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IT公司員工述職報告

2021-03-04 05:31:07 字數 3069 閱讀 4187

轉眼間,來公司已經8個月了,8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回想起這8個月的點點滴滴,心裡感觸頗多。

此時所寫的述職報告可以說是對自己入職來的一次總結,也可以說是和公司各位領導、同事、幫助過我的人及自己心裡的一次溝通。也很有幸能在客戶部這個崗位上來鍛鍊自己,讓我對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作為公司客服部的一員,我認識到了保障系統的重要性,意識到了自己工作的職責,以及要帶著積極主動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工作。

我想可以將我這幾個月的工作分為兩個階段來評述。

第乙個階段是乙個適應期,在剛來公司的時候,由於對公司的主要業務不是太熟悉,只能是天天在公司看離港的資料,盡快了解我們部門所做的業務。後來有了機會去老機場跟班,了解同事們日常的工作,接著就去了芒市巡檢,知道了我們的業務流程,所要做的工作。開始結合著自己原來的系統維護經驗,把現在的工作融合起來。

學會了更細心、更面的思考問題,不斷的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辦事效率。

乙個月後,沒有前段時間工作時的緊張與拘束,能夠更好的去開展自己的工作。開始接觸了新機場專案,雖然只是簡單的重複安裝pc機的作業系統,確實很乏味,但是工作無小事,這些工作鍛鍊了我的耐心、細心,也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接著部門安排我和何治一起去昭通機場出差巡檢,投產行李條印表機,並對昭通機場新增通道進行了調研。

然後自己獨自去了文山機場巡檢、投產行李條印表機。雖然在去巡檢之前做了很多準備,但在巡檢期間,還是發現了許多問題,對離港指令,登機牌印表機、行李條印表機使用都不熟悉,回來後找公司同事重新學習,並做了記錄。

第二個階段是個成長期。2023年8月5日,昆明新機場海關配套設施建設專案工程開工,我也成為該專案組的一員。為了讓我盡快的熟悉專案所做的內容,更快的進入工作狀態,專案經理慄通就直接把一些協調、溝通的事情交給我,讓我直接去各家單位聯絡。

剛開始,慄經理每天帶著我對照著圖紙去新機場航站樓熟悉環境,了解各層樓的業務流程,了解各個區域中我們裝置、資訊點的安裝位置。勘查現場後發現有好多實際情況和原設計有出入,還要修改cad圖紙,寫工作聯絡單、變更單,比如原設計上有的區域沒有敷設強弱電,就得去找施工單位、指揮部協調。每天看著**自學cad軟體,利用加班時間按質按量完成了系統測試,對工作站運作的穩定性、操作靈活性、rfid跟蹤定位系統的準確性等進行了反覆的測試演練和論證。

和rfid系統的實施人員多次溝通,使他們的軟體更完善、硬體檢測效果更精確。和x光機**方同方威視一起安裝測試裝置,對裝置的基本操作、維護有了了解。然後機房的主要裝置(伺服器、磁陣、防火牆、交換機)進場,跟著葛俊一起安裝、除錯。

學會了網路裝置的基本配置,伺服器、磁陣的基本維護。雖然每天接觸的事情很多很雜,但回家看見每天記錄的工作日誌,卻覺得很充實。

專案開始階段對我來說真的是個艱難的過程,由於對專案不太熟悉,很多事情又要自己去和各家單位協商溝通,打**之前都要寫個草稿,在心裡想想怎麼去和對方說。寫工作聯絡單也要先問問經理怎樣寫合適,讓別人更好的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雖然過程艱難,但是經理放手讓我自己去做的方法卻很有效,很快就找到了工作狀態,漸漸地知道怎麼能和別人更好的溝通、交流,還有就是在現場協調事情的時候,要更全面的考慮問題,處理著乙個事情,要想著會不會涉及到別的事情。

9月25號,準備了1個多月的第一次綜合演練開始。該次演練覆蓋了國際旅客出境、入境、國際轉國內。涉及的系統主要功能包括出境集中判圖工作工作站,入境可疑行李rfid跟蹤管理,入境可疑行李跟蹤工作站,入境可疑行李通道查驗安全門,入境開包工作站。

這些內容都達到了預期的要求。

第一次演練後,慄經理就把現場的工作基本轉交給我,這又是乙個艱鉅的任務。我要代表專案組去和海關溝通,把需求、工作情況提交給他們;要直接面對監理對專案實施的監督;要和專案以外的實施單位協商。又開始覺得壓力大,但是慄經理一直在支援我,給我很多鼓勵,一些很難溝通的事情就帶著我去找指揮部的負責人,還有公司離港、安檢專案組的同事們也給我了很大的幫助,教了我很多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

慢慢地自己就對整個專案有了深刻的認識。

接著就開始聯絡公安部一所做「獲取出境旅客行李x光機**介面」。聯絡離港做「獲取出境旅客基本資訊介面」。雖然兩個介面在專案調研之前就已經研究了很多次,沒有多少技術問題,但是在我們實際去操作的時候卻遇到了很多的阻礙,先是和公安部一所做介面,需要在安檢資訊系統判圖時間上增加三秒,遭到了機場安檢部門的反對,原因是這樣會影響到安檢的業務流程,增加旅客過安檢的等待時間。

後是和離港做介面需要獲取出境旅客基本資訊遭到了機場建設指揮部的否定,原因是機場內部網路和外部單位連線會有安全隱患。後來都是根據實際需求多次給指揮部發函,溝通、論證,才得到指揮部的批准:海關判圖員可以在原訂的時間機場上增加3秒;獲取出境旅客基本資訊由離港先給安檢資訊系統發報文,然後安檢資訊系統再給海關系統**報文。

實施過程中,我們和網路承建商昆船資訊一起確認了安全的、可行的路由來連線網路,獲取離港系統中的旅客資訊。

隨著專案實施的進展,海關行李檢查系統(包含國際入境旅客rfid跟蹤定位系統、出境旅客手提行李x光機檢查),也進入了整體測試階段。海關專案組部分人員陪同監理一起對我們採購的裝置(伺服器、交換機、防火牆、x光機等)進行了效能測試,然後根據國際旅客的業務流程,結合我們的軟體一起做了系統的測試。測試的流程運轉正常,功能完好。

海關專案組8月份進場到現在近4個月的時間裡,在專案經理慄經理的帶領下、離港、安檢專案組的幫助下,經過我們自己的不懈努力,克服了實施過程中的層層困難。過程是艱苦的,在以後的工作中新的問題還會出現,只要依照原來的經驗,盡可能的把問題考慮全面,不懂的多問,遇到問題冷靜處理,把工作具體的分到個人,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一起來完成,多向公司裡的同事請教。我相信總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成長期不單單是工作上成長,心理上也成長了。沒有了才到新機場的那種激動,現場工作雖然很辛苦,但還是要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在之前的工作中已經發現自己在網路方面、機房裝置除錯維護、工作經驗上有很多的不足,和其他施工單位在交流時涉及到的很多業務知識都不是太了解,在專案實施過程中,我會抓緊時間,多想多問,提高自己業務知識,為了新機場轉場維護做好充分的準備。記得聽人說過,最好的員工就是要把問題想在別人的前面,提前想到並處理好,這樣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現在新機場轉場在即,不能有任何差錯,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協調,要去處理,所以自己要把很多事情考慮周全,提前處理妥當。同時,也要加強離港和安檢的業務學習,做好轉場和系統維護的準備工作。

非常感謝公司給我們提供了這麼乙個人性化的工作平台,發揮了自己的才能,學習到了之前所學不到的東西,認識了這麼好的同事,在這樣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我會不斷的提高自己,不安於現狀,積極學習各方面的知識。我相信公司全體員工一定會盡自己最大努力,讓公司蓬勃發展。

公司員工述職報告

部門 行政部 姓名現任職務 行政前台文員 個人綜合自述 光陰如梭,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我來到陝西東藝裝飾設計工程 已經九個月。在這段時間裡,總在學習,向書本學習 向周圍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在部門領導的關心和部門同事的幫助下,我完成了從製圖工作向行政工作的轉變。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 接聽 轉接 ...

公司員工轉正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自從zz年xx月xx日開始到貴公司工作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把自己融進到我們的這個團隊中,不知不覺已三個月。這幾個月裡,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對工作流程了解很多,後來又經過培訓,又使我了解了以質量第 一 誠信為本 服務至上為核心的企業文化及各項規章制度。下面,我就這三個月的工作情況...

公司員工個人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省公司黨委 總經理室的正確領導下,在機關各處室 市分公司的大力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業務發展 隊伍管理 教育訓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績。下面就一年來做的主要工作做簡要總結,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一 努力學習政治 業務理論,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崗位技能 一年來無論工作多麼繁忙,沒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