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心得體會

2021-03-04 05:37:20 字數 642 閱讀 2447

教師法明確的界定保護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是教育工作者的神聖職責,對學生堅持正面教育,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必須遵循的一條重要原則。教師要面向學生,對全體學生負責,不要偏愛一部分人,歧視另一部分人。大部分教師都有偏心,喜歡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這樣會打擊部分同學的積極性,在教學工作中要切記堅持正面教育,對於有優缺點、錯誤的學生,要深入了解情況,具體分析原因、滿腔熱情地做好他們的思想轉化工作,關注個體差異,因材施教;要善於發現、培養和調動後進生身上的積極因素,肯定他們的微小進步,尊重他們的自尊心,鼓勵他們的上進心,幫助他們滿懷信心的成長。

對於教師本身,一要注重自己的師德學習,二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技能,這兩點是教師的為師之本,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教育教學水平是教師應盡的義務。在當今社會知識更新的速度非常快,俗話說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需要一條流動的小溪流,因此平日裡要不斷學習,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師德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同時還應該積極主動參加培訓和業務學習,多向優秀教師和老教師請教他們的經驗和優秀的教學方法,多聽一下優秀教師的課,增強自己的教學能力,不斷提高自己,從而滿足新時期對教師要求的「從經驗型向知識型研究型的轉變」,才能更好地做好服務於教育教學這項本職工作。

同時作為即將走上講台的免費師範生,最重要的是要熱愛教育事業,只有熱愛教育事業,才能用心做教育,才能熱忱的關愛每乙個學生,讓每位同學健康茁壯的成長,這是我們的目標,也是我們的責任。

學習教育法心得體會

為發展教育事業,提高全民族的素質,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於1995年3月8日通過,自1995年9月1日起施行。通過學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我更深入的了解到了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應享受到的權利和應履行的義務 更讓我找...

學習教育法心得體會

依法執教,還師生一片和諧晴空 小屯中心小學劉詩麗 今天再次學習 教育法 法之後,我感觸最深的是教師應該依法執教,尤其是禁止體罰學生方面,感觸更深。不管是從電視上 還是現實教學中,總看到了個別老師對學生實施的不同程度的體罰或者變相懲罰。學習了 教育法 之後,我問自己,不體罰能解決問題嗎?體罰一定可以解...

學習教育法心得體會

小腮小學 董迪 對教育的思考與憂慮已有些年月,但作為乙個小人物,思考與憂慮也許就一直停留在很浮淺的程度,遇事遇人,往往是當時心頭一顫,過後又拋於腦後,由於這樣的主觀主導,所以就沒有在行動中去作深入的調查研究,故,一直沒有比較全面地了解和成熟的想法,這是一直不敢妄言的原因。但時間久了,看到聽到和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