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8:28:46 字數 2574 閱讀 1969

時光如白馬過隙,2013轉瞬即逝。在這剛剛走過的一年裡,幼兒園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老師們的辛勤汗水也最終有了孕育的成果,步入省級示範園的行列,成了我們全年工作的亮點。回首2013,感動、收穫、欣慰和感慨都一路相伴,在即將與2023年相迎時,讓我們一起回顧共同走過的路。

一、攜手並進,共度難關

2023年的兩大難關便是上半年的滄州市一類城市幼兒園驗收工作與下半年的省級示範園驗收工作。對我園而言,初次接觸「區角活動」與「主題牆布置」並將之昇華到一定境界,成為我們全體教師的工作重點和難點。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我園教師分別到青縣實驗幼兒園、上伍幼兒園、滄煉幼兒園、滄州一幼、二幼、民幼等參觀學習,取長補短,每位教師在參觀學習後寫出了深刻的總結與心得,並將所學應用到教學生活中,並以家園互動形式製作了大量玩教具,填充了我園室內外玩教具不足的現狀,在一定程度上使我園軟體、硬體齊頭並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在省級示範園的驗收前夕,公司領導每日悉心為全體教職工準備了餐點,並利用難得的週末時間親自下廚為大家包餃子,那幾日,大家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不分晝夜的連續奮戰,步步攻克難關。雖說每個人都顧不上自己的家庭、孩子、愛人,每個人看起來那麼憔悴,都成了「熊貓眼」,但是那種精神、那種激情,無論過去多少年,都會成為每個人心中不可磨滅的回憶。當省驗收組領導宣布我園順利通過了省示範園的驗收,那種喜悅是不可名狀的。

我想,患難過,才是真正的兄弟姐妹吧!

二、團結合作、營造氛圍

記得滄煉幼兒園的教研主任克玉玲在參加我園的「重陽節」教研活動時,曾經感慨的說:「真羨慕你們幼兒園的工作氛圍,真是像姐妹一樣,無論園長還是教師,在討論工作的時候都可以暢所欲言,不用顧忌太多。」是的,我園的工作氛圍就是這樣,每個人既是教師又是管理者,既是管理者又是工作者,就像乙個家庭一樣,分工不同,卻有著同樣的目標,那就是:

「家庭和睦,萬事如意」。我想,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奉獻、多乙份愛心,多乙份理解,多一些包容,少一些利益紛爭,閒言碎語,怎能培養不出真正的姐妹深情呢?

三、豐富活動、吸引家長

為了能進一步做好家園互動工作,我園以「匯報演出」的形式開展了慶「六一」活動,並積極參加了礦區兒童節晚會慶祝活動,孩子們生動的表演奪得了場上觀眾的陣陣掌聲。

今年的9月份,我園6個班級均以不同形式開展了「重陽節,我愛爺爺奶奶」的親子活動,並邀請了班裡所有孩子的爺爺奶奶們,通過表演、親子互動、平台展示等方式將重陽節活動推向了高潮。大二班的教師組織孩子們,在公司領導、離退休管理站領導的大力協助下,開展了尊老敬老慰問演出,那次活動中,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興高采烈,熱情投入,「我跳我唱」大奉送、30年前後情繫一心、我為爺爺奶奶戴紅花、親子手工製作等乙個個環節,贏得了在場觀眾的一陣陣掌聲,尤其當**老一輩人在建廠創業時期的**時,又把大家的思緒不知不覺帶到了三十多年前,震撼著大家每個人的心靈。我園的重陽節慶祝活動為老人們在重陽佳節送去了暖暖祝福,也在孩子心中種下了一顆尊老愛老的種子,更難能可貴的是,很多年輕父母向我們反饋說,是孩子們的活動教育了我們,我們平時工作太忙太累了,無形中忽視了老人,孩子們的節目深深地感染了我們,以後一定多抽點時間陪陪老人,他們太需要我們了!

為了讓家長們重視幼兒教育,我園舉辦了第一屆《家有寶貝》徵文比賽,共收到家長徵文30餘篇,在公司領導的支援下,我們將徵文編輯成冊,並分發給參賽家長。大大激發了家長的創作意識、交流意識與科學育兒意識。

為了將家園共育觀念深入人心,我園各班都組織了不同的親子活動中,如,中二班組織家長每兩天與孩子合作一件手工藝品,每次手工製作的主題都不同,很多家長在**裡問,「老師,下次手工咱們做什麼啊?我們提前準備一下物品」,家長們還紛紛將自己的成果**傳到**裡互相欣賞、借鑑,那種熱火朝天的氛圍真是令人感動。大二班的教師充分利用自己的專業特長,開辦了「幼兒舞蹈班」並獲得了家長的大力支援,為每位幼兒購買了舞蹈服,看著孩子們歡呼雀躍的來到心愛的幼兒園,作為家長怎能不為我們的教育工作全力以赴呢?

每當看到家長像朋友一樣與老師暢所欲言,我常常感慨,用自己的汗水為自己的快樂鋪路,那種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除了開展組織大型親子活動外,我們各班還充分利用重大節日開展活動,例如:在國慶節、元旦來臨時,各班布置了風格不一的主題牆,在主題牆上有孩子們祝福話語,有家長和孩子們共同製作的賀卡,通過親子合作、親子製作,不斷增進了家庭與幼兒園的合作。

四、認真學習、積極進取

開學初,我園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了教師的培養計畫,我制定了園本培訓計畫。有了計畫,我們就得認真落實、認真實施,每次培訓活動和班組會議,大家都準時參加,從不缺席。當有外出學習的機會時,我們也會好好把握,把在外面學到的新理念、新知識,及時地在園內運用與展現,起到了一定的輻射作用,使園內也形成積極進取的學習氛圍。

為了提高教師的藝術素養,我園於5月份開展了「我弾我唱」比賽活動,全園教師無一例外的用鋼琴演奏了自己心儀的曲子,在比賽中發揮了自己的最高水平。

為了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我園於10月份開展了「教師公開課比賽」,賽前,大家積極準備,將每一節課都詮釋到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孩子們學得開心,教師講的盡心,聽課聽的舒心,家長才會放心。

同時,我園雷打不動的開展兩周一次的教研活動,針對長期、近期的各項工作討論並制定出合理的工作安排,眾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集思廣益,逐漸將我園的各項工作提公升到新的水平。

對於我個人而言,雖沒什麼大的成績,但看見姐妹們的進步和成長我深感欣慰,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在即將開始的新的一年裡,我將努力讓自己的性格、心智盡快成長、成熟。

人生的過程就是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不斷感悟、不斷成長的過程,我願意用我的激情和熱情,和姐妹們共同譜寫新的篇章。

2023年幼兒園綜治述職報告

2011年,在區 局 街道辦綜合治理領導機構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我園 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以建立和諧平安幼兒園為目標,結合本園實際,加大依 法治園 綜合治理力度,使我園綜治各項工作達到了預訂的目標,取得了預期 的效果,確保了師幼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了我園長期安定團結的局面,從而促進和推動了我園保...

2023年幼兒園副園長述職報告

回顧過去的2014年至2015年學年,可以用充實 汗水和挑戰等關鍵詡來總結。一年來,我在園長的領導下,團結全體教職員工,認真落實教育教學常規,按計畫開展師訓工作,積極拓展招生範圍,由於市場競爭的加劇和學校發展的滯後,導致部分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沒有完成。現將一年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 把學習當成解決問題的...

述職報告09年幼兒園綜治述職報告

20xx年,在區 局 街道辦綜合治理領導機構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我園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以建立和諧平安幼兒園為目標,結合本園實際,加大依法治園 綜合治理力度,使我園綜治各項工作達到了預訂的目標,取得了預期的效果,確保了師幼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了我園長期安定團結的局面,從而促進和推動了我園保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