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6:53:37 字數 1236 閱讀 9809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在十八大召開後的一項重要工作,其根本目的是為了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同時它也是充分繼承和發揚我黨理論聯絡實際、密切聯絡群眾、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三大優良作風的具體體現,它要求我們全體黨員幹部要嚴格按照**八項規定和「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部署安排,積極倡導銳意進取、求真務實、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以整風的精神狠剎「四風」,著力抓好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民為上的群眾觀點,以優良的作風實實在在的為民辦實事、辦好事。

一要強化學習意識,倡導銳意進取,摒棄享樂主義。在學習上要力求深入,堅持把理想信念的學習作為加強自身建設、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手段,始終把優良的學習作風貫穿於工作和生活的前前後後,始終堅持集體學與個人學、集中學與分散學相結合,積極創造良好學習條件。同時要注重創新學習方式,追求學習實效,認真做到自身學習有計畫、有記錄、有筆記,確保學習有實實在在的成效,最終使自己理論水平有提高、工作作風有改進。

二要強化責任意識,堅持求真務實,摒棄形式主義。一是要認真學習和領會《崗位目標責任制》、《責任落實追究制》、《幹部請銷假制度》等多項制度,結合自身職能分工定位制定工作計畫,結合工作計畫細化分解責任時限,把每一階段的任務完成情況進行定期自查,對未完成任務的要進行嚴格的自己我批評。二是要強化責任意識,對工作落實情況開展全程督查,對任務完成好的情況要及時總結,並在以後的工作中注重改進,力求精益求精;對未按規定時限完成的任務,要積極開展自我批評,深入查詢問題癥結,及時制定自我改進的整改措施,並嚴格按照計畫予以落實。

三要強化自律意識,厲行勤儉節約,摒棄奢靡之風。要著力強化個人的自律意識,通過不斷地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認真做到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放在具體的實踐工作中,要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抓會風紀律,做到會前及時簽到,會中認真聽取精神,會後認真領會精神並對照自身及時予以改進。二是抓工作紀律,要認真按照規定的上下班時間嚴格要求自己,紮實做到上班不遲到早退,工作態度端正認真,並能及時有效的完成當天的工作任務,做到工作任務不拖拉、高標準。三是抓生活紀律,在下班時間做到不酗酒、不抽菸、不賭博,嚴格按照黨員幹部標準要求自己,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四要強化服務意識,樹立群眾觀點,摒棄官僚主義。一是要認真轉變服務態度,嚴格按照講素質、樹形象「六個一」的標準,即:「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讓坐,一杯清茶解渴,一套制度上牆,乙份誠心辦事,乙個宗旨為民」,扎扎實實的為民辦好事、辦實事。

二是要著力提公升服務能力,時刻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重,努力做到接待群眾有熱情、為民辦事有行動。通過積極向書本學習、向老同志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全力提高自己的素質,以更好的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知識100問,我學到了很多,明白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時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就是群眾路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