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建設培訓課程標桿團隊建設與管理楊天河

2021-03-04 07:07:04 字數 3631 閱讀 2863

進軍中高階、實現轉型公升級乃至發展成為卓越企業,需要有一批擅長創標、攻無不克的標桿團隊,尤其是在影響企業發展的重要領域。

標桿管理專家楊天河老師,在十多年管理諮詢經歷基礎上,積累了豐富的標桿團隊建設經驗,系統總結了領導者建設標桿團隊的核心理論和一系列工具,能夠幫助各級領導結合單位情況、團隊現狀和個人領導能力狀況梳理出簡明實用的標桿團隊建設策略,迅速啟用團隊,快速打造出讓眾人認可的標桿團隊。

本團隊建設培訓課程主要面對團隊領導者,系統分享團隊建設的基本原理和方法,重點**標桿團隊建設與管理的核心技巧,在此基礎上,協助學員系統診斷所領導團隊相關情況,制定出標桿團隊建設的核心策略和簡明方法,有效提公升學員的領導力。

培訓目標:

強化標桿團隊意識,激發建設標桿團隊興趣,堅定信心;

協助學員掌握團隊建設的基本原理方法和標桿團隊建設的核心框架;

協助學員掌握建設標桿團隊的各種技巧,迅速提公升團隊績效和競爭力;

協助學員有效提公升領導力。

學員收穫:

強化標桿團隊建設意識,激發興趣,掌握團隊建設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堅定信心;

各級管理者能夠有效啟用團隊,快速建設出標桿團隊;

空降領導能夠迅速適應並快速建設出標桿團隊;

(擬)承擔團隊領導角色者,能夠快速建設出標桿團隊。

適用物件:擬提高團隊績效的中高管、空降領導、(擬)承擔團隊領導角色者

培訓物件:中高管、基層管理者、核心骨幹

培訓時間:二天

培訓形式:授課+案例分享+**分析+遊戲+操作演示

培訓講師:楊天河老師

課程特點:

團隊建設培訓課程大綱:

一、基礎篇

1、團隊與群體

2、團隊型別

3、團隊的角色

4、團隊的發展階段及領導風格

5、常見團隊問題

6、標桿團隊特徵

7、標桿團隊建設框架

二、技巧篇

(一)管事:提公升團隊創造力

1、有效決策:做正確的事

2、有效協同:引導團隊做創造性的事

3、有效控制:督導團隊正確的做事

(二)管人:打造領導追隨力

1、團隊構建

2、團隊培育

3、團隊考核

4、團隊激勵

5、衝突管理

6、員工管理

(三)管規則:塑造團隊吸引力

1、硬規則管理

2、軟規則管理

3、中性規則管理

(四)管資源:強化領導服務力

1、硬資源管理

2、軟資源管理

3、時間資源管理

(五)率隊創標:優化個人領導力

1、快速創標

2、統籌創標

3、專案創標

三、實務篇

(一)團隊建設診斷

1、環境診斷

2、團隊診斷

3、領導者領導能力診斷

(二)打造標桿團隊

1、臨時團隊領導如何打造標桿團隊

2、在任領導如何建設標桿團隊

3、空降領導如何建設標桿團隊

團隊建設培訓課程部分工具:

1、標桿團隊建設與管理框架

2、團隊所處環境診斷框架

3、團隊診斷框架

4、領導能力診斷框架

5、標桿團隊建設方案

6、全面降本增效法

7、任務管控框架

8、……

團隊建設培訓老師介紹:

楊天河老師

工商管理碩士

高階諮詢顧問

高階培訓講師

諮詢式培訓專家

權威標桿管理專家

全面降本增效專家

全面標桿管理奠基者

qbq創標行動發起者

標桿管理示範工程推動者

講師簡介:

標桿管理實戰專家、全面降本增效實戰專家,在標桿管理和全面降本增效方面擁有嚴密並處於領先地位的理論體系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原創開發有全面標桿管理模式、長效對標體系、全面降本增效等核心理論和系列工具,並在十多年管理諮詢過程中原創開發了管理診斷和團隊建設的核心理論和系列工具,幫助客戶以標桿管理為抓手、以全面降本增效為主線、以對標挖潛為手段、以人機協同建設績效倍增的組織能力為目標,全面系統統籌挖潛工作,群策群力,快速持續提公升組織績效和競爭力。

擁有十年以上的專業管理諮詢經驗及六年以上中高層管理經驗,曾任職於民營企業、合資企業、國有股份制企業銷售經理、市場總監助理、華東分公司總經理、高階諮詢顧問、諮詢公司總經理等職,先後為客戶提供過法人治理、集團管控、戰略管理、商業模式、組織架構與運作模式、標桿管理、績效管理、培訓管理、銷售管理、運營管理、規範化建設、流程重組、執行力等諮詢服務。

本著集中有限資源創造最大價值的指導原則,楊老師首創集中分層分類培訓法,協助客戶集中在三天內培養能夠上下協同的四支對標隊伍:率隊趕超的中高管隊伍、統籌挖潛的對標管理隊伍、充分挖潛的對標專案運作隊伍以及創標建模的崗位創標隊伍。在此基礎上,楊老師進一步提出培訓諮詢重在建設組織能力的理念,並首創「試點起模」輔導式諮詢模式,通過培訓輔導協助客戶解決本身難以解決的重點問題,真正建成績效倍增的組織能力。

為幫助更多的組織和個人通過對標快速提高績效和競爭力,楊老師發起並倡導qbq創標行動以強化創標意識、傳播qbq創標精神,並以推廣標桿管理為使命力推標桿管理示範工程,分行業和區域選擇並大力支援有潛質的組織共建標桿管理示範基地。

為有效輔導客戶迅速取得成效,楊老師先後系統研究了全面降本增效、對標管理、會務管理、培訓管理、戰略管理、管理診斷、職業化建設、執行力建設、組織文化建設、核心人才隊伍建設、團隊建設等方面的最佳實踐,以便客戶在直接借鑑中快速獲得更多實效。

楊老師的課程力求系統、精緻和實效,可採用諮詢式或輔導式培訓方式,協助學員結合企業現狀在現場找到解決方案,受到了客戶和學員的一致好評。

核心課程(所有課程均可結合客戶情況定製):

標桿管理系列課程(根據客戶情況精準配置課程):

集團(單體)公司常規對標管理培訓系列(標桿管理鑄就卓越、

對標管理實務能力訓練、對標管理隊伍建設訓練、

長效對標體系構建與運作、對標能力強化訓練等)

對標能力建設系列培訓課程(率隊趕超能力訓練、統籌挖潛能力訓練、

專案挖潛能力訓練、對標管理能力系統訓練)

對標管理沙盤模擬系列課程(全面標桿管理沙盤模擬、專案挖潛沙盤模擬)

全面降本增效系列課程(全面降本增效實務訓練、對標管理與全面降本增效)

管理診斷系列課程:

管理診斷能力訓練,問題診斷與解決,內部顧問能力訓練

團隊建設系列課程:

標桿團隊建設與管理,亮點團隊建設與管理,中高層管理技能之率隊趕超能力訓練,培訓管理隊伍綜合能力提公升系列

授課風格:

注重參與,務求實效:採用故事、案例、**、遊戲、輔導等多種方式調動學員的參與性,幫助學員提公升能力、收穫實效。

服務過的客戶:

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國電電力股份、內蒙古電力集團、國電科環集團、粵電集團、黔桂發電、禹州電業局、榆林電力、浙能發電、江門電信、廣西移動、河南財政廳、工業和資訊化部全國中小企業局、廣東建設銀行、廣州地鐵、tcl空調、長城汽車、中交三航局、廣東菸草、湖南菸草、廣西菸草、湘潭菸草、長春捲菸、巴陵石化、華北油田、長慶油田、延長石油、北京大學emba總裁班、美亞股份、貴糖股份、中糧集團油脂、深圳糧食集團、深圳巴士集團、深圳鹽田港集團、陝鋼集團、龍鋼集團、漢鋼集團、海南橡膠集團、陝煤化集團、大紅山礦業、四方金礦、陝西鋅業、福建能源集團、山東礦業集團、西安重工裝備、陝西生態水泥、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佳隆股份、西隴化工、巨集大爆破、北京中科力、佛山燃氣、三水燃氣、佛山高壓管網、廣州酒類連鎖等。

團隊建設企業培訓課程 《高效溝通與團隊建設》

課程大綱 一 溝通是最重要的管理活動 1.溝通是管理者最基本的職業技能 2.消除障礙,主動溝通 3.組織溝通不暢的十大原因 二 組織溝通中表達 傾聽 反饋的原則與技巧 一 怎樣表達 1.選擇溝通物件的原則 2.如何正確選擇溝通渠道 例如 一對一溝通 會議溝通 逐級報告 越級申報 內部溝通 外部溝通3...

高效團隊建設培訓課程方案

浙江移動通訊有限責任公司 extrain打造高績效團隊培訓課程簡案 團隊 合作 溝通 第一部分保密與版權協議 此專案書目的是促使杭州合致行企業管理諮詢 以下稱為甲方 與貴公司 以下稱為乙方 能夠達成合作。在甲方與乙方合作期間,甲方從乙方所得的資料,甲方將會絕對保密。甲方在此做出保證甲方所有工作人員必...

《團隊建設》課程簡介

培訓目標 團隊建設的好與壞直接決定了事業的成敗。乙個好的團隊具有高度的目標一致性,也就是說大家都很清楚的知道我們朝著什麼樣的目標奮鬥和努力,要實現什麼乙個什麼樣的目的 團隊成員應具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 在工作中,分工明確,責任清晰,積極主動的想事兒幹事兒 工作講究方法,工作效率高 具有嚴密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