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禁令整改措施

2021-03-03 21:15:32 字數 2123 閱讀 6085

辰溪大隊「五條禁令」專項整治活動

整改措施

對於此次在全省消防部隊開展的「五條禁令」專項整治活動,我大隊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的有關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紮實開展了前一段時間的各項教育任務。在廣泛徵求全隊官兵的意見和建議的前提下,我大隊深入開展了談心交心活動,花大力氣進行互動評議,認真分析隊伍現狀,並深刻查擺了大隊存在的問題,發現還存在著許多不足。我大隊為了把剖析出來的問題真正當成大事抓,當成大事議,與10月13日上午召開了由大隊全體黨員參加的整改專題研究會,集思廣益進行討論,制定出了有針對性、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問題一:對「五條禁令」專項整治的重要性認識不全面、不到位。大隊部分官兵對「五條禁令」及「五條禁令」專項整治的認識存有偏差,沒有充分認識到「五條禁令」是公安機關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有效解決公安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公安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公安機關在新世紀新階段擔負起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的政治和社會責任的必然要求,對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執法公正的公安隊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沒有認識到 「五條禁令」專項整治是大隊居安思危,防微杜漸,確保部隊高度穩定的現實需要。

整改措施:1、深入持久地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端正官兵思想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官兵遵守"五條禁令"的警惕性和自覺性。大隊認真組織召開黨委會、軍人大會進行宣傳動員,充分利用板報、櫥窗、橫幅等載體深入進行宣傳發動,在營區辦公樓醒目處懸掛學習宣傳橫幅,在顯要位置公布「五條禁令」的具體內容,並將「五條禁令」的內容印成小冊子做到人手一冊,隨時隨地促使每一名官兵將「五條禁令」牢記於心,在全隊上下營造了活動的濃厚氛圍。

認真組織學習。大隊黨委在認真組織幹部備課教學的基礎上,利用訓練之餘或者理論學習的時間,堅持集中學習與官兵自學相結合,組織全體官兵深入學習「五條禁令」內容,深刻領會「五條禁令」內涵,列舉違反五條禁令的反面案件,使官兵從中深受啟發教育,在學習教育管理過程中注意加強思想工作,掌握好官兵的思想脈博,對有思想牴觸情緒的,要有針對性地開展重點教育。官兵遵守禁令的自覺性、主動性不斷提高。

問題二:車輛管理還存在不規範的現象。大隊由於執法工作任務繁重,經常要深入社會單位進行防火監督檢查,因此行政車出入營門的次數比較頻繁,導致「車輛派遣制度」落實不嚴格,時常出現沒有車輛派遣單出入營門的現象。

另外,也時常出現「八小時之外」駕駛單位車輛處理應酬事務的現象。所以,車輛管理還是比較鬆懈,車輛管理制度落實不嚴。

整改措施 :1、嚴格車輛管理。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大隊切實加大車輛管理力度,制定嚴密措施,嚴格車輛派遣手續,杜絕私自出車、無證駕駛和酒後駕車;定期對車輛進行檢查和維修保養,積極發動大隊全體官兵對車輛進行保養檢查工作,並自己動手對車輛和器材進行維修,針對檢查出的不足和欠缺,認真進行整改,及時排除各種故障和隱患,提高車輛器材效能,確保車輛器材裝備完整好用。

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做好相關的記錄,不能自行解決的問題則請專人來進行維護修理和保養,確保車輛在執勤時的安全。同時,大隊結合實際有針對性加強對駕駛人員安全行車教育,增強駕駛員的工作責任心和法紀觀念,培養良好的駕駛作風,提高安全行車的自覺性,

問題三:落實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有不到位的現象。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是保證部隊戰鬥力的基礎,是大隊工作出成績的有力保證。

由於大隊現階段事多人少,工作環境特殊,八小時工作外,人、車、酒的管理就會有困難,在日常工作只注重對防火、滅火業務的管理,弱化了對公安部 「五條禁令」和總隊「十項禁止」、「十二條鐵規」 的學習,對官兵的管理有不到位的現象。

整改措施:1、大隊從點滴出發,從日常的工作、生活、學習出發,把學習貫徹「五條禁令」滲透到大中隊的各項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認真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新「條令條例」學習活動,通過紮實開展佇列訓練、不定期開展警容風紀檢查等方式,狠抓習慣養成,對活動中暴露出的具體問題找準原因,不斷總結經驗,建立健全制度,形成了常抓不懈的長效機制。狠抓排查整改。

大隊採取組織官兵參觀當地看守所和拘留所、通過**犯現身說法、組織進行廉政教育等多種形式開展警示教育,用典型反面事例為官兵注射強心劑。同時,大隊以車、酒、賭為重點,在部隊內部深入開展了一次大排查、大整改活動,要求每名官兵都對自己進行全面深入的剖析排查,對排查發現的問題,大隊黨委及時召開會議進行研究,分析新問題成因,尋求解決對策,確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不遺漏任何死角。

通過這些具體整改措施,辰溪消防大隊全隊官兵在履行條令、遵守禁令方面保持著高度的警覺性,部隊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斷增強,各類事故案件得到了有效預防,警營內外較好地實現了平安和。

二00一年十月十九日

xx派出所五條禁令學習整改方案

xx派出所 開展 五條禁令 學習 整改方案 為認真落實黨委嚴抓部隊管理的要求,進一步嚴格部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強化公安機關履行條令 遵守禁令的意識,加大從嚴治警力度,全面加強隊伍紀律作風建設,維護公安部隊良好形象,認真學習公安部關於最近乙個時期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情況的通報,深刻反思,在我所開展為期...

五條禁令體會心得

五條禁令自我剖析 2003年2月1日,公安部針對一些公安機關和民警中長期存在而從未 的在槍 酒 車 賭等方面的頑症頒布實施了 五條禁令 四年來各級公安領導機關多次進行過治理取得了明顯的效果,大大提高了人民警察在群眾心目中的威信,樹立了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我們所組織了多次的學習...

個人整改措施

中心小學校長 2014年9月 按照洪江市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安排部署,通過廣泛徵求意見 認真學習討論 全面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自己對自己在政治紀律 貫徹執行 八項規定和省委九條規定 四風 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查擺,深入反思問題產生的根源。為確保自己在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達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