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師培訓工作方案

2021-03-04 05:03:19 字數 1471 閱讀 7725

一、物流師相關政策

物流師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物流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物流師(國家職業資格**)、物流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物流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一)物流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取得相關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物流員級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2、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5年以上。3、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

(二)助理物流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取得本職業物流員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助理物流師級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2、取得本職業物流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5年以上。3、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4、具有相關專業及相關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5、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三)物流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取得本職業助理物流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物流師級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2、取得本職業助理物流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3、具有本專業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四)高階物流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取得本職業物流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物流師級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2、取得本職業物流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3、具有本專業及相關專業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3年以上。

注:相關專業(職業)指經濟管理、企業管理、工程管理、物資管理、倉儲管理、交通運輸、資訊管理。

二、市場需求

隨著國內物流業發展迅猛,傳統物流正向著現代物流轉型,物流人才特別是物流操作人才緊缺,在加上國家政策的推動,從事物流事業人月來越多,物流行業人才的競爭力也隨之加大;隨著我國的經濟進步和第三產業的發展,尤其是我國加入wto後,對物流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從而對物流人才的需求量也就排在21世紀十大急需人才之列。而現代物流企業需求的人才都需具備專業的物流管理知識,專業技能特別是實際操作能力、團體溝通協作能力、適應和應變處理能力、再學習、能發展的基本素質等需求點。

三、物流師培訓方法

(一)、物流師培訓有市物流辦為主管單位,遂寧市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為承辦單位

(二)、培訓物件

物流企業、各類工商企業從事運輸(配送)、搬運、裝卸、儲存、加工、保管、顧客服務、定單處理等管理活動和整體規劃、設計的人員及有志於從事物流管理的人員,包括各類大、中專相關專業的在校學生。通過培訓,提高企業物流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培養他們在現代物流基礎理論、管理手段、技術方法和作業技能等方面的水平,使受訓學員具備現代物流管理人員的專業素質,更好的服務於企業、服務於社會。

(三)、培訓具體課程安排、位址如下:

備註地點

四、培訓組織架構

****年**月**日

物流師培訓大綱

根據 物流師 國家標準中對 物流師 基本知識及專業知識的要求,確定 貨物運輸實務 倉儲與配送實務 銷售物流管理 物流企業執行管理 生產物流管理 5本教材是 物流師 必備的知識。一 培訓目的和要求 通過培訓,要求學員掌握物流師所必須具備的專業知識,包括專業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培訓合格後,可參加物流師職...

物流師4級培訓計畫

一 說明 物流師是專門從事物流行業的工作,具體從事 採購 運輸 儲存 產成品加工 包裝 的安排和物流相關資訊的處理等工作的人員。本職業設四個等級,分別為 物流員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助理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 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二 培訓目標 通過專業理論學習與實踐,...

物流師培訓計畫表

一 職業定義 物流師是專門從事物流行業的工作,具體從事 採購 運輸 儲存 產成品加工 包裝 的安排和物流相關資訊的處理等工作的人員。本職業設四個等級,分別為 物流員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助理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 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二 培訓物件 在生產 流通和外貿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