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會校長講話稿

2021-03-04 09:21:06 字數 3305 閱讀 1317

三是大力加強隊伍建設,為教師隊伍迅速成長打造平台。

學校極力創造條件,加強教師隊伍的建設,為年輕教師的發展和提高提供平台。通過學校和我們老師自身的努力,我們的老師不管是專業知識還是課堂教學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市的一系列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四是規範後勤工作,各部門同心合力,圍繞教學一線做好服務工作。後勤工作是為學校建立良好的教學秩序和全體師生共同辦好學校的物質基礎和必要條件,後勤工作是十分繁瑣的,需要每個人的責任心和自覺心,以及吃苦耐勞、勤奮務實的精神。後勤戰線各崗位的職員們任勞任怨,勤勤懇懇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心甘情願地為師生服務,為師生提供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各種方便,為學校完成各項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本學期工作思路

展望未來,任重道遠。新的一學年,我們二小這個集團要以嶄新的姿態來迎接新的挑戰。我們的主要工作思路如下,總括起來共十六個字:「師德立身、教研立校、質量提公升、不斷發展」。

2023年對我們來說,是最不平凡的一年,通海口教育學區管理體制的變化,通海口二小教育集團的成立,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挑戰,也是新的機遇。學校的每一步發展對未來影響深遠,而學校的發展關鍵在於人,核心在於質,我們提出的這十六字工作思路是完全符合學校當前發展實際的。第一,教師、學生作為學校人的兩大主體,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就是堅持以人為本,學校辦學應堅持以教師為本,育人應以學生為本,而倡導師德規範,提高教師素質,強調師德是立身之本,是促進學校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第二,在當前新課改的大背景下,加強教學研究,特別是在新課程理念強調「問題即課題」的今天,倡導教研立校,倡導一種學術之風顯得尤為必要;第三,學校發展好壞最終的衡量標準是質量,但我們在這裡提的質量是一種全面的質量觀,我們關注每乙個人,為每乙個人的終身發展奠基。

一、師德立身,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倡導師德規範,強調師德是立身之本,建立健全教師績效考核機制,為教師隊伍健康、迅速成長護航。

首先,明確師德建設責任,提高使命意識。學校組織教師有步驟、有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教育理論,不斷提高教師的道德操守和專業素養,幫助教師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教師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促使每個教師嚴格規範教學行為,自覺遵守師德規範。

其次,完善師德建設機制,加強監督力度。學校將加強師德評價機制建設,將師德考核與教師的專業成長結合起來,建立系統、規範、操作性強的監督和評價機制,不斷豐富教師的學識素養,提高教師的人格魅力。再次,搭建師德建設平台,提公升師德形象。

圍繞師德建設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通過搭建平台,不斷挖掘潛力,整合師德建設的各種教育資源,強化師德形象,做社會、家長、學生滿意的教師。

本學期起,我們將加大績效考核力度,拉開績效工資的差距,加強教育教學獎勵力度。具體做法如下:1、教學上,每月進行一次月考,月考的考績與獎勵掛鉤,整個集團按學科分類獎勵前三名(獎金為50、30、20元),期中期末考法與學期績效工資掛鉤;2、德育上:

每兩月評一批優秀班主任(每校一名),給予獎金獎品;3、每學期集團內評一所教學質量先進學校和一所德育管理先進學校,對管理德育及教學的校長予以獎勵。通過這些措施,為打造一支高效、能幹、肯幹的教師隊伍而不懈努力,為教師隊伍的健康、快速成長護航。

二、教研立校,我們將大力倡導教學研究之風,不斷成就教師自我,推廣多元創新型教學模式,努力完善學校特色建設。

加強教學研究,打造一支學習型教師隊伍,對適應新課改要求,保持教師隊伍永久的活力至關重要。其主要應著力於以下兩個大的方面:一是對老師的尊重,在教師隊伍中倡導一種學術研究之風;二是不斷地推出一批名師,成就教師自我。

那麼,如何加強學術研究,我認為關鍵是加強備課組的建設,實行重心下移。從教學層面上來說,重心應下移至備課組,從教育層面上來說,重心應下移至班主任。以備課組為基本單位,定期開展集體備課,開展校本教研,開展德育專題研究,在集團內開展名師授課活動。

三、質量提公升,我們追求全面的質量觀,關注每乙個人,為每乙個人的終身發展奠基。

質量是學校發展的生命線,質量的全面提公升關鍵離不開科學有效的管理。本學期,我們將大力推行精細化管理,力求使學校的規章制度健全、完善、實用,力求體現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使學校管理更加人性化、科學化。其要義是對工作實行專案化管理,首先針對專案制定詳細的工作方案,並做好相關籌備工作,然後按圖索驥,按計畫實施,在實施的過程中隨時監控,進行跟蹤監察,事情完畢要進行驗收、評價、提公升。

做得好的要大力推廣,形成經驗。

我們始終堅持「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的辦學理念,並通過系列的德育活動使之內化為每一位雅禮學生的本質,培養全面發展基礎上特長發展的精英,關注每乙個人,為每乙個人的終身發展奠基。本學期我們通過管理擬達到以下目標:一是培養一支師德優良、能力高強、管理科學、工作紮實、甘於奉獻的教師隊伍;二是努力提高學生文明素養,學生的思想品德合格率達100%,日常行為規範率達98%以上,犯罪率為零;三是以培養「志向高遠、道德高尚、氣質高雅、能力高強」的學生為目標,有計畫地、系統地開展德育教育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發展、成長;四是強化學生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災害性突發事故的應急能力,力爭全期無安全責任事故發生;五是開展多姿多彩的活動,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培養全方位、高素質的學生,彰顯特色;六是全面提公升學生的考試成績。

四、不斷發展,我們堅持科學的發展觀,努力改善集團內各學校的硬體環境,著力提高二小集團發展軟實力,實現二小集團持續發展。

學校要發展,關鍵是人的問題;學校要科學發展,關鍵是以人為本的問題。學校堅持以人為本,關鍵是要切實做到辦學以教師為本,育人以學生為本,實現「學生全面發展、教師專業發展、學校持續發展、整體和諧發展」的目標要求,

一是著力提公升學校品位,加快校園文化建設步伐。通海口二小教育集團剛成立,就四處煥發著生機,彰顯自己鮮明的個性是二小集團學校文化建設的乙個定位。

二是全面規範後勤工作,努力提高服務水平,為教育教學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學校行政後勤工作是為教育教學工作服務的,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在遵循集團總體工作思路的前提下,以提供良好的物質條件和優質的教育教學環境為重點,在工作中堅持以「服務」為宗旨,提高後勤工作人員素質,提高辦事的實效性,提公升服務水平。

三是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切實解決好教職工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問題。關注集團內每一位教職工的健康成長,關心每一位教職工的生活細節,讓每一位教職員工都有事業成功的滿足感,物質充裕的優越感,生活溫馨的親切感,真正做到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為努力實現我們既定的工作目標,我希望通海口二小教育集團全體教職員工在新的學期裡:

一、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學生。

二、團結奮進。全體教職工要團結協作,互敬互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斷強化責任意識、服務意識,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

三、加強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提高育人本領,適應學校不斷發展的需要。

老師們,讓我們堅持「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的辦學理念,振奮精神、昂揚鬥志、同心協力、銳意進取,我堅信,在我們這些勤勞質樸、才華橫溢的通海口二小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憑著我們只爭朝夕的拼搏精神、開拓創新的膽識魄力、鍥而不捨的執著幹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一定會譜寫出通海口二小教育集團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校友會校長講話稿

回首過去,我們曾是歷史的創造者,十五中的昨天因我們先行者的奮鬥而厚重深沉 面對現在,我們是辛勤的耕耘者,十五中的今天因我們的奉獻而精彩恢弘 展望未來,我們更是未來的奠基人,十五中的明天會因我們創造性的工作而更加輝煌 我們將完善落實學校二五發展規劃。通過五年努力,逐步完善 形成科學合理 全面協調發展的...

家長會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及全體教職工,對各位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 支援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地感謝 一 學校近年來的管理情況 我校現有13個教學班,在校師生300多人,教職工40人。學校一年來,嚴格按照 山東省中小學辦學行為規範 要求,落實上級檔...

家長會校長講話稿

2009年省重點上線42人,梁麗麗等兩名同學獲縣長特別獎。2010年,712人參加中考,省重點高中正定中學上線 571分 人數204人,全縣前10名玉城中學佔據9人,全縣前100名,玉城中學佔84人。宇文澤鑫等六名同學包攬全部縣長教育特別獎。2011年,602名學生參加中考,正定中學上線 561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