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2021-03-04 06:33:35 字數 632 閱讀 6026

語文課程應培育學生熱愛祖國語言文字的思想感情,指導學生正確地理解和運用祖國語言文字,豐富語言的積累,培養語感,發展思維,使他們具有適應實際需要的識字寫字能力、閱讀能力、寫作能力、口語交際能力。我國有句"熟讀唐詩三百首,不能作詩也能吟"的俗語,古聖先賢也早就指出了讀書在語文教學中的重要性。讀背無疑是積累語文素養的好方法。

現代心理學研究成果表明,記憶力是一切智力的基礎。

朱熹曾經說過:餘嘗謂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這"三到"是多種分析器官同時參加活動的協同作用。因此讀背是自悟的前提和基礎。只有反覆誦讀才能真正體會課文的意味、情趣和文氣。

我們要更新理念,樹立正確的語文教育觀。要把學生從沉重的課業負擔中解放出來,讓學生成為支配課餘時間的主人。

感謝各位專家老師送給我們一線教師乙份"大餐",乙份精神文化的"大餐",

這次培訓我收穫的不單單是專家們講解的內容,更是一種理念,一股動力。

同時,我也深刻領悟到,身為一名人民教師要進行不斷地學習,不斷地自我提公升,

努力實踐,在教學崗位上積極進取,銳意創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得起我們所教的每個學生,才能配得上"教師"這個光榮稱號。

作為教師的我們將和學生共同成長!

>再次感謝為我們搭建國培平台的各位老師,您們辛苦了!

>

小學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3更新教育教學理念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埋頭苦幹是我們踏實的工作作風。但一味地埋頭苦幹在這與時俱進的時代卻讓我們不少教師感到了迷惑,辨不清了教學道路前進的方向。特別是隨著新課程改革的縱深發展,很多教育教學中的深層次問題不斷地暴露,常覺得自己在教學上辛勤地付出了特別多,可是看不到學生很大的進步,常常是夜...

國培小學語文心得體會

3.自主閱讀,感受語言 學生主體性發展的過程是在教育影響下與客體環境積極的相互作用中主動建構的,而學生主體地位的確立又使體驗 感悟這種心智活動成為可能。因為閱讀是一種個體行為,學生是閱讀主體,是閱讀行為的發行者和操作者,而且自始至終決定著閱讀的目的 任務 方式和效果,所以學生在興趣的激發下理應始終處...

小學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四 教給方法,培養能力 兒童步入小學就意味著閱讀成為學生認識世界 發展思維 獲得審美體驗的重要途徑。實現這一跨越必將對它們 後的閱讀,包括閱讀興趣 閱讀能力 閱讀習慣等產生深刻的影響。根據新的 語文課程標準 提出的階段目標,一年級的閱讀教學應著重落實以下幾方面的目標 一年級的閱讀教學應注重落實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