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領導講話

2021-03-04 09:34:40 字數 1242 閱讀 8178

在「五四」青年節座談會上的講話

青年朋友們: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在這個屬於青春的日子裡,很高興參加今天的座談會,同全市各條戰線的優秀青年代表一起交流,聆聽大家抒發青春感受。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廣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向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剛才,不同領域的優秀青年代表結合自己的實際作了很好的發言。在你們身上,體現出了青年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自強不息的意志品格、甘於奉獻的思想境界,同時,也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中做出積極貢獻,展現了青年風采。藉此機會,我向廣大青年提出幾點希望:

一、希望廣大青年要堅定信念,打牢知行之基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廣大青年要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武裝自己,用「中國夢」引領自己,用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激勵自己,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規範自己,不斷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廣大青年要不斷磨練品行,錘煉品德,砥礪品質,在我市趕超發展、跨越發展的新征程中奉獻青春,實現人生價值。

二、希望廣大青年要勤奮學習,練就過硬本領

學習是成長進步的階梯,實踐是提高本領的途徑。廣大青年要有「讀萬卷書」的志向,增強學習的緊迫感,珍惜時光、探索真知,提公升素質、完善自我,築牢人生成長進步的根基,讓青春伴隨著書香成長;要有「行萬里路」的氣魄,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重調研、重創新、重落實,在實踐中求得真知、增長才幹,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真才實學,轉化為解決複雜問題的過硬本領。

三、希望廣大青年要苦幹實幹、勇於開拓創新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青年風華正茂、精力充沛,正是人生創新創業的大好時光,也是最易出創業成果的時期。當前我市正在深入實施「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產業化和民生保障」四大戰略,這為青年建功立業,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希望廣大青年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勇於創新創造,自覺把個人奮鬥與進步同興城的振興和發展結合起來,積極投身創業興城、宜居興城、文化興城、活力興城建設,為我市早日進入全省發達縣(市)行列貢獻力量。

四、希望廣大青年要弘揚正氣,促進社會和諧

青年素有開風氣之先的光榮傳統,是引領社會風尚的重要力量。廣大青年要緊緊圍繞省級文明城市建立工作,積極倡導團結互助、扶貧濟困、平等友愛、誠信和諧的社會風尚,充分展現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風貌,做弘揚和諧新風的表率。要發揚志願服務精神,關心他人、服務他人,積極扶貧濟困,促進社會和諧,維護公平正義,努力使自己成為文明進步的推動者、時代風尚的引領者和社會和諧的促進者。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節日快樂,願大家珍惜青春年華,承擔歷史使命,在今後的工作與學習中,譜寫更加燦爛輝煌的青春樂章!

領導講話五四晚會主持詞

創意 打破傳統的總結表彰性會議召開模式,在會議的形式與內容上全力創新,以新穎 熱烈 隆重 簡樸的氣氛,突出共青團組織和團員青年的鮮明特點。so100 氛圍營造 1 會場外雨搭台上張貼紅底白字 本鋼青年隆重紀念五四運動八十周年 會場大廳布置本鋼共青團工作與活動回顧展板 簽到處分別設立領導和各單位團委簽...

五四青年節校領導講話

各位團員,同學們 今年是 五四 運動九十三周年,又是建團九十周年。值此 五四 青年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共青團員 青少年朋友以及青年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宣誓入團的新團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校的團員和同學們提三點希望和要求 一 刻苦學習,樹立遠大理想。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

五四表彰大會領導講話稿

二 希望廣大團員青年勤奮學習,錘煉品德,努力成才。青年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廣大青年學生要珍惜機遇,努力學習,把勤奮學習作為人生進步的重要階梯。特別在大學期間,這幾年的學習至關重要,這是一種根基,是一種基礎,是一種將來能夠走得遠,飛得更高的基礎。立身百行,以學為基 根深才能葉茂,青年階段的學習是人生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