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述職報告

2021-03-04 06:27:25 字數 2152 閱讀 7741

一年來,在縣政協的領導下,在政協各位領導的支援下,我能夠認真學習縣委十二屆八次會議精神,踏實工作、爭先趕超,充分履行了政協委員的職責,在民主監督、政治協商、參政議政方面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一、加強學習,提高履職能力

堅持學習、改善學習,是適應形勢發展和履行政協職能的迫切需要。我始終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作為增長才幹、提高工作能力和執政水平的基礎和源泉,結合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我不僅學習了與政協相關的知識,還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十七大精神及其相關法律法規。每次會議上,都認真聆聽並記錄領導的發言,努力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思想政治素養、科學決策水平得到了進一步加強。

真正樹立了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心為民所牽的思想,也為有效履行職能、做好政協委員奠定了基礎。

二、積極參加活動,履行委員職責

作為一名政協委員,在感到光榮和自豪的同時,也感到更多的是責任和義務。自己能夠嚴格依照《政協縣委員會關於縣政協委員參加活動履行職責的有關規定》,按時出席政協會議,積極參加政協活動。在局工作期間,我積極陪同縣政協領導到等水利資源豐富的街道、鄉鎮進行調研,提出做大做強我縣水產業規模的多條建議與意見,特別在爭取新建專案和對上爭取資金扶持上建言建策,使我縣水產業受益匪淺。

今年六月,我調任縣局工作,面對新的職責,我迅速調整思路,與縣政協領導和其他委員一起深入全縣餐飲服務單位和藥品經營、使用單位進行調研,為部門履行食品監管職能傾注了大量心力。這些工作提高了自身能力,也為政協組織增添了光彩。同時能落實《政協縣委員會關於在委員中開展「五個一」活動的意見》,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在改善民生方面,帶頭並號召單位工作人員捐款救災、扶貧助學,金額達二萬餘元,還準備投入資金為鄉魚鄉中學改造校房門窗;在全縣組織開展了食品藥品知識「進機關、進企業、進社群、進學校、進家庭」等活動

三、認真撰寫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自己平時注重走訪、調研,圍繞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焦點、熱點問題認真思考、撰寫文字材料,特別是食品藥品領域攸關民生的意見建議,將提交提案和及時反映社情民意作為履行委員職能的乙個重要方面。

四、立足本職崗位,紮實開展工作

在局擔任主要領導以來,自己能夠立足本職崗位,積極推動食品藥品監管事業的發展。

(一)積極探索餐飲服務環節食品安全監管新機制。一是印發了《關於開展餐飲消費、保健食品、化妝品生產經營狀況調查的通知》,對全縣餐飲、保健食品和化妝品生產經營狀況進行調查。迅速託清了底子、摸清了底數,通過查詢存在問題,研究工作措施,為盡快進入工作角色奠定基礎。

二是廣泛宣傳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印發了《關於做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食品安全知識讀本、餐飲服務許可申辦指南,通過執法人員走訪餐飲經營業戶等多種平台,廣泛宣傳新職能和食品安全法規。三是紮實做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全域性組織22名業務骨幹分為四個組,實行劃片包乾,由班子成員帶隊逐個飯店、餐廳、食堂進行檢查整治,指導督促經營業戶建立健全索證索票制度、食品安全質量管理制度,簽訂食品安全承諾書。開展了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學校食堂專項整治、濫用食品新增劑和非食用物質、地溝油、餐廚廢棄物、瘦肉精、塑化劑等多項專項檢查。四是積極做好重大活動餐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通過健全完善重大活動供餐制度、實施執法人員駐店指導,有效保障了重要領導來 、九地市人大座談會、消防官兵集體用餐、環湖自行車賽、山東第二屆龍舟賽、中高考等重大活動及節日期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重規範嚴查處,進一步強化藥械監管工作。將基本藥物作為藥品安全監管的重點,繼續深入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加強基層醫療機構藥品貯存條件監管,不斷鞏固藥品使用質量管理規範確認成果。

圍繞群眾關注熱點問題,完善舉報投訴處理流程,保持打假治劣高壓態勢,加大對虛假廣告藥品、非藥品冒充藥品、超範圍經營藥品等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今年來共受理查處舉報投訴16件,出動執法人員1168人次,查處各類涉藥械違法案件382件。

五、堅持廉潔自律,保證清正廉潔

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夠認真學習黨內監督條例及黨風廉政建設之規定,嚴格遵守法律法規,不謀私利,不收**賂,不請吃,不吃請,以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潔,以身作則,忠於黨,忠於人民。沒有發生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規定的行為。

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年來,本人雖然盡心盡力、勤勉工作,但是仍然感到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比如:理論學習不夠、創新精神不強、提案力度不深、聯絡群眾不廣等等,這些還有待在以後的學習、工作、活動中不斷加強和改進。

今後將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業務能力,勤奮努力,紮實工作,不辜負政協領導和人民群眾對我的希望和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協委員,為建設富裕、生態、和諧文明的新貢獻自已的力量。

xx政協委員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縣政協委員 xx村黨支部書記 2011以來,我始終以一名政協委員和黨支部書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每月召開一次黨員幹部及村民代表會議,廣泛徵求群眾的意見,對群眾最關心的熱點 難點問題及時解決處理,使我村連年被評為社會穩定先進單位。一 履職情況 2011年 2012年為增 眾收入,我多次召開座...

政協委員採訪發言

過去一年,七中在張紹貴校長 聚精會神抓教學,一心一意謀質量 的工作方針指引下,全校師生上下一心共謀發展。迎來了2011高考的勝利,我校重新叩開了久違的清華大門。2010年接手校團委工作之初,我就這樣為團委工作做了角色定位 團委作為學校的教輔部門,他就是一片綠葉。因此 我們緊緊圍繞 教學工作 這一朵紅...

政協委員材料易青

該同志在工作中狠抓教學常規工作,結合我校實際,配合學校大局工作,強調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集思廣益,協同我校教導處,先後制定了 教師考試獎罰制度 尖扎縣中學教案 作業 多 使用檢查制度 尖扎縣中學電教管理制度 尖扎縣中學實驗室及實驗管理制度 等一系列制度,組織 協調 督促學校的教學工作循序漸進 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