、《常見傳染病的診治》等。

我們還對教、寢室衛生和環境衛生進行了檢查,總體情況較好。女生寢室衛生比男生寢室衛生偏好。特別值得表揚的是老校區的男生116寢室,條件一般,但是衛生保持非常良好。

新校區男生五年制檢驗班2-3個寢室衛生髒亂,菸頭滿地。以要求加強整改。 通過自查自糾進一步增強了我們的衛生安全防範意識。

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昌江縣第二小學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按照昌江縣衛生局 昌江縣教科局就學校衛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下發的昌衛 2007 78號檔案的要求,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強化學校,衛生安全是學校法人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意識,規範學校校內食品衛生 生活飲用水和傳染病防治的管理。經校務會研究決定,由分管校長牽頭,各部門參...

衛生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重慶市巴南區雙河口鎮慕禹中學 2010年春季學校衛生工作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為了貫徹落實 健康巴南建設 和 重慶市巴南區健康校園建設實施方案 的要求,按照區教委 區衛生局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巴南分局關於開展2010年春季學校衛生工作專項檢查的通知要求,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強化學校衛生安全是學校法人第...

反恐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為切實提高我站的安全防範和應對恐怖活動的能力和水平確保我站人員 安順市衛生局關於 安反恐發 2009 3號 安反恐辦 2009 1號的通知 安市衛發電 2009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著力開展反恐怖防範工作建設進一步促進安全生產工作 血站黨支部高度重視一是按照檔案要求及時在中層幹部會和職工大會傳達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