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專項檢查工作方案

2021-03-04 09:19:12 字數 952 閱讀 4884

(四)基層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情況。鄉鎮(辦事處)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情況,人員配備情況,辦公設施、交通工具、經費保障情況以及村務監督委員會和村紀檢小組建設情況。

三、檢查方式和步驟

主要採取全面自查和重點抽查相結合的方法,分三個階段進行:

(一)自查自糾(2023年9月上中旬)

各鄉鎮(辦事處)要按照規定的檢查內容、方式和要求,組織專門力量,開發全面檢查。要堅持查糾結合,做到不走過場、全面覆蓋。對自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及時糾正處理,對重大問題要及時上報。

各鄉鎮(辦事處)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工作,開展督促和指導。

(二)全面檢查(2023年9月下旬)

自查工作結束後,區紀委將對各鄉鎮(辦事處)自查自糾情況進行全面檢查。檢查的方法是聽匯報、召開座談會、查閱資料、實地走訪等。

(三)總結整改(2023年10月上旬)

各鄉鎮(辦事處)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制定措施,完善制度,健全機制,堵塞漏洞。對一些好的做法和經驗進行認真總結,採取適當方式進行宣傳推廣。同時,要做好迎接**、省、市檢查組檢查的各項準備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區、鄉兩級紀委要充分認識開展這次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專項檢查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強工作責任感和自覺性,明確責任分工,合理安排進度,切實抓緊抓實。區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要發揮職能作用,積極參與檢查活動,鄉鎮(辦事處)黨委要加強對自查工作的具體組織領導。

(二)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各鄉鎮(辦事處)、區直各有關單位要根據本通知要求,結合各自實際,進一步細化檢查內容,提出檢查要點,明確具體認為和標準。要有針對性地組織學習培訓,確保檢查工作紮實有效。

(三)嚴格要求,保證質量。檢查工作要實行嚴格的責任制,堅持誰檢查、誰負責,自查報告要經過本單位主要領導審核簽字。專項檢查報告要注重資料統計分析,力求內容全面、客觀、真實。

區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區紀委農村黨風室)將加強對這次專項檢查活動的檢查指導。

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標語

1 愛國奉獻明禮信,清正廉潔勤政為民。2 做人以清心為根本,做事以盡心為準則。3 高山流水潔有情,清風明月廉無價。4 堅持科學發展,著力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5 群眾心中有稈稱,民主管理自公正。6 知榮辱 樹新風 求和諧 促發展。7 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8 清風涼自林谷出,廉潔源從自律...

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區xx鎮2011年度 書中共自貢市?區xx鎮委員會 2011年2月 區xx鎮2011年度 中共?區xx鎮委員會 簽章 中共?區xx鎮村支部委員會 簽章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推進農村基層黨的建設工作,為確保我鄉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落到實處,特簽訂此責任書 1 進一步深化黨風廉政教...

加強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的調研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維護農村穩定,化解社會矛盾,促進和諧發展,4月初,組成4個調研組,採取個別訪談 召開座談會 實地察看等方式,深入到部分鄉鎮 村 戶進行了專題調研。從調研情況看,大多數農村基層黨員幹部都能夠遵紀守法,關心和維護農民利益,帶領農民致富奔小康,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與農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