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專業技術人員學習心得

2021-03-04 05:14:17 字數 1248 閱讀 8669

學習《創新驅動與智財權》和 《心理健康與心理調適》心得體會

2023年專業技師人員的培訓著重學習了許春明老師的《創新驅動與智財權》和梁寧建老師的《心理健康與心理調適》的講座。

《心理健康與心裡除錯》這部教材,從認識教師的心理問題、教師認知問題的自我調適、教師情感問題的自我調適、教師個性問題的自我調適、教師行為問題的自我調適和教師職業適應問題的自我調適等方面闡述了教師心理對教育事業的重要性;也揭示了教師心理問題的嚴重性;指出了教師心理問題自我調適的必要性和有效的方法。通過****,閱讀文字材料,使我耳目一新。深深認識到開展素質教育,將學生培養成為全面發展的人,教師心理素質的培養和提高是關鍵,它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健康成長和順利發展。

教師的身心健康,既有利於個人的成長與發展,也有利於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健康是事業成功之本,幸福之源。和身體健康一樣,心理健康也是人們正常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前提。

做個心理健康的人,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把生活中的不愉快情緒帶入工作;善於調節自己,應付各種複雜情境,善於感受、發現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對於教師來說,心理健康水平直接影響工作績效。心理健康促進良好的社會適應,體現著精神文明水平。心理健康影響社會安定和發展。社會或集體中人際關係和諧是社會安定的乙個重要條件。

總之,人體是乙個整體,身心功能緊密相關。生理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礎和前提,心理健康是生理健康的保證和動力。乙個人只有處於全面健康狀態,才能維持身心平衡的協調穩定,消除各種精神壓力,更好地適應現代社會,幸福、快樂地工作和生活。

通過學習《創新驅動與智財權》,我學到了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是以實現科學發展、增強國家核心競爭力為目標,著眼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域性,以科技創新為中心所做出的全面戰略部署。而智財權戰略是國家為了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從智財權的創造、管理、保護和利用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配套政策和制度安排。

智財權是指對智力勞動成果依法所享有的占有、使用、處分和收益的權利。智財權是一種無形財產,它與房屋、汽車等有形財產一樣,都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智財權可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工業產權,包括專利權(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工業品外觀設計);商標權(商業商標、服務商標和製造商標)。工業產權是個廣義的概念,它不僅包括工商業本身而且還包括農業、採掘業以及交通運輸業等。另一類是著作權,亦稱版權,主要包括作者對文學、藝術、**、攝影、電影、電視、計算機軟體等方面的專有權,以及由此派生出來的鄰接權。

保護智財權的法律主要是國內立法(專利法、商標法和著作權法),也有國際條約。

學習《創新驅動與智財權》和 《心理健康與心理調適》心得體會

丙麻中學

何春豔2023年12月

專業技術人員職業發展發展學習心得

榆中縣駱駝巷學校教師 張林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通過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發展學習,自己著實從中受益頗多,感悟也頗多。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給我最大的感受是理論得到提公升,觀念得到轉變,我深感肩上壓力的沉重,更感責任的重大。我要不斷地思索,不停的 永不停止的實踐,把自己...

《專業技術人員公需課培訓》學習心得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專業技術人員公需課培訓,通過網路 方式學習了 新時期廣東生態文明建設 和 資訊化建設與資訊保安 兩門課程,通過這些課程的學習,切實提高了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 此外,我還通過帖子和其他各學員積極參與交流 共同學習 相互進步。此次培訓進一步拓展了我的視野,豐富了自身的知識,現從以下幾方面...

專業技術人員管理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管理組織及其職責 第三章專業技術職務管理 第四章考核 第五章待遇 第六章繼續教育 第七章流動 第八章退 離休管理 第九章優秀專業技術人才管理 第十章附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專業技術人員的管理,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公司的實際情況,建立一套適應本公司需要的專業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