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4:15 字數 1001 閱讀 1312

鄭家中心小學燕珂敏

為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適應21世紀我國國民綜合素質提高的需要,提高我縣小學英語教師的整體專業素質和能力,按照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要求,結合我縣的教育教學實情,我縣教育局舉辦了旬邑縣2023年小學英語教師暑期全員培訓。

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多彩,語音課、小學英語教學教法課,示範課,英語新課程標準等。在各門課程中,一些優秀同仁老師們運用生動有趣的案例使我從內心中深處願意接受培訓的內容並盡可能加以內化。通過此次培訓,我個人受益匪淺,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

現將培訓情況總結如下:

一、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

上課時,一些優秀同仁精心製作了大量的多**課件,深入淺出的解讀了新的課程標準,重點講述了任務型教學法,結合小學英語教學的現狀,深入細緻的講解課堂教學的基本步驟和方法,以及備課的基本環節和要點。

有個老師講了小學語音教學,給予我們極大的幫助,使我們知道了自身的薄弱之處,並能改之。一些老師還用多**課件的形式展示了兒歌的特點、教學優勢、以及它在小學英語教學中的具體運用,全體教師深受鼓舞。

二、課堂教學實踐活動

為了提公升學員們的課堂教學能力,授課教師組織了課堂教學實踐活動,開展聽課、評課活動。通過聽課,學員們都非常重視這次展示自己教學才能的活動。他們認真備課,教學思路清晰,設計合理,精心準備教案、教具,取得了較好的效果;課堂上師生配合融洽,較好的完成了教學任務。

有的老師的課真可謂深刻獨到、旁徵博引、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發人深省。學了之後確實獲益匪淺,為學員今後的教學指明了方向。

通過培訓,我們教師的成績和進步是顯著的。大多數教師都能以學生為主體,廣泛開展小組活動和師生活動,活動面較大;都能通過遊戲、表演等形式來操練和鞏固所學知識;都能利用**、各種教具進行教學。一些教師以前不大使用課堂用語,但通過培訓掌握了一些較常用的課堂用語,並能大膽使用。

此次教師培訓,更新了教師的新課程教學理念,提高了全體教師駕馭英語課堂的能力,為教師的英語新課堂教學開啟新天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教師都會銘記這段培訓的日子,在英語課堂教學中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2019英語教師暑期培訓總結

英語教師暑期培訓總結一 暑期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8月5 7日我縣小學教研室對全縣英語骨幹教師進行了培訓。饋贈給全縣的小學英語教師一頓知識大餐,同時充實了教師們漫長的假期生活。培訓內容豐富多彩 形式多樣,朱祥慧老師對如何做好網路大集體備課作經驗介紹,為我們搞好網路集體備課樹立了典型 龍寶幹老師引...

2023年小學教師暑期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強化教師師德師能建設,貫徹落實市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2010年暑期,我校將組織教師開展以師德教育和理論學習為重點的校本培訓活動,不斷加強師德建設,提高專業素養,促進隊伍優化。二 組織領導 組長 厲浩 副組長 王德剛李慶芳 成員 侯進軍王鵬於磊褚衍猛 各年級教研...

2023年暑期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方芳作為義務教育的教師,只有明確了語文課程的基本性質,才能使自己的教學方向更加明確,教學目標更加準確。8月26日至29日我參加了培訓,通過學習,收穫頗深,下面就此次學習談一點自己的體會。一 語文教師要領會教材,正確理解語文課程的本質屬性 語文課程標準 總結和概括了歷年來關於語文課程性質問題的不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