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9:54 字數 2307 閱讀 1418

國培學習總結

為期近兩個月的國培學習就要結束了。在這學習期間,我選擇了初中美術設定的所有課程(十門),每一門課程都使我受益匪淺。現將我對這次國培學習總結如下:

一、愛崗敬業,忠於教育事業

對教師職業的熱愛,忠於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是作為一名合格教師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走上教育崗位已經十六年,又通過學習相關的知識,回顧自己付出的努力獲得了回報,內心充滿了成就感,在新課程改革下的美術教學工作中也就有了動力。

二、熱愛學生,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

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平等對待學生是新時期教育老師必須具備的學生觀。現在學校提倡教師與學生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這也是全社會都普遍認同的教育觀點。

在《微型是的案例》的學習中,我更深的體會了「人非聖賢,熟能無過。」更何況是小孩子。在課堂中,各別學生會紀律不好,犯錯誤。

那麼,我也常會和學生交流,個別思想教育和輔導,提高他們對美術學習的興趣。其實學生完全能夠從你的表情和語氣中感受出你是善意還是惡意。我想只要你是善意的,真誠的,真正的熱愛每乙個學生、關心每乙個學生。

學生完全能接受你的批評和意見。

三、努力提高自身教學水平

韓愈曾經說過「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而不致於誤人子弟。隨著美術課程內容的不斷更新,我仍有許多能力目標把握不住,鑽研得還不透徹,上起課來有些力不從心。

所以,在課餘時間,我通過網路、書籍不斷充實自己,同時還要通過聽課、被聽課、反思、評課等一系列研修活動來提公升自我。在這裡我要藉此機會謝謝「國培」,還有輔導老師,這兩個月來,你們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讓我看到了一些很有值得學習的教學**,同時也感謝給予我幫助的同行,你們讓我在這次學習中受益匪淺,也讓我認識到提高美術教學技能和水平,仍是我今後要努力的方向。

通過本次培訓,在今後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多體會感受所學的知識,並用於實踐中,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學生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

為了增增強遠端培訓的時效性和針對性,我於2023年7月參加了教師遠端培訓班。學習了「實現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優化教學是教師永恆的追求、班主任工作彰顯智慧型與愛心、修為人師與把育人作為追求的目標、他山之石。學到了建立自己的部落格,提高了製作***的技巧;感悟到了如何提高課堂的有效教學性;如何管理好學生;怎樣做好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怎樣進行案例研究等內容,這些內容知識,讓我感受到濃濃的師愛;網上互動互動交流——為教師提供了交流舞台,讓我們感受到教師的實踐智慧型;《班主任工作智慧型》,讓我們感受到班主任的管理藝術。

這次培訓活動,進一步提公升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水平的提高,進一步培植健康、和諧的教育文化。下面我具體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保證質量

我為了在這次培訓中有大的提高,努力實現「提高教育理念素養」與「切實轉變教育觀念」相結合,「掌握知識」與「運用知識」相結合,「看」與「做」相結合,「培訓」和「教研」結合,不斷提高我的工作效率。我根據《教師遠端培訓課程設定方案》的有關規定,結合本人實際,制定學習計畫、學習時間表。並且做到專家上課前自學本模組內容,使自己聽課時帶著問題去聽、去與專家的經驗作比較。

最後我還利用週末時間,不斷思考專家提出的問題,做到對問題的解決一絲不苟。由於培訓前做了充分準備,培訓中認真思考,及時完成作業,保證了此次培訓的質量。

二、培訓後的收穫

1、更新了觀念

通過培訓,本人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更新,拓寬了教學思路,對新課程的認識與實踐都有了乙個質的飛躍,對自身的素質提高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2、開闊了視野

培訓讓我獲得了很多的資訊,開闊了視野,同時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許多教師都表示培訓學習不但學有所獲,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到學有所用,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今後的教學實踐中去,

3、為以後的教學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這次網路培訓雖然時間緊,但經過努力我完成了學習的任務,特別的是有了一方小小的天地裡,在這裡智慧型與思想發生美麗的碰撞,實踐與探索實現親切的交融,教師專業素質得以提公升;這裡是交流的平台,是學術的天堂,是展示教師個性的舞台。雖然在六月要考核了,但我看重的是六月以後的無限時光,我將與廣大的教師朋友在部落格這個大舞台上盡情地交流、學習,為教育質量的提高堅持不懈。

4、提高了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運用水平。

這次培訓雖然只涉及到課件***製作的技巧,但這些技巧還是初步的,我在學習了模組一後,進一步練習,提高了使用***的技術。特別是在學科教學中,促進了我的教學,提高了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5、讓教師關注了學生的心理健康

以前的培訓,要麼關注技術,要麼關注理念。這次培訓是一種綜合素質的培訓,它要求教師全方位地了解教育物件、教育過程。特別是關注了學生的心理健康,把學生的心理健康擺到了比較重要的位置;關注了現代社會的獨生子女問題,讓我培訓了一次心理學,學到了教育特殊學生的一些方法。

最重要的是讓我感到:加強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已是當前教育中的乙個大問題,我們人秋教育人一定要重視學生的心理。

中學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萬源中學熊亞琴 為了增增強遠端培訓的時效性和針對性,我於2010年7月參加了教師遠端培訓班。學習了 實現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 優化教學是教師永恆的追求 班主任工作彰顯智慧型與愛心 修為人師與把育人作為追求的目標 他山之石。學到了建立自己的部落格,提高了製作 的技巧 感悟到了如何提高課堂的有效教學...

中學教師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飛速發展,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潛移默化的產生 著影響。但是,目前我國的教育,尤其是中小學教育已經難以適應培養創新人 才的需要。為了讓農村中小學的學生也能乘上資訊高速路上的列車,教育部提 出了以 網際網路教育 為輔,遠端教育 為主的教育手段。通過遠端教育培訓,我進一步掌握了資訊...

中學教師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精選范文 中學教師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共2篇 我很榮幸能參加墾利縣教師骨幹培訓,聽了山東省臨沂市八中教師 王立華主題報告會,感悟很深,收穫頗多。名教師的報告讓我對傳統教育觀念有了很大的突破轉變。做教師的應該多在自己身上找問題,不要做自己的辯護人,只有正確面對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斷地發展。他們認為基礎教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