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教師表態發言

2021-05-13 21:53:46 字數 1443 閱讀 3648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下午好!

又一年的畢業考試即將臨近,隨著既定日期的到來,我們所有任課教師的緊張心情是不言而喻的。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共同**畢業班工作。其實,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的,學習先進教師的教育方法,學習先進班級的管理理念。

下面我就幾個方面談談我個人的想法。

期中抽測成績已揭曉,面對令人堪憂的成績,我們心情沉重。其實,我們每天也都在反思,是什麼原因導致班級的整體學習水平提不高,通過比較分析,可以看出,及格率是我們前進的絆腳石,譬如:我們的數學六年級兩個班共有34個未合格的學生,可以用「悲慘」來形容。

所以,我認為在後半階段,如何提高學生的合格率是關鍵。當然,也正因為有如此之多的不合格人數,同時導致班級整體平均分的下滑。通過比較,我們也不難發現,語文和英語學科也存在著類似的情況。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現在這樣的局面?我認為:一是學生學習方法不夠正確,學習態度不夠端正,紀律性、自覺性不強,良好的學習風氣還未形成。

二是學生學習目的性不強,沒有充分利用好有限的課堂時間,上課時思想開小差的學生很多,試想,沒有有效的課堂,哪兒來的教育質量。三是部分學生還不懂得怎麼去學習,不知道怎樣去理解和識記重要的知識內容,甚至有部分學生抄襲他人作業,應付老師檢查。當然,作為教師我們不應該把責任全部歸結於學生,教師也是有責任的。

這就要求我們要改變教學方法,提出更合理的要求。在教學中要因人而異,採取不同的方法,注重對學生的學習方法指導。要求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要加強班級管理,給學生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提高學生認識。

同時我們作為一名科任教師,不僅要重視學科教學,也要重視對學生的管理,把學生的注意力集中到我們的教學活動中來,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形成良好學風。

接下來,我想談一談後面的教育辦法和補救措施。

1、認真做好教學「六認真」工作。長期以來,我總認為「六認真」工作是做給領導看的,是用來應付檢查的,其實,現在想來是錯誤的,尤其自從去年市教育局開展有效課堂以來,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捫心自問一下,儘管為了達到「有效」的要求做得很辛苦,可是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確實進步了不少。所以,我將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更加認真地做好「六認真」工作,真正做到備課為上課服務,上課為學生服務。

2、抓好每一次的檢測和分析。要認真組織檢測,做好成績的收集和統計,重點檢視檢測的平均分、優生率、差生率等情況。及時和學校領導溝通,以便學校及時了解畢業班教學情況。

3、組織學生進行學習方法的交流。我想以年級為單位進行一次學習方法交流,各班選一名學習成績優秀,學習方法科學合理的學生代表發言,學科教師要對該科發言的學生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修改發言稿,要把學習方法寫得更具體詳細,起到能指導、帶動大家進行學習的作用。

最後,我想說:現在不是抱怨的時候,是需要我們一起努力的時候,現在不是消極的時候,因為還有這麼多學生等待我們去教育。不管過去的成績怎麼樣,它畢竟已成為過去,把它作為乙個參考以便我們以後走得更好。

儘管,我們可能不能創造「奇蹟」,但我們會努力走向奇蹟,最起碼在工作中留下我們辛苦耕耘的痕跡,只有這樣,那麼到拿到畢業成績時,我們才能做到無愧於學生,無愧於家長,無愧於領導,無悔於教育。

教師表態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下午好!本次考試,我班參加考試的學生有11人,平均分70.9,及格率80 名次第七名。通過對試卷的認真分析,造成本次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首先,學生中存在相當一部分的同學基礎知識不紮實,不過關。另外,學生的成績提不高,還在於很多學生的學習興趣不濃,不能自覺 自主地學習。...

畢業班教師發言稿

六年級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今天非常高興作為本屆六年級的教師代表,來和同學們話別。就個人情感來講,我們是非常有緣份的,茫茫人海,我們在漳河小學相遇,相伴,這是多麼難得的緣份啊,是師生緣,更是朋友緣。校園中迴盪著你們的歡聲笑語,課堂裡傳來你們琅琅的讀書聲。你們付出了艱辛努力,...

畢業班教師發言稿

畢業班老師的講話 共同努力,做好畢業 領導和老師 下午好!畢業班是我們學校的視窗。這是所有年級的乙個例子。如何做好畢業進入高等學校是學校領導和畢業班主任的共同考慮。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共同 這個畢業班的工作。目的是形成共識,形成合力,提高畢業生的教育教學質量和畢業生入學率,為學校增添光彩。質量是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