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1:16:57 字數 1147 閱讀 5567

大學,在我的印象中已不再是充滿幻想的天地,在大學度過一年半的風風雨雨,嘗試過失敗的磨練,經歷過成功的喜悅,受到老師細心的指導,學了點建築表面知識。當初選擇建築,只是出於個人的愛好,對它的了解是那樣的膚淺,感覺建築就是那麼的簡單,只是認識到磚混凝土和鋼筋的代名詞。然而,在我一年半的學習認識中,它的形象由模糊變得清晰點了,由簡單變得偉大。

終於,我有機會去真正的認識什麼是建築,參加這次的建築施工實習,在朋友的帶領下對建築有了大致的了解。

經過這次的實習,我對建築施工這門課程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認識,這次實習,讓我更進一步的了解到在學校學習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的區別很大。讓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課堂上所學不到的施工方面的知識經驗,在施工中怎樣把理論知識與實踐操作相結合使用,才能更安全更有效的施工。也讓我明白了團隊合作的力量,俗話說的好:

一根筷子是很容易斷的,一捆筷子就不容易斷了。這句俗語就能很好的說明團結的力量。

在建築施工實習期間,我與那些工作人員的互相合作是特別重要的,特別是在施工的過程中,互相溝通,互相幫助,合作就顯得尤為重要。在實際操作中合作和溝通更加體現得明顯,施工過程中支模工人和搭設腳手架工人要相互合作,首先是搭設腳手架工人做完後支模工人才開始做,只要是搭設腳手架工人不乙個地方乙個地方的做完就影響支模工人效力,鋼筋工人也要得與支模工人相互溝通和配合,不然的話同樣會影響效力,之所以在施工中合作與溝通尤為重要。實習是我們大學生活中必須經歷的過程,是鞏固知識的有效方法,也是檢驗我們所學知識是否牢固的辦法,更是我們大學生成長的重要途徑。

通過這次的建築施工實習,我不但在理論上對施工技術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而且在實際操作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達到了學以致用的目的。在經驗十足的施工員悉心指導幫助下,我不但對施工技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從失敗中吸取了非常寶貴的經驗,磨練了我的意志。我時刻告誡自己,只有自己不斷努力奮鬥,才能有進步。

在這次的建築施工實習中,我知道自己是來學習的,所以,有不懂的問題我就會積極主動的去請教經驗十足的施工員,經驗十足的施工員也會細心耐心的為我一一解答,在和經驗十足的施工員交談的時候,他還會把多年積累的寶貴的建築施工方面的經驗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對於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我被深深的感動著。

對於這次的建築施工實習,我有很多的心得體會,這次實習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卻讓我受益頗多,讓我看到了團隊合作的力量,讓我明白了為人處事的道理,讓我能更好的把

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施工中去,總而言之,是一次受益匪淺

的實習考驗。

建築實習心得體會

一 理論是基礎實踐是根本 沒有理論基礎,我們就不能正確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所以我們進行測量實習前,這學期張老師經過對理論知識精細的講解,我們踏踏實實的學習態度,致使我們很好地掌握了理論知識。對於學習建築工程技術這一專業的學生,我們不僅要有豐富的專業理論知識,而且更應當有過硬的實踐操作能力。無人不知...

建築實習的心得體會

一 實習目的 乙個禮拜,不長不短的實習很快就結束了,但我卻受益匪淺,實習過程中酸甜苦辣,點點滴滴,也讓我學到了很多!經過這次課程設計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對許多在課堂上不懂的問題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對學習知識的靈活運用有了很大的提高,讓我明白學習知識的重要性。通過這次概預算設計,遇到了很多困難和問題,...

施工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習報告 一 實習意義與目的 深入工地現場,與現場的工人和技術人員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與指導,參與實踐,全面系統的了解建築工程的各項施工技術與施工工藝,以及各項管理措施。熟悉工程建設企業的性質 作業特點,以及生產管理的經營運作模式。在現場施工過程中結合所學專業知識與實際現場工作進行整合,強化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