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996 閱讀 1658

人力資源中心

2023年12月13日

目錄一、調查情況概述 - 3 -

二、員工滿意度統計規則 - 4 -

三、員工整體滿意度狀況 - 4 -

四、不同年齡階段員工滿意度狀況 - 6 -

五、不同學歷員工滿意度狀況 - 7 -

六、不同部門員工滿意度狀況 - 8 -

1、加工中心 - 8 -

2、倉儲中心 - 10 -

3、電子交易中心 - 11 -

4、職能部門 - 13 -

5、物業公司 - 14 -

七、問題及應對建議 - 16 -

1、加強飯堂人員管理,提公升飯堂服務水平 - 16 -

2、結合人力資源市場及行業情況,完善公司薪酬體系 - 16 -

3、完善溝通機制 - 17 -

4、加強各項制度的執行力度 - 18 -

5、做好員工培訓及職業生涯規劃 - 18 -

6、調整作息時間,使員工工作及生活安排更加合理 - 18 -

為進一步了解員工對公司管理現狀的認識和評價,了解員工隊伍的狀態和士氣,以便發現問題,及時改善,提公升管理水平,促進公司持續快速發展,人力資源中心組織了員工滿意度狀況調查。本次調查以紙質問卷的形式下發給各部門員工,人力資源中心在飯堂設立專門的問卷**箱,便於員工交回問卷。

1、專案週期: 從2023年11月29日至2023年12月15日

2、專案進度:

2023年11月底專案啟動;

2023年12月2日完成《2023年度員工滿意度調查方案》;

2023年12月3日至2023年12月5日完成員工滿意度調查問卷的設計;

2023年12月6日派發滿意度調查通知,並下發滿意度調查調查問卷;

2023年12月7日滿意度調查問卷**;

2023年12月8日至2023年12月10日滿意度調查問卷資料錄入;

2023年12月11日至2023年12月15日滿意度調查資料分析,並形成調查報告

2、調查內容:本次調查共分4個方面共23道題,內容涉及溝通與協作、培訓與發展、公司管理、薪酬與福利。

3、員工參與情況

參與本次滿意度調查的員工共有551人,佔總人數(795人)的69.3%,各部門參與情況如下圖所示:

根據資料顯示,電子交易中心的參與度最高,共有58人參與,佔總人數的90.6%;其次是物業公司,共109人參與,佔總人數的85.8%;倉儲中心共151人參與,佔總人數的84.

8%;職能部門共32人參與,佔總人數的74.4%;加工中心的參與比例相對較低,共201人參與,佔總人數的52.5%。

從員工反饋的意見與建議來看,很多員工都能認真對待本次調查,而且能將自己的真實想法如實寫出。

1、選擇結果非常滿意=5分、滿意=4分、不確定=3分、不滿意=2分、很不滿意=1分;

2、單項滿意度得分=∑(頻數×分值)/單項有效參與人數;

3、4個方面平均滿意度=各方面單項滿意度得分之和/各方面的單選題數目

4、各部門平均滿意度=所有單項滿意度得分之和/所有單選題數目

根據調查結果統計,各題目的平均滿意度為3.6分。較真實地反映了員工對公司目前的滿意度情況,從整體來看,相對與公司管理方面及薪資福利方面,員工對於培訓發展、溝通與協作方面的滿意度要高。

根據以上調查結果顯示,員工的安全穩定性比較高,對公司的發展前景比較看好;員工具有良好的心態和工作熱情,有較強的求知慾並希望公司能給予乙個良好的發展空間。但員工對於薪酬福利及公司管理方面的評價則相對較低。

在薪酬福利方面,只有24%的員工認為公司的薪酬水平高於同行業同崗位的工資水平,薪酬欠缺競爭力,工資發放不夠透明,許多員工不清楚自己工資的結構比列。另外,員工認為食堂的總體服務質量偏低,生活設施陳舊不齊,文體娛樂活動不能普及大眾。

在公司管理方面,員工不能及時了解到公司下發的各類檔案通知,同時,對於公司各項制度的執行力度感到不滿。

參與滿意度調查的551人中,有399人填寫了年齡資料。參與員工的年齡結構如下圖所示:

根據以上資料顯示,年齡在35歲以上的員工對調查的各方面滿意度相對較高,年齡在25歲至35歲的員工由於已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受到期望值、名譽、地位、機會、環境等因素的影響,較少人會有安於現狀的心態,所以對自身及企業的要求較高,所以此年齡階段對於公司的滿意度相對偏低。

參與滿意度調查的551人中,有352人填寫了年齡資料。參與員工的學歷結構如下圖所示:

根據以上資料顯示,大專與高中及以下學歷的員工滿意度基本持平。而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員工對於公司各方面的滿意度相對較低,其中對於薪資與福利的滿意度為2.9分,是所有板塊中滿意度最低的乙個方面。

根據以下資料顯示,各部門在溝通與協作、培訓與發展方面的滿意度基本持平,但在公司管理及薪酬福利方面,物業公司的滿意度最高;而加工中心和倉儲中心的滿意度相對較低。

加工中心員工對於公司管理、薪酬與福利的滿意度較低,並都低於平均滿意度3.6分。具體資料如下所示:

由以上資料可見, 在溝通與協作方面,大多數員工都非常願意接受部門分配的工作任務,並能主動幫助新員工適應工作及生活環境,但員工認為公司對其的尊重與關懷不足,員工對提出改進部門工作建議的積極性不夠,對跨部門同事之間的工作配合與協作滿意度相對較低。在培訓與發展方面,員工具有較強的學習主動性及上進心理,但對自身在公司的發展空間仍較為迷茫。在薪酬福利方面,員工滿意度最低的是食堂的整體服務,其次是薪資水平、生活環境及設施。

在公司管理方面,員工不能及時了解到公司下發的各項制度及通知,對各項制度的執**況及作息時間滿意度較低。

倉儲中心員工對於公司管理、薪酬與福利的滿意度相對較低,其中薪酬與福利的滿意度均低於平均滿意度3.6分。具體資料如下所示:

由以上資料可見, 在溝通與協作方面,員工評價基本與加工中心員工的評價相似,這一方面員工滿意度最低的是對公司經營狀況和發展方向的了解。在培訓與發展方面,員工具有良好的穩定性,並有較強的學習主動性及上進心理,但對自身在公司的發展空間仍較為迷茫。在薪酬福利方面,員工滿意度最低的是食堂的整體服務,其次是薪資水平、生活環境及設施。

在公司管理方面,倉儲中心員工對現行的作息時間安排滿意度最低,並且認為不能及時了解到公司下發的各項制度及通知,對各項制度的執**況滿意度也較低。

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

指導老師 龍冬豔 班級 工商0502 專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 團隊隊長 陳慶連 團隊隊員 陳浩王永燁 謝建福 日期 2008 1 20 目錄 contents 一 引言3 二 策劃4 1 調查物件 2 調查地點 3 調查時間 4 調查團隊成員 5 調查步驟 6 調查進度安排表 7 調查方法 8 調查...

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

張倩倩2012.3.27 目錄引言 3 正文 4 一 員工滿意度調查的目的 4 二 調查的內容 4 三 調查方法 4 四 問卷結果分析 5 總體分析 22 引言員工滿意度是指員工對在組織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感受或情感體驗,是員工對其工作或工作經歷評估的一種態度反映,通過員工滿意度調查,可以了解員工如何看...

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 指導老師 蒙天成 班級 人力四班 專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 組長 孫玉涵 組員 雪潔何歡 日期 2010 9 24 目錄 一 引言 二 計畫 三 正文 1.調查目的 2.調查內容 3.調查方法 4.調查結果分析及相應建議 四 附錄調查資料分類統計 引言 introduction 員工滿意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