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醫生上崗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21 字數 1394 閱讀 3807

來到新的環境,我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學生到醫生的轉變,更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對於乙個新上崗的員工來說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所幸醫院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一次寶貴的培訓機會。

2023年3月24日到26日,我參加了醫院組織進行的為期3天的新員工崗前培訓,受益匪淺。  在這次崗前培訓中,我對成都三院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從醫院的發展史到醫院的現況、醫院的辦院宗旨、服務理念、硬體設施、行為規範等都有了乙個深入的認識。

同時我還認真學習了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職業禮儀運用、醫患溝通技巧、醫療安全及防範、院內感染等相關知識,了解到了以後在工作中會遇到的常見問題以及解決的辦法。要融人集體,要先了解這個集體的文化。我們醫院一直堅持服務第

一、質量第

一、信譽第一的辦院宗旨。今天的規模是幾代醫人的努力,今天我們能有機會在這樣的醫院工作是乙個難得的機會,需要釋放激情與創新,堅持走救死扶傷的道路。今年是醫院服務質量管理年,我們作為新職工加入,力爭起添磚加瓦的作用,為醫院發展作更大的努力。

  在培訓中,燕院長要求我們對待工作要勤奮、對待組織要敬業、對待上級要誠信、對待自己要自信。他剖析得非常透徹,發人深醒,不由地想起大學老師對我說的:作為醫生,一定要手勤、口勤、眼勤、腦勤,要有細心、愛心、耐心、責任心、忠心,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更好得服務於病人。

做任何事要做得最好很難,但我們要力求做得更好。在今後的從醫路上,我們要以優秀員工,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多為三院盡乙份力,成為一位當之無愧的醫務人員。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章制度與規程,規範我們的行為,促進人員的管理。

通過各部門領導對各自部門規章制度、工作程式的介紹,讓我們了解了工作中各部門的操作程式,為以後的相關工作提供了執行依據,為臨床工作帶來便利。醫生工作職責為我們明確了工作內容與責任,有利於提高我們的責任心,做好各自的本職工作,臨床工作中各項基本操作要求的學習,有利於我們進一步提高操作通過為次崗前培訓,我還認識到在醫院醫護人員與患者及家屬關係融洽,將有利於醫囑、護囑的執行,達到更好的**效果。建立良好的工作與人際關係對我們個人專業素質的提高和服務質量,服務意識的提高有重要意義。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做到微笑是最基本的,微笑可以給病人帶來溫暖、安慰和希望;同時醫務人員還應對病人予以寬容,做到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要好好用所學去實踐,真心地關心他人,這樣才能做乙個受歡迎的人,才能更好的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  另外,目前醫患關係形勢緊張,要當好醫生,在現在的醫療環境中,首先要學會保護自己,醫患關係課的培訓為我們提高防範意識,謹慎規範,依法行醫作了提醒,醫患關係處理程式的學習為我們以後發生醫療糾紛提供處理方式,為正確處理發生的醫療糾紛作出鋪墊。  這次的培訓雖然短暫,但我所受的啟迪和教育對我以後的發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這次培訓不僅使我在短時間內了解到了醫院的有關資訊和服務技能,更重要的是向我傳遞了一種資訊,即學習是進步的源泉,文化的根基。崗前培訓只是入院學習的丌始,接下來的工作培訓將是乙個不斷的長期學習過程。

醫院規定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底我院下發了 關於加強醫院管理的若干規定 我科人員積極主動學習,爭取把每一條規章制度學懂學透,通過學習,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學習規章制度,遵守規章制度的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現就我科學習情況,結合實際作出一點心得體會。首先,通過學習,更深地體會規章制度的重要性,俗語說 無規矩則不成方圓,每個地方都...

工作心得體會醫生學習吳大觀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工作心得體會 醫生學習吳大觀心得體會 醫生學習吳大觀心得體會 醫生學習吳大觀心得體會 學習了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蹟後,感觸很深。先進人物能夠用一生的時間在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領導和同事的一致肯定,這與他勤於學習,善於思考,踏實工作,努力進取的精神是分不開的,尤其是在生命...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