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務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6:27:25 字數 2895 閱讀 6508

述職報告

近幾年來,本人任刁鋪中心小學副校長,協助校長主持學校日常工作,分管學校財務工作。任職期間能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愛崗敬業,團結同志,聯絡群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始終堅持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處處以身作則,恪盡職守,顧全大局,有較強的民主意識。

坦率真誠,發現問題能及時地提出自己的意見和主張,不遮遮掩掩,不唯唯諾諾。始終堅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蕩蕩做事,扎扎實實工作,兢兢業業履行職責,做到學校第一,事業第一,本人現將近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虛心學習,完善自我

作為一名教師,特別是作為一名校級領導和教育管理者,我堅持學習,鑽研、思考、研究,不斷地提高自己,力爭把自己培養成學習型的教師和管理者。把滿腔的熱情奉獻給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把執著的追求寄託在每個孩子身上。面對不斷發展的教育形勢,我既注意認真學習國家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教育法規,又堅持學習學校管理知識及業務知識,及時轉變教育觀念,掌握教育的動態發展,不斷更新教育教學理念,探索新的育人模式。

根據基礎教育改革發展的方向,積極進行課堂教學改革,研究新教法,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開展各項工作。

二、抓好常規,提高效能

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成績。心中牢固確立了「向管理要質量,以質量求生存」的教育教學理念,狠抓教學管理工作,嚴抓過程管理和質量管理。結合學校實際,制定、健全、完善了學校教學的各項考核制度,從而使我校教學管理工作制度化、常規化、科學化。

在科學規範前提下指導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嚴格備課、上課、作業批改、調研測試等各環節的管理,為教師創造乙個良好的、寬鬆的、愉悅的工作環境,確保教學工作穩步進行,為全面提高教學質量提供了保證。時刻將課堂教學管理作為管理的核心,深入教學一線,隨時進教室聽推門課,了解掌握教學動態,隨時關注各年級、各班級教學質量,特重視研究測試後的質量分析會,加強質量分析,以保證教學任務的完成和質量的提高。儘管學生底子差,但我校考試成績一直在全區名列前茅。

1.加強課堂教學改革的力度,構建新的課堂教學模式。為落實學校本年度提出的「高年級做實課堂、低年級做活課堂」的要求,過去的一學年,我校廣泛開展課堂教學觀摩研討活動。

多次召開教學專題會,對教學模式進行研討並提出改進的實施意見;組織以教導處、教科室、年級組長為主的教學研討小組,組織聽課、評課。這項工作是本學年工作重點,從抓課堂教學入手,提高教師課堂教學水平,提高人才培養的質量。配合教學研討活動,相繼開展調入教師匯報課、同年級觀摩課、看錄影、學專家教學研討活動、同年級同課頭集體備課、說課活動、青年教師拜師學藝展示課、教學開放周等教學活動,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2.加強青年教師的培養指導。制定青年教師培訓計畫,成立青年教師培訓領導小組。

組織新教師培訓,使新教師適應環境,規範行為。召開「一幫一」師徒結對活動,並隨時檢查幫扶落實情況,組織跟蹤聽課,對存在的問題及時提出改進意見。力爭使成長起來的青年教師在教學中起到典型示範作用。

三、勤勉工作,做好補位

作為一名負責學校日常工作的副校長,本人深知在學校工作中的地位、作用和責任,能擺正角色位置,校長工作上積極配合,思想上主動溝通,確保以學校利益為首,集體榮譽為重,不計私利、怨恨,只圖學校的興旺和發展。

(一) 勤勉工作

1、多年來,本人堅持每學期制定詳實、細緻、切實可行的學校工作計畫,並實施整體規劃學校開學工作,並推進到位,實效明顯;整體落實全體教師的課務分工,盡量做到人盡其能,趨向於公平。

2、每週主持召開校務會,教師週前會,細緻籌畫每週工作,同時在教師會議上公示,並與其他校長聯合推進工作。每日至少學校各室各班巡查一次,早到校,晚離校,隨機處理偶發事件和正常事務。

3、強化學校結束工作,要求各室認真做好學期末工作的總結,結合實際擬寫好每學期學校工作總結,加強檔案管理責任落實分工到人,建立健全檔案,本學年規範考核為區一等獎。

4、做到全校一盤棋,加強各條線,各科室之間的協調,保證學校工作呈良性發展。

5、嚴守財經制度,把好財經關,首先是合理使用每一筆錢,做到請示購買,大項報告請示校級會議通過,嚴格審批制度。近年來,因教育現代化工程的建設和食堂收回經營加之改造,學校投資一百多萬元,收到上級撥款僅叄拾萬元,根據區局領導要求,不得不四處集資還款。

(二)及時補位

1、學校體育工作處於低潮時補位抓體育

第一次全**動會獲小學組全區總分第一,其中田徑由倒數第一到季軍,籃球獲四次全區冠軍(男女各兩次),今年男籃獲區亞軍,女籃獲區冠軍,並代表高港區參加全泰州市比賽榮獲冠軍(這也是高港區代表隊的歷史最好成績),象棋包攬區級所有的團體冠軍,桌球多次獲區級冠軍和市級前三名,學校廣播操成績處於上游水平。

2、藝術工作因專業教師流失時狠抓藝術教學

學校鼓號隊在面臨無人訓練時,我做到親自上陣,參與訓練,最終獲區級一等獎。京劇興趣小組的開設中,由於我的親臨一線,所以每次都是區級一等獎,並兩次獲市級一等獎,一次二等獎。

3、學校食堂經營混亂時補位抓食堂工作

前些年,我校食堂因經營管理混亂,因此在檢查中屢查屢批。上學年學校加大投資收回經營以來,我每月都會專門召開食堂工作人員會議,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讓食堂全面工作制度化、規範化。讓總務處負責具體落實,從人員、裝置、採購、保管、加工、**等所有管理環節,進行了細化並狠抓落實,並安排每班每天至少一名教師協助管理學生用餐。

經過不懈努力,我校食堂在各級各類檢查中經營效果得到了相關領導的一致認可和好評。

四、存在問題

在平時的學校管理工作中,工作還不夠細膩,方法還缺乏靈活性;理論的學習和提高還差距,工作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對教師的思想工作還不夠深入,關心也不夠;個性比較炯直,對矛盾的化解缺乏剛柔並濟。

五、努力方向

1、領導能力有待提高,特別是要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2、進一步在「落實」上做好文章,強化「品牌」意識,不斷提高學校競爭力、生命力。

3、不斷提高自己改革創新意識,特別是新課程改革下的教育該怎麼做有許多值得**的問題;要逐步完善學校教科研的制度,強化「科研興校」意識。

4、努力提高個人修養,提高領導藝術水平,使今後的工作更得心應手。

以上述職,敬請領導、老師批評指正。

述職人:吳介平

常務副校長崗位職責

學校常務副校長職責 1 協助校長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任務,分管學校日常行政工作。2 協助校長確定學校近期與遠期的發展方向,提出明確的奮鬥目標,合理安排人事並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協調各個部門之間的關係,對不良現象敢抓敢管,做到是非清楚,賞罰分明。3 組織教師學習黨的方針政策,端正辦學思想,嚴格執行教學計...

述職報告 常務副鎮長述職報告

年是特殊的一年,由於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外向型經濟的發展遇到困難,本人始終堅持把發展新壩外向型經濟作為第一要務,嚴格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對本人所分工的外向型經濟方面的工作盡心盡力,紮實工作。在開放型經濟工作遇到較大挑戰的情況下,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本人作為一名分管開放工作的領導,不斷開拓奮...

2023年中學常務副校長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全體老師 2019年12月7日,根據工作需要,我從縣第五中學調到xx縣第三中學擔任常務副校長,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和上級部門的指導下,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強化學習,認真履行職責,強化工作措施,紮實推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2019年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