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報告電子專業畢業實習報告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594 閱讀 8156

一、我來東莞這邊的一家電子廠上班已經有乙個月了,這是一家外資企業總公司在台灣,這家電子廠主要是生產中小型液晶顯示器lc,像手機之類的顯示屏。剛開始是跟乙個師傅(雖是師傅,還是比我小幾個月的乙個女孩呢!)學乙個叫m測試軟體,即顯示測試軟體,對樣品進行測試。

對樣品的光電特性,開關特性,視角特性進行測試並把測試報告列印出來。剛開始幾天是看一些操作說明書和看師傅的操作,後來師傅讓我邊學邊動手,首先我們要把樣品進行安裝點亮並調節,然後在系統裡對一些引數進行設定,並對每項測試調出最佳波形並列印出來。剛開始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不是這邊搞錯就是那邊忘了,都是師傅幫我糾正。

由於後來心態的調整和熟練了,慢慢地學得差不多了,過了兩個星期左右,由於原來只有我師傅乙個人上白班忙不過來,就把我安排在夜班,從晚上八點到第二天八點,中間有停下來吃夜宵,哦不叫夜宵叫午飯了,這裡可是24小時全天工作的哦!剛開始真有點受不了,把我的生物鐘都給搞亂了,我是白天睡覺晚上工作黑白顛倒了,真累啊!沒辦法,只能撐著。

整天穿著無塵衣在生產線上的無塵室裡上班,獨自呆在乙個房間裡,有樣品送過來就測沒有就閒著,忙的時候一直忙,大部分時間都閒著。沒事就對著天花板發呆或者看著手錶倒計時,好無聊啊!真留戀學校生活啊!

自由啊!

來這邊雖然才短短乙個月,收穫挺多的,由對lc一竅不通到現在對它的原理和生產流程都有所了解,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了m 測試的重要性,雖然這是一些簡簡單的基本操作,但是只要我們的安裝不正確和操作的疏忽都會影響到測試結果與預期的不符,由於有些正因為這一點誤差而導致樣品的不符合標準而返工或符合的變符合了,出貨給客戶造成不利影響。所以我們每一步都有要集中注意力,爭取把每一步都做好。不好意思說的是有一次由於我的一次失誤而導致機器出現異常,後來技術人員了才搞定,這可是上百萬的機器哦!

搞得我在主管面前沒fc.這次就寫到這吧!

二、剛剛出校門找實習單位的時候總有這種或那種的想法,要找什麼樣什麼樣的單位,結果到頭來乙個多月過去了,還沒有找到實習單位,直到3月20號,我媽媽介紹我去她已前同事開的一家電腦公司實習,老總跟我談的一些話讓我感觸深刻,他說當今社會你想幹的輪不到你幹,你不想幹的偏要你幹,像我這種文聘不高的人,心態一定要放正,知道自已在什麼位置上。在公司的時候先全面發展,等過段再看看自已精於哪個方面,然後向那個方向努力發展。就這樣我進入了三明聯

創電腦公司技術部,實習軟體維護。剛開始覺的軟體維護很簡單,跟同事出去維護過幾次以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那麼回事,它這裡主要是做財會軟體維護的,出去首先要跟其它公司的財會人員進行交流,像我這種學計算機過來了,哪會什麼財會知識,只好乖乖在公司先學學財會的基礎知識和軟體的基本操作。

來到公司有一段時間了,終於對財會知識有點基礎認識了,開始接觸到跟計算機相關的方面了,比如用ql rr 2000排除軟體內不能直接修改的錯誤,還好最後一學期用上ql,不然真的是痛苦。4月初的一天,公司來了乙個我個人感覺很像土匪的人,老總給我介紹了,差點嚇我一跳,原來是另乙個經理,帶我學lhi,終於進入我感興趣的,可是還沒學兩天問題就來了,原來知道lhi跟b很像,但實際上差別還是有的,lhi以cl為基礎,這個還好有學過,主要是操作介面是全英的,以前英語沒學好現在痛苦了,進展有點慢了。4月中旬的時候,三明重機廠的實施顧問從龍巖上來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時跟入到三明重機的r專案中,又是一片空白的,重個系統的資料流太過具大不太好理解,只能先通具體操作對其進行了解,終於在4月底的時候,對部分功能以及資料流有了一定的了解,能在過程中幫上一點忙了。

大學生實習報告電子專業畢業實習報告

大學生實習報告電子專業畢業實習報告.txt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你發怒一分鐘,便失去60分鐘的幸福。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時間體會痛苦 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地感受生活 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生活就像 呼吸 呼 是為出一口氣,吸 是為爭一口氣。一 我來...

實習報告大學生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地點 xx省xx中專學校 一 實習單位簡介 xx省xx中專學校建立於1998年9月,是經xx省教育廳審批備案的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xx中專學校,原名xx計算機學校,先後經歷培訓中心和全日制學校兩個階段。2003年初,學校各方面條件成熟,開始由短期培訓向學歷教育過渡。並且向x...

文秘專業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3 整理及保管補卡條 請假條 整理員工檔案,以備隨時出檔和歸檔。4 影印 速印辦公檔案,發傳真,領辦公 等。5 協助辦理新進人員入職手續,員工調職 離職手續。6 計算員工每月考勤,並將考勤明細送至各部門核對簽字,然後算出每個員工的月份工資,做到準確無誤。7 錄入月罰款單與獎勵單,錄入員工養老保險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