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1

2021-03-04 06:36:42 字數 881 閱讀 6465

骨幹教師培訓反思

只有不斷地改革,才能不斷地進步,因此新一輪的課程改革不僅是教育發展的需要,也是時代發展的需求。為了響應課改的號召,真正地做到教書育人,營造寬鬆自由的學習氛圍,不管是上級領導,還是身在一線的教師們都嘗試著從多方面來進行改革,同時也是摸著石頭過河,從響應課改的精神到付諸於實踐到現在已有幾年了,在這幾年時間裡,作為一名站在課改浪尖上的老師,通過各級教育部們組織的多次課改培訓,我受益匪淺,有了較深的體會:

一、注重學習、轉變教師角色,是推動新課改順利進行的關鍵

新的課程、新的標準、新的教學模式,需要用新的教學理念、教學原則來支撐,而這些理論的實踐者,就是教師。可見轉變教師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師對課改的認識是實施課程改革的關鍵。

二、改變學生的學習方法,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的

新課程將改變教師與學生的傳統角色、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積極倡導學生主動學習和主動**的精神,教師要不斷地實現自我更新。

1、確立乙個思想,即「為學生一生的發展做準備」的思想。

學生的發展,我們主要強調應該是全體學生;而不是部分學生,應該是學生人格的全面發展,而不是重智力輕其他;應該是個性發展而不是同一模式,應該是可持續發展,而不是限於當前的發展,教師的每節施教必須從這點做起,這是我們一切教學活動的出發點。

2、落實兩個重點: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當乙個人他要把想到的事情準備付諸行動時,他才有動力,有激情,而當他想到的事情準備付諸行動時,那就啟用他創新,所以在課改中我們創設情境讓學生們去想,鼓勵學生動腦、動手去做。

3、進行三個轉變:教師角色的轉變;學生地位的轉變;教學手段的轉變;

4、採取四種方法:激發學習興趣,培養學生學習的主動性;教會學生學習、發展學生的自主性;營造創新教育氛圍,培養學生的創造性;面向全體,讓不同層次的學生都有所得。

新民學校吳艷麗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1

新華明德小學 衛建新 2015年11月3日至11月17,有幸參加了骨幹教師培訓會,在這裡就從聽取的報告中 幾點自己的感悟 一 教師必須多讀書 豐富自己的知識 提高自己的修養 做為一名職業學校的老師。所以總是很放鬆自己。總是進行自我安慰 承辦人業學校的老師嘛,上好自己的課就可以了 可是在我聽完講座之後...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萌水中學高波 任教十多年,經歷了無數次培訓,可惟獨這次市級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幾天下來,習慣了炎熱的天氣,習慣了領導的聲聲叮囑,更習慣了專家們對我思想上的衝擊。每天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風格的講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這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