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5月安全學習月心得體會

2021-03-04 08:07:35 字數 1546 閱讀 8614

安全,每天從身邊做起

曾今看過的一篇文章,至今還記憶猶新,某火電公司在一化工工廠施工時,一位日本專家曾這樣說施工人員:「你們中國人的確有不怕死的可貴精神,在施工現場有不戴安全帽的現象。在日本,廠長,經理開會時安全帽都繫得緊緊的。

」當你看到這句話的時候你的第一感想是什麼,是為日本人的話語感到汙衊,還是為自身感到羞愧?它一針見血地言明了一些人安全意識的淡薄與無知,對自己的輕視就是對家庭和社會的犯罪。

安全事故,幾乎電視新聞裡天天都有通報:有安全帶保護繩扣環沒有扣好,從高處墜落死亡的;有駕駛員酒醉駕車造成妻離子散的;有檢修人員誤入帶電間隔,觸電死亡的;有工作票簽發人擅自登塔,因觸電而高處墜落死亡的,等等等等。也就是說,每個月,每一天,甚至每時每刻,都有鮮活的生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習慣性違章、管理性違章、誤操作、觸電傷害、高處墜落,等等,無不讓人扼腕嘆息。

如果,大家安全意識稍微強一點,如果工作過程能嚴格按照規範要求來,如果,每個人都能約束一點自身,**事故將不會上演,天堂裡也就會少許多哭泣的冤魂,人世間也將多許多美滿的家庭。

在繁花似錦的5月,**社群秉著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的思想,為大力宣揚安全知識,提高廣大職工、居民群眾的安全意識,計畫和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學習活動。在這次安全學習月中,包括各項與安全生產、安全管理、安全排查檢查,以及居家安全。通過學習,總結出如下幾點:

1、提高安全意識,嚴格做好安全措施。由於各種企業的性質的流動性,安全事故隨時隨地可能以我們在工作時就必須提高安全意識,嚴格做好安全措施,從系安全帶、戴安全帽等這些點點做起,做到不傷害自已,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

2、安全就是效益。熟知熟會各項操作規程安全制度,認真學習安全有關法律法規;養成良好的安全操作習慣,杜絕習慣性違章,敢於同身邊的甚至是上級的不安全行為較真兒;勤於檢查,及時發現整改事故隱患。排查安全隱患不留死角,針對習慣性違章較普遍,如果只在形式上講安全,應付檢查,那麼即使是投入再大,付出再多,安全環境也不能得到本質改善,安全管理水平永遠不能得到本質提公升!

如果每位員工在每日的工作中相互監督、相互提醒、相互檢查,查詢漏洞和薄弱環節,防止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杜絕事故隱患,從小事做起,就能築起安全大堤。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就是人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證,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

3、成功成於安全,敗於事故。任何一起事故對企業都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對家庭、個人更是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安全意識應始終牢牢扎根在每個人的心中,讓大家知道若責任心不到位就會釀成事故,正確認識到安全不是乙個人的問題,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乙個上下關聯、人人互保、環環相扣的鏈,是一張錯綜複雜、緊密相連的網。

我們常說:兒行千里母擔憂。因為有家人殷切的期盼,才有歌者真摯的吟唱:

祝你平安,你永遠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願。出門在外,如何忍心讓家人徒增牽掛?要去現場了,別急著出門,先按規範認認真真戴好安全帽吧;要登塔作業了,別馬虎大意,先按要求仔仔細細扣好安全帶吧;要長途駕車了,別勞累硬撐,先找個地兒舒舒服服的休息一下吧...

,每當安全思想懈怠,僥倖心理趁虛而入的時候,多想想家人牽掛的眼神,那麼,你就不會在事故來臨的時候,才去徒勞的祈求上天的保佑;就不會在性命危急的關頭,才學會體味生命的寶貴;才不會在失去之後,才想到要去珍惜那觸手可及的幸福。

**社群居委會

2023年5月28日

5月王洪濤心得體會

互助共贏,感受精彩 赴富源三小交流匯報活動心得體會5月19日,我們一行三人在教研室王主任的帶領下,來到富源教委進行區域教育發展共同體交流研討活動。我們要感謝這個共同體,他給我們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學習的平台,讓教師們實現了資源共享。還要感謝富源教委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我們英語小組的活動定在...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對我們磷礦企業來說,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生產這個環節不出差錯,我們的企業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 安全無小事,我們大峪口公司礦業分公司自成立至今,我們有勝利的喜悅,也有發生安全事故後的悲哀和反思。在這些事故原因中,一次次映如我眼簾的不外乎以下一些內容 某某安全意...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11篇 篇一 安全生產高於一切 安全對於每個人來講並不陌生。安全高於一切,責任重於泰山 抓生產就要抓安全,抓行業就要抓安全,橫向到邊 縱向到底,黨政同責 一崗雙責,這是新形式下抓安全生產工作的總體要求,大家已耳熟能詳。由此可見,安全生產對於單位和個人都相當重要。安全,對於個人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