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學習處理規定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20 字數 1596 閱讀 4244

「守紀律、 講規矩」做一名遵章守紀的菸草人

-----學習《違紀違法處理規定》心得體會

近期,縣局按照市局的安排和部署,組織開展了《正能量的聚集》暨《處理規定》宣貫活動,還下發了《處理規定》一書,活動中,我積極參加小組集中學習討論,對《處理規定》所涉及的內容進行了詳細學習,並重溫「四個三」的主要內容。通過學習,我對行業開展學習法律法規,遵守規章制度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重要意義有了更加清醒地認識,履行崗位職責的自覺性也進一步增強。下面根據個人學習情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談一點認識和體會:

我認為,在新形勢下全市菸草專賣系統深入開展《違紀違法處理規定》學習宣貫活動,對於增強全體員工依規意識,提高遵規守紀自覺性,強化內部管理,維護行業正常經營、管理秩序,實現菸草行業規範穩健發展工作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首先,《處理規定》是我們菸草行業員工違紀違法行為處理的依據。《處理規定》一書涵蓋了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主要風險點,逐項列舉了可能發生的違規行為,明確了各種違紀違法行為的處理方式和尺度,量化和統一了制度執行,在強力約束管理者行為的同時,也為管理者提供了強有力的管理手段,為廣大幹部職工提供了更全面的基本行為準則。明白了什麼事不能做,做了要承擔什麼樣的責任,將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理處罰。

其次,在行業中開展大張旗鼓的學習和宣傳十分必要。《違紀違法處理規定》是在新形勢、新常態下,全面總結和修訂原有行業內處理辦法實踐經驗的基礎上,結合新業務、新管理制度的出台,完善、增加和調整了部分條款,明確了違紀違法處理依據,對防範經營管理風險,規範員工從業行為,遏制違紀違法案件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為一名中層幹部,不但在《違紀違法處理規定》學習活動中,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在《規定》的學習和理解、紀律的敬畏和遵守、制度的把握和執行方面都要做出表率、做好示範。還要做宣傳制度的人,更要做堅持制度,抵制違規的人。

一是提高學習能力。把學習《違法違紀處理規定》和學習業務知識、法律法規和黨的理論有機結合起來,做到理論上的清醒、堅定,只有如此,才能保證政治上清醒、堅定。同時,還要緊密結合省局李局長提出的「四個更加謹慎」、「三知四要」、「五個想一想」等要求,緊密結合自己的崗位實際,從學習入手,努力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做到學以致用。

無規矩不成方圓,有規矩就得嚴格執行。在學習、遵守《違紀違法處理規定》方面,更應先學一步,在真學、真懂上下功夫,明白要義、抓住實質,提高自身修養;樹立預防理念,對照《違紀違法處理規定》明確的133種情形,查詢風險點,制定防控措施,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行業的相關要求,始終把自己置於組織的監督中,絕不能心存僥倖。

二是提公升工作能力。工作上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嚴格按照縣局黨組提出的要求,深入實際,迎難而上,真抓實幹,開拓進取,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

堅持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著力點放在促進工作開展上,堅決克服自滿、消極思想,消除滿於現狀的思想,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開展工作,把握好中心任務,把握好工作規律,力爭把各項工作幹出特色、幹出亮點。

三是加強自我教育。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將牢記「兩個至上」的價值觀,深入踐行「四個三」,認真落實「四個更加謹慎」、「三知四要」、「五個想一想」等要求,時刻警鐘長鳴,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遵守黨紀國法、企業規章,在各種**和考驗面前把握住自己。

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斷努力改進工作作風,嚴格執行行業各項規定,踏踏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做事。為公司規範穩健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是在12月4日中共 政治局會議上審議通過的,主關改進工作作風 密切聯絡群眾。以下是我學習八項規定的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內容是這樣的 改進調查研究 切實改進會風 切實改進文風 規範出訪活動 改進警衛工作 改進新聞報道 嚴格文稿發表 厲行勤儉節約 特別是 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 ...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孫惠霞學習了中共 政治局會議的八項規定後,我深深體會到了政治局常委們的務實精神。提出這八項規定,他們要求從他們自身做起,一針見血的提出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 我們從中不難看出 領導的決心和氣魄。新一屆 領導班子帶了個好頭,樹立了良好的風氣。領導同志嚴格要求從自身做起,我們更沒有理由做不好。調查...

學習五嚴規定心得體會

今年5月起,一場教育改革,悄悄的在江蘇省內進行著 嚴格執行省教委 五嚴 規定。起先,大家並沒有把這放在心上。以為不過又是一場文字遊戲,一篇表面文章,頂多是夏日裡一場大而疾,時間很短的暴風雨,殺傷力有限。半年過去了,隨著幾個學校違規被通報批評等訊息傳來,業界突然醒悟,這次動真格了。開始,大家還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