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機關作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8:01:32 字數 2267 閱讀 6474

機關作風建社工作

自查匯報

按照xx辦發[2010]15號檔案要求,為進一步轉變機關作風、加強效能建設。xx鎮黨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以「對人民負責,讓群眾滿意」和「樹清新政風、強行政效能」活動為主要內容,深入紮實開展了機關作風建設年終「回頭看」活動。我鎮針對在機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從工作紀律、工作態度、辦事效率和履行職能等情況,認真進行了自查。

通過同志提、相互幫、群眾評,努力糾正工作中存在的作風渙散,紀律鬆弛、工作效率低下等問題。並針對自查情況制定了整改措施,現將自查情況和整改措施匯報如下:

主要做法

一是加強領導,健全組織。我鎮按照《通知》的要求,及時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鎮黨委書記為組長的自查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自查活動的部署、檢查、考核、協調等工作。

二是強化學習,提高機關幹部的認識。組織機關幹部認真學習有關檔案精神。制定學習計畫,撰寫心得體會,做好學習記錄、嚴格學習考勤。

三是召開專題討論會,廣泛聽取意見和建議,集思廣益分析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對照《通知》要求,認真討論查詢我鎮幹部作風的突出問題。

四是嚴肅紀律,對遲到、早退、串崗、無故脫崗等違紀行為每週公開通報,並按照制度規定實施處罰。

五是總結評議。針對每個部門、每位同志的自查整改情況,部門進行集體評議,之後報鎮黨委會議接受審查評議,通不過的將從頭再來。

存在的主要問題

1、思想上奉獻和創新意識不夠。有的同志得過且過,不把工作作為事業來幹;有的同志墨守成規,習慣於老「經驗」、老框框,遇有新情況、新問題束手無策,缺乏開拓創新理念;有的同志在生活中過分追求享受,放棄了以前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缺乏了奉獻精神。

2、工作上責任和整體意識不夠。有的同志工作馬虎,應付了事,辦事拖拉,效率不高;有的同志對布置的工作講條件,找客觀,能辦的事沒有及時辦,能辦好的沒有真正辦好;有的同志缺乏大局意識,想問題、辦事情跳不出個人小圈子;有的同志工作缺乏主動性,對服務不熱情,缺乏親和力。

3、學習上自覺性和鑽研精神不夠。有的同志缺乏刻苦學習的追求,對工作要求不高,標準不嚴,應付湊合,質量不高,效率低下,把學習作為一種負擔。

整改的主要措施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我鎮進一步完善各項規章制度,明確目標,責任到位,措施落實,整改工作達到了預期效果。

1、樹立效率意識杜絕「躁」

增強進取意識。以時不我待、必爭朝夕的精神,銳意進取,弘揚敬業精神。要奮發有為,紮實工作,確保每一項工作都落到實處。

注重服務過程中的細節管理,提高服務質量和工作效能,不斷改善工作態度、改進工作方式,以群眾滿意為根本目標。

2、務求工作實效杜絕「浮」

樹立強烈的時代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在求實上狠下工夫。把作風建設與具體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堅決杜絕紀律鬆散,辦事拖拉,遇事推諉現象。

在轉變作風中推進工作,在推進工作中轉變作風。

3、保持勤奮節儉杜絕「奢」

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弘揚艱苦奮鬥精神,帶頭倡導和實踐文明新風,敬業愛崗,甘於奉獻,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作風紮實,勤奮工作,做為人民服務的模範。

4、樹立負責意識杜絕「散」

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和作風,緊貼中心任務和本職工作。要敢於負責,工作雷厲風行,服務精益求精,同時嚴格責任追究,做到有權必盡責,失職必追究。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一心一意謀事業,聚精會神求發展上來.

自始至終保持與時俱進的職業追求。

5、不越雷池半步杜絕「貪」

開展理想信仰、宗旨觀念、黨紀國法、職業道德的教育,抓好機關幹部的政治理論學習,提高道德素質修養。要管好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牢自己的腿,進一步增強防微杜漸的能力。在對基層的管理工作中,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吃、拿、卡、要,堅決杜絕倒服務現象,樹立機關幹部良好服務形象。

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過這次機關作風建設自查活動,要使我鎮機關幹部隊伍牢固樹立起「人人是形象、個個是物件、事事有影響」的意識,作風建設上要達到「四少四多」的轉變:

一是無所事事的人要減少,勤於學習的人要增多

二是坐在辦公室「遙控指揮」 的人要減少,下基層實地調查的人要增多

三是敷衍塞責的人要減少,承諾服務的人要增多

四是我行我素的人要減少,服從安排、步調一致的人要增多

下一步我鎮將以這次自查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建立完善長效機制,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服務質量水平。對於能及時解決的問題及時加以解決,盡力給群眾乙個滿意的結果;對於一時無條件解決的,要列出整改計畫和具體措施,逐步進行解決;對於因政策原因無法解決的,要做好耐心細緻的解釋說明工作,給服務物件乙個滿意的答覆。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切實提高我鎮機關幹部整體素質,提高服務質量,優化經濟發展環境,促進我鎮經濟跨越式發展。

機關作風整頓活動自查報告

自中心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開展 整頓機關作風 治理消極現象 專項整頓活動以來,組織科室認真學習了近期中心機關作風整頓檔案,並就每個人在工作職責 工作紀律中存的問題進行了梳理剖析。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切實增強了科室人員自身的責任意識,提振了工作熱情和幹勁。現就剖析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存在的問題 一 科室人員...

機關作風整改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及關政風行風評議的要求,推進 三創 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和上級關於作風建設 效能建設 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的檔案精神,認真對照 敬業為農 優質服務 文明執法 廉潔高效 的行業新風,向服務物件發放 徵求意見表 和個別訪談等形式徵求意見,認真對照農業局服務 三農 十項承諾和農機行業的四項工作要求,認真...

望城街道機關作風建設自查整改報告

xx街道深入貫徹 轉作風 提效能 促發展 活動精神,全方位開展作風整治工作,機關工作效率 服務質量有了明顯提公升。按照上級部門要求,結合具體情況,街道組織開展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 回頭看 活動,通過學習討論 自查等方式,重點對服務群眾 廉潔自律 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層次挖掘,並進行了有效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