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上學期九年級英語備課組總結

2021-03-04 09:20:29 字數 1527 閱讀 4978

過去的乙個學期,我們初三英語備課與時俱進,進一步轉變教育觀念,堅持素質教育,把落實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同英語教學的具體實際緊密結合,按教育規律辦事。以科研興教為先導,以提高學生的成績為保證,各項工作齊頭並進,圓滿完成本學期的各項工作,下面從幾個方面總結一下:

一、樹立竟爭意識,關愛每一位學生:

面向全體學生,提高學生的道德素養,我們英語組每位老師敬業奉獻,樹立競爭意識,提高自身素質。我們強調師愛的深層次是理解、尊重和信任學生。在以人為本,以愛育人的教育理念指導下,把育人放在第一位,關愛後進生。

教育學生樹立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形成良好的個性心理品質。

二、同事之間互相團結合作。

初一英語備課組共四位教師,工作認真踏實,積極探索先進的教學方法。資源共享,有問題大家一起討論。同時,我們備課組還每乙個單元出乙份單元測試題,及時地對學生進行檢測,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由於扎扎扎實實的工作,初三英語備課組整個年級的成績有了顯著的提高,這因歸功於整個科組的團結合作。

三、樹立新的教育理念,確實抓好教學:

在教學中,我們把落實新課改,推進課程改革放在首位,因為新的課程標準頒布是基礎教育的重大改革,對此,我組全體老師積極響應付諸實施。我們認真思考,積極討論,制定出課改具體計畫。我們通過相互觀摩課等形式加強「課改」理論學習,提高自身英語教學水平。

(一)提高學生動口能力入手,培養學生聽說讀寫能力:

從加強背誦,記單詞和閱讀的訓練開始,利用早讀,口語操練等時間進行有組織,有目的,有意義並且有效的練習。讓學生動口用心。大力改變學生們不願意說英語的局面,並從進行分層教學,讓每個學生在本身基礎上能夠得到相應的提高。

(二)做到「堂堂清」,「月月清」

要求學生每天做好」預習—聽課—複習」三步.並積極檢查.把當天的功課在當天解決。在月考中檢查出學生未能掌握的知識再及時把進行講解和解決。

(三)培優補差工作有頭有尾。

這學期一開學,我們就開始了新一輪的培優。這屆的學生基礎較差,優秀生很少,因此工作很艱鉅。老師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進行培優工作。

經過一系列的措施,初三年級的英語成績在原先的基礎上有了很大的進步,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和自覺性有了很大改變,學生對英語產生前所未有的重視,在月考和中段考中成績都有明顯的進步,優秀率和合格率也提高了很多。

四、複習工作提前而有序。

(一) 筆試複習:

我們在提早完成課程的基礎上制訂出詳細的複習計畫:在單詞複習方面,每個單元都做到人人過關。在單詞過關的基礎上,每個老師出幾份試卷,先進行分單元複習,然後再綜合複習。

同時,我通過學生和其他方法從別的學校如六中那裡拿到一些試卷讓學生熟悉別的老師的一些試題,增強他們的應試能力。

五、存在的問題

我們也還有一些做得不夠好,比如說對補充作業的編寫還不夠精選,有時會出現偏難的現象,有時對差生的關注和輔導還不夠等。

總之在一學期裡雖然成績兩極分化較大,但在大家的努力下,低分層的範圍在縮小,每個班高分層的學生也有增加,這對於我們前段時間的工作是一種肯定。在下學期的教學中,我們要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加強詞彙和語感的訓練,強化基礎知識的掌握,並且加強培優補差的工作。

幹務中學九年級英語備課組

2023年1月15日

上學期九年級英語備課組計畫

新一輪九年級教學工作已經開始,在這一年的教學工作中,我們初三英語備課組將在教學中深入貫徹新的教學理念,合理安排教學進度,按時完成教學任務。努力把學生的英語基本功打紮實,同時加強對寫作和閱讀能力的培養,總結上一屆的教學經驗,使學生的英語水平有所提高,為明年的中考奠定基礎。一 教學目標 通過本學期的教學...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總結

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是一支年輕 充滿活力的隊伍,是一支團結進取的隊伍。本學期我們結合學校教務處工作要求,通過討論制定了合理的學期備課組工作計畫,明確任務,正常有序地開展英語教學與教研活動,提高了學生的英語成績。我們的具體做法如下 一 統籌計畫,明確工作內容 開學初,我們共同討論新學期的工作計畫,明確...

2019九年級英語備課組總結

付東露本學期,初三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帶領下,團結一致,關注每位學生,努力實現每個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能得到發展,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有效利用 集體備課 平台集體備課是發揮群體優勢,提高備課質量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必要措施。本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