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年度總結

2021-03-03 20:26:27 字數 1994 閱讀 7892

宗濂書院團工委學生會2011—2023年度

宣傳部工作總結

一、 前言

「半年很短,我們彷彿那棵梧桐樹下的孩童;半年很長,我們可以在宣傳部留下絢麗的色彩…」

開學初,我們迎來了宗濂書院第四屆團工委學生會宣傳部10個可愛的小幹事,他們多才多藝,各顯神通,在這過去的半年裡,對外我們成功完成了對書院的裝飾和各類活動的宣傳;對內我們談天說地,共同打造乙個溫馨和睦的宣傳部。

為了給我部今後的工作提供借鑑,現將本年度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二、工作、活動內容

(一)幹事培訓

● 第一次幹事培訓之藝術字培訓,邀請了原宣傳部部長、藝術字高手劉振雲,他耐心講解了寫pop的一些基本細節和技巧,幹事感受頗多,培訓結束給幹事安排了一些書寫pop的作業。

● 第二次幹事培訓之ps培訓,倪明給幹事講解了一些ps的基本工具和入門技巧,我們鼓勵幹事自己摸索,安排了製作宗濂大講堂入場券的任務給他們作為練筆。

● 除了這些培訓外,宣傳部新買了基本關於寫藝術字和海報整體編排的書本,同時我們要求幹事自己到圖書館借關於ps操作的書本,幹事自己的主動研究學習比我們對他們的被動培訓更有效果。

● 此外,我們主張在實踐中成長,幹事畫板子時部長會親臨指導,對配色方案,字型書寫一對一交流。

(二)活動宣傳與書院裝飾

◆ 活動宣傳

● 開學迎新(n張路標,2張宣傳板,1張求賢令,招新表)

● 中秋樂翻天(2張宣傳板,2張噴繪)

● 新生杯球賽(n張板子)

● 體育俱樂部(一張kt板)

● 新生杯辯論賽(n張板子)

● 志願者大隊(1張板子)

● 文治書院交流賽(4張板子)

● 宗濂大講堂(2張板子,1個易拉寶)

● 宗濂茶話會(3張板子)

● 紀念錢學森詩歌朗誦(1張板子)

● 趣味運動會、冬季越野賽(2張板子)

● 學生事務委員會(2張板子)

● 聖誕老人來敲門,元旦遊園會…

◆ 書院裝飾

● 對學生會的詳細介紹(1期宣傳欄)

● 更換過一期宣傳欄

● 防火知識宣傳(40張ps)

● 聯誼舞會部分場地裝飾

(三) 內部建設

工作方面

◇ 宣傳方式的創新

我們主張幹事創新宣傳方式,改變單一的畫板子模式,在基礎宣傳培訓的基礎上,進行了宣傳創新方面的培訓和實踐訓練,發掘多樣化的宣傳手段,嘗試立體宣傳,同時力求宣傳板的迴圈利用,追求精而少,減少工作量並將宣傳做好做靚。

◇ 完善例會制度

完善例會制度,兩周一次例會,保留工作檔案。

◇ 工作分配

工作分配上實現組長輪流制,盡可能給幹事施展能力的空間,培養他們人員安排,統籌規劃的能力。

生活方面

宣傳部的工作在很多人看來缺少激情,保持幹事們的積極心態很重要。我們平時注重與幹事的溝通,在學習和其他活動方面積極鼓勵幹事,關心幹事的生活與學習,同時為他們提供一些大學規劃和未來計畫等方面比較實用的建議。組織部門聚餐,使幹事之間建立了誠摯的友誼,增強了部門的凝聚力。

經過乙個學期的工作與合作,宣傳部的各個成員已經融入到了這個大家庭當中,部門氣氛很好,每個人都熱情的工作,努力把宣傳部的工作做到最好。

(四) 成功的經驗和失誤的教訓

成功的經驗:

在實踐中,部長跟幹事的交流切磋很重要,經過我們跟幹事的溝通交流,幹事畫板子的水平提高了不少,而且對如何配色,海報編排也有了自己的主意。此外,及時與幹事交流,與他們形成朋友而非上下級的關係會讓部門氣氛融洽很多,工作得更有默契。

失誤教訓:

開學初幹事板子方面做得不是很好,總體感覺很空,宣傳方式創新方面還需加強;此外,宣傳欄有些做得不是很好,自己的設想跟現實做出來還是有差距的,所以畫板子之前須深思熟慮,考慮工作的可行性。同時部長之間的交流溝通對部門也很重要,部長之間的配合不當很可能影響整個部門的氣氛和工作。

(五) 寫在最後

經常有部長問我們部哪個幹事比較「給力」,我總是很驕傲地說,我覺得我們部每個幹事都很好,真的,幹事都很可愛,很認真,宣傳部有他們很好!

宣傳部:王瑩倪明

2023年11月

宣傳部年度總結

理學系團總支學生會宣傳部2009 2010年的工作總結 宣傳部是院系和學生會的資訊之窗,它肩負著對外宣傳和展示我們學生良好風貌的神聖使命,並且能及時地把團總支學生會的工作動態透明的展示給我們學院的同學。學生會宣傳部,是整個系對內對外的乙個不可或缺的部門。我們秉承學院至善文化的推廣信念,將我們系的文化...

宣傳部年度總結

2 010年工作總結 伴著元旦的鐘聲,我們喜迎2011,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宣傳部團結一心。盡職盡守做好本職工作,充分利用校園櫥窗及宣傳板等等宣傳工具為同學們宣傳積極向上的知識。2010年是收穫的一年,以下是我們宣傳部的工作匯報 1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09級較好的班級 0903 0905 0908 ...

學院宣傳部年度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既將結束,也是宣傳部工作的尾聲了,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我們每個人都收穫到了很多東西,取得著各自的進步。每個人的付出與收穫,換來了我們宣傳部工作的新發展。我們很幸運在學生會宣傳部的位子上為團協會的各項工作的建設出乙份力。可以這麼說 這半年是累的半年,忙的半年,快樂的半年,收穫的半年,難忘的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