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888 閱讀 6082

松鼠瘦小肥胖壯實結實健壯膽小靈巧調皮乖巧潔白頑皮美麗動聽靈性光滑

貓咪狗崽花狗黑狗灰白雪白搏擊打鬧廝打扭打鬍鬚茸毛乾淨利索伶俐飛快

迅速靈活輕巧順從溫柔友好友善安詳安穩可愛淘氣追逐嬉戲貪玩貪吃柔軟

細膩柔弱細小蜷縮安靜活潑柔和柔順溫和溫馴溜達優雅撒嬌神氣聽話忠心

忠厚吠叫掙扎順從勇敢驕傲孤獨急躁憤怒瘦削瘦弱堅強敏捷迅猛靈敏威武

雄偉雄壯壯觀警惕辛勞機敏高大強壯沉默機靈警覺能幹聰慧聰明聰穎慢悠悠

圓鼓鼓圓滾滾急衝衝灰溜溜懶洋洋滴溜溜水汪汪水靈靈軟綿綿怯生生亮晶晶通人性

驚慌失措惹人喜愛炯炯有神聚精會神興奮異常心滿意足不知所措畏懼不前畏首畏尾

徘徊不前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洋洋得意洋洋自得蹦蹦跳跳小心翼翼小心謹慎可憐巴巴

細嚼慢嚥慢條斯理悠然自得風捲殘雲我行我素旁若無人惹人疼愛惹人憐惜可憐兮兮

潔白無瑕親密無間形影不離窮追不捨奮起直追戀戀不捨一聲不吭虎頭虎腦生龍活虎

目不轉睛瘦骨嶙峋毫不猶豫老態龍鍾威風八面威風凜凜怡然自得悠閒自在不理不睬

肥頭大耳烏黑油亮忠心耿耿善解人意搖頭擺尾搖頭晃腦盡職盡責若無其事晃晃悠悠

句子:1、小白兔吃飽了的時候,就仨一群倆一夥地在沙地上跑來跑去,像乙個個小雪球在滾動。

2、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3、這只花貓的全身是白底黑斑,遠看上去,像一團雪白的棉花點上了幾滴墨汁。

4、這只天真可愛的捲毛獅子狗,小黑尾巴一擺動起來,像個滾動的小絨球。

5、那黑狗不吼不叫,像乙個很有身分的武士,威嚴、老練,一動不動蹲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6、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7、這頭大肥豬,屁股溜圓,肚子蠻大,由於脂肪過度豐富,它只得慢慢走著,好像架子很大的老爺。

8、這只豬吃東西的時候,兩個耳朵像大扇子一樣一扇一扇的,腦袋一顛一顛的,眼睛緊緊地盯著食物。

9、這匹高頭大馬,渾身的每個部分都搭配得那麼得當,每塊肌肉都顯示出力量,讓人一看就覺得那麼柔和,那麼健美。

10、剎那間,「千里雪」平穩地騰到空中,簡直像滑翔一般地飛過了深溝,輕輕地落在對岸,繼續前奔。

11、小毛驢是那樣惹人喜愛,黑眼珠滴滴溜溜亂轉,撒起歡兒來像乙隻小鹿。

12、這條牛的兩隻眼睛像銅鈴一樣大,兩隻彎角青里透亮,特別是那一身黃毛,像綢子一樣光亮。

13、那黑牛性子暴烈、兇惡,兩眼大如桌球,紅如火焰,頭上兩隻尖角,利如鋒刃。

14、太陽鳥的嘴巴生得十分奇特,很像一把錐子,又尖又長,略微有點彎曲。

15、金翅雀唱著、跳躍著,有時也撲打著,像一群不知疲倦的孩子,給這幽靜的山莊更增添了情趣。

16、只見花孔雀拖在尾後的長長的羽毛都挺直起來,圍成乙個圓圈,像一把五顏六色的大花傘,又像一塊圓形的彩緞。

17、孔雀開屏時,猶如一把碧紗宮扇,尾羽上那些眼斑反射著光彩,好像無數面小鏡子。

18、白天鵝用紅腳蹼使勁地划動著那綠色的湖水,身體就像乙隻小艇模型那樣搖搖擺擺。

19、天鵝那白瓷一般光滑的羽毛,沒有一絲雜質,就好像一團濃墨潑上去,也會整個兒滾落下來,沾不上一星半點。

20、湖面平靜,水清見底,山光水色融為一體,潔白彷彿置身於仙境之間,流連忘返。

21、天鵝時而挺脖昂首,神氣如同將軍;時而曲頸低頭,閒雅勝似仙子。

22、漫空飛舞的丹頂鶴如早開的蘆花,綿軟地、慢悠悠地落在了沼澤地區。

23、仙鶴是天生的舞蹈家。它們頭頂鮮紅,脖項修長,羽毛潔白,雙腿纖細,真個是形體秀麗,舉止瀟灑,神采飄逸。

24、丹頂鶴雪白的頭上頂著鮮紅的肉冠,像白金王冠上嵌著一顆奪目的紅寶石。

25、鶴群長距離飛行時,常常排成「v」形或「y」等形。遠遠望去,飄飄然呈現出一副輕逸而瀟灑的風姿。

好段:1、正在這時,不知誰驚喜地叫起來:「快來看羅,蟹潮,蟹潮!

」我尾隨著水兵來到艇首艙,沿著探照燈的光柱看去,嗬,深邃的海水中,成千上萬的大螃蟹竟游著,匯聚成一片片黑壓壓的潮。時而掀起層層蟹浪,時而捲起乙個個蟹渦。貼著艙壁,靜聽傳來一陣陣「刷、刷、刷」的聲音,彷彿激盪著一股股春潮。

我細心觀察,乙個海蟹足有半斤多重,行動起來相當靈活,看起來,橫行是蟹的長處,倒行、前行也同樣輕鬆自由。蟹有青色的,黃色的,白色的,還有黑色的,就像一朵朵盛開在海底的花。

乙隻猴子盤坐在地上用爪子搔耳朵,齜牙咧嘴,樂不可支。

2、人們鍾愛峨嵋山的猴子,上了洗象池,便有成群的猴子向遊客們乞討,或許,是峨嵋山的猴子過於精靈,在耳濡目染中,竟也沾上了人類的俗氣。據說,它們現在也擺闊了,遊客們的東西給少了,便不高興,輕則呲牙咧嘴,嚇唬膽小的人們,有時,竟要過客把口袋翻出來給它們看過,才悻悻地放行;更有甚者,把遊客的照相機、小型收錄機扣留下來,掛在樹梢上,藉以敲詐勒索。

3、烏鴉的龐大隊伍,像黑色的旋風一般,突然騰空又突然降落,整個村子都處在它的覆蓋之下,然後,村里所有的樹木都為之佔據,像碩大的黑色的花。這是烏鴉剛剛進入村子裡的情景。烏鴉一定是有首領和紀律的,它們離開這裡,絕對是統一行動,似乎一夜之間,就無影無蹤了。

烏鴉返回故鄉是在秋天,它們依然是出其不意地進到村子,不過只是作短暫的停留,休整一下,就匆匆而去。

4、是只小白鷺。雪絨似的紡棰體身子,比蘆花還輕盈,潔美,長長的鐵赤的雙足,紅蠟般直插淺水,高高的雪頸舉著長長的堅直而銳潤的紫喙,在淡淡清塘的背景上,一幅老僧入定像。驀然,有了一聲嚓的破水聲,極輕,極快,便見叼得一尾很細的麥穗小魚,誇張地仰了脖,啖而入腹。

5、美麗的茸角是公鹿的第二特徵,並以此吸引母鹿的傾慕;每當夕陽晚照,常見到公鹿對水中倒映的茸冠,孤芳自賞呢!公鹿是以愛角聞名的,當野生的公鹿被獵人捕獲時,它是寧肯在樹上或石崖上將茸角撞破,也不輕易予人的。

它那一岔岔支立著的犄角,顯得那麼倔強、剛硬;它那褐色的、光閃閃的眼睛裡,既有善良,也有憎惡,既有勇敢,也有智慧型;它那細長的脖子,挺立著,象徵著不屈,它那波浪形的腰,披著淡黃色的冬毛,真叫漂亮,四條直立的腿,似乎聚集了它全身的力量。啊,它太美了。

6、這是一頭很漂亮的毛驢,額上還繫著一條紅綢。這使我想起了電影上新媳婦回娘家的情景來:得得得的蹄聲敲擊在白楊聳立的小道上,田園味十足。

我懷著柔情用手撫摸了這頭小驢的後背,它抬起來頭,瞅了我一眼。那水靈靈的目光讓我難以忘懷。我一把握住那小驢的韁繩,它卻猛地低下頭去,憨態可掬,我忽然覺得它的身姿實在有點嬌小,不忍騎它了。

蜘蛛排起八卦陣,單捉飛來將。

7、蟬鳴不像蛙叫那樣短促、跳躍,像聲聲鼓點,而是漫長、高昂、執著:「嘶呀……嘶」,好像二胡。因此,在夏季田園交響樂隊中,如果說青蛙是鼓手,那麼蟬便是弦樂師了。

試想:炎炎夏日當空,樹枝紋絲不動,連鵝鴨都聚集在樹蔭下的時候,如果沒有這位弦樂師的高亢奏鳴,該會使人感到多麼的寂寞啊!

8、一次,乙隻大螳螂在草叢中見到了灰黃色的大蝗蟲,立即作出痙攣似的跳躍,兩翅斜斜地伸向兩側,恰像裝在背上的兩張對稱的「帆」。同時,兩對後足,把身體高高抬起,兩把大刀縮在胸前。螳螂擺出了這種奇異的姿勢後,一動不動,眼睛直直地盯著蝗蟲,頭隨著對方的移動而緩轉。

此刻蝗蟲早嚇得魂不附體了,生死就在這眨眼之間,雖然它有健壯的後腿可以跳躍,有雙翅能飛,但為時晚矣。就在它企圖逃跑的一閃念之間,螳螂的兩把「大刀」已狠狠投去,蝗蟲還未掙扎,就一命嗚呼了。螳螂還有一套不尋常的本領,就是它的顏色會隨著周圍草木的顏色變化。

9、青蛙在每一塊田野上蹦蹦跳跳,嘴裡既似說話又似唱歌。它們的種類很多,有的背皮是綠色的,有的是花的,有的是褐色的,肚下的皮卻一律的白。有的青蛙有大人的拳頭大,有的只有小孩的指頭那麼小,大的小的都不怕人,都放肆地在水田裡、池塘裡、路邊上喊叫,叫得它們的嘴下的皮鼓出乙個有它們身子至少三分之一的乙個泡。

它們在泥土裡不情願地躲了乙個冬天,有太多的情緒悶在肚子裡需要發洩。村里的人不叫它們青蛙,而叫哈蟆。

10、青蛙的卵變成的蝌蚪,對一些孩子們具有無窮的吸引力。他們蹲在它們的旁邊,端詳它們在水是傻傻的憨憨的游動姿態。它們不理會他們的存在,他們的臉卻笑了又笑,笑得比蝌蚪們還憨。

他們把它們撈在手裡左瞧右看,怎麼也想不通黑黑的它們大了會變顏色,肚下會長出腿來,長長的尾巴會變得沒有了。他們問大人,大人們含含糊糊地說,它們本來是水裡的魚,因為想看水上的世界,常爬到岸上來,慢慢地,樣子就變了。

關於描寫小動物好句好段

1.松鼠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很討人喜歡.它四肢靈活,行動敏捷.玲瓏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過油.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著,顯得格外漂亮.2.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乙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

關於描寫小動物好句好段

1.松鼠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很討人喜歡.它四肢靈活,行動敏捷.玲瓏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過油.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著,顯得格外漂亮.2.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乙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萬能的首尾妙句 友誼開頭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乙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結尾 長留史冊的,不是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