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免疫規劃督導考核報告

2021-03-04 09:28:21 字數 853 閱讀 4785

澠池縣2023年免疫規劃工作

督導考核報告

根據縣衛生局工作安排,我們嚴格按照《澠池縣2023年疾病預防控制工作要點》和《澠池縣2023年疾病預防控制考核細則》,對2023年免疫規劃工作進行了檢查,下面就取得的成績、存在問題及下步工作建議三個方面通報如下:

一、取得的成績

1、各鄉配備有2-3人承擔計畫免疫工作,各種檔案資料管理進一步規範;

2、預防接種的預診、接種、登記及兒童資訊化管理工作能有序開展;

3、主動監測工作及時、準確,紮實。

4、能按照免疫程式進行相關疫苗的接種工作。

5、每個鄉鎮有專兼職防保人員,有固定的防保辦公場所。

6、兒童資訊化管理系統操作逐步規範。

二、存在問題

1、大部分防疫人員沒有執業醫師或**證。

2、個別鄉主管防疫領導及防疫人員對業務不精。

3、防疫人員對兒童資訊化管理系統操作不熟練。

4、多數鄉免疫規劃培訓資料不完整;兒童卡、證、冊不完全一致;對村級的計畫免疫督導記錄不全。

5、個別鄉對轄區管理兒童底數不清。

(三)下步工作建議

1、各防保站必須按要求固定專職計畫免疫接種人員,有執業醫師證或**證,並經培訓取得預防接種上崗證,不能隨意更換。

2、計畫免疫的基礎底冊分村、分年齡必須完整,卡、證、冊與兒童資訊化管理系統資料必須統一。

3、兒童接種必須按照計畫免疫接種程式進行,預診、登記、接種及資訊化輸入分步進行,資料登記完整。

4、重視對村醫的培訓,並加強督導管理,使日常工作程式化、規範化,確保基礎資料完善,報表資料一致。

5、、及時掌握新生兒童數,提高接種率。

6、嚴格操作規範,杜絕接種事故發生。

二0一0年二月五日

XX鄉2023年免疫規劃督導計畫

民主鎮衛生院2010年免疫規劃督導計畫 根據衛生部 預防接種工作規範 的要求和 盤縣2010年免疫規劃工作督導計畫 的安排,特制定本方案。一 督導目的 1 督導強調的是指導和幫助。通過督導,可以評估計畫免疫工作的進展情況,發現並幫助解決計畫免疫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從而制定進一步改進的措施,促進全鄉...

2023年免疫規劃督導調查表

附表1張掖市免疫規劃督導表 縣cdc 被督導單位縣 區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督導日期年 月 日督導者 一 麻疹防控工作 1.本年度是否每月開展麻疹類疫苗查漏補種工作。檢視相關記錄 是 否 2.疾控中心是否每旬到轄區縣級醫療機構和鄉中心衛生院開展麻疹 風疹的主動監測工作。檢視監測記錄 是 否如果是,開展...

免疫規劃工作督導方案

長壩鎮衛生院2014年上半年免疫規劃工作督導 方案按照縣衛生局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鎮實際,我院將組織人員對轄區各村開展免疫規劃工作進行督導,現將督導實施方案安排如下 一 組織領導 1 我院防保組將從各村衛生室中抽取村醫參與本次免疫規劃工作的督導。2 在實施過程中各村醫將統一服從鎮衛生院的安排 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