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2019

2021-03-04 04:49:11 字數 3050 閱讀 3169

二、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我們每乙個小學生應該做到的。比如:見到老師問聲好;不帶零食到學校吃;不打架、不罵人;課間文明遊戲;上下樓梯腳步輕,靠右行;彎腰拾起校園內的紙屑;聽到上課鈴聲立刻安靜下來;課上積極舉手發言;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放學排隊出校門。

這些事情每天和同學們相伴,看起來都很小,但關係到同學們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這就是大事了。

三、努力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每個人都要有乙個打算,有乙個計畫,抓住課堂上一分一秒的學習時間,發揚刻苦鑽研的精神,克服困難使自己的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特別是六年級的同學,本學期是你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學期,學習任務特別重,你們更要努力學習,提高學習成績,為學校、為家長、為自己爭光! 最後,我衷心祝願老師們在新學期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生活愉快,祝願同學們健康快樂,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謝謝大家!

2015教師開學典禮演講(范文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在這萬物復甦、播種希望的季節裡,我們又歡聚在美麗的聿懷校園,共同憧憬新學期美好的未來非常榮幸能作為教師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我想表達三層意思:

一是感謝。

感謝聿懷為我個人的進步提供了乙個良好的機遇和平台,感謝聿懷各位領導對我的培養和厚愛,感謝我的同事們對我的支援和鼓勵,謝謝你們!

二是傳承。

我知道聿懷人才濟濟,大批年輕優秀的教師,蓄勢待發,你們才是真正的強者,請相信我會象一批熱心關心我的老教師一樣去鼎立支援你們。

三是回饋。

因為我懂得,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而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聿懷、奉獻給聿懷的教育事業,才能無愧於人民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其次,我想代表聿懷全體老師對同學們說,今天我們將和你們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戰。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衷心希望同學們在一段新的人生起跑線前認真審視自己,確立奮鬥目標,端正學習態度、遵規守紀、刻苦學習、自強不息,用拚搏書寫一直奮鬥的戰歌。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會關注你們的成長,指導你們的學習,我們會為你們的努力加油鼓氣,會為你們的進步歡呼欣喜。

也許有時我們顯得很嚴厲,那是因為我們深知在你們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布滿太多荊棘,我們要對你們嚴格要求,培養你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能力。也許有時我們顯得囉嗦,那是因為對你們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在意。親愛的同學們,請相信我們聿懷中學的全體教師會本著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努力工作,鑽研進取,愛崗敬業,嚴於律己。

我們甘作你們人生旅程的燈塔;我們願作你們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努力吧!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成績。請謹記:選擇了自強和勤奮,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

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嚴謹和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老師,同學們,最後,讓我稍微改動2008北京奧運主題曲《我和你》來作為我的結束語: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共奮鬥,相會在聿懷。來吧!

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2015教師開學典禮演講(范文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告別了冬日的嚴寒與風雪,鳥語花香的春天向我們展開了笑臉;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煥然一新的校園充滿了歡聲笑語。伴著爆竹聲聲,和著春的旋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重新回到了這座我們用心搭建起的美麗家園。在這裡,送給同學們四句詩,與同學們共勉。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親愛的同學們,請珍惜每乙個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學習,讓那燦爛的朝陽點綴我們的壯麗人生;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希望同學們在新學期裡積極向上,大顯身手,發展自己的個性特長,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來的。無論何時,我們都需要刻苦自覺的精神,都需要頑強拼搏的勇氣;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一泓清池,必須不斷有清泉的注入,否則,即使不乾涸,也很容易混濁。讀書也是一樣,讀書貴在持之以恆,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書每乙個文字。

相信在新的學期裡,這四句詩會伴隨同學們取得更大的進步。

同學們,新學期中,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懷著巨大的企盼期待著你們健康地成長,希望你們身體健康、變得更懂事。而你們,也一定會用自己的言行,讓老師們由衷地感到,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學生更成熟了。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怎樣爭取有乙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

第一,樹立乙個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

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班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

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天才出於勤奮,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些格言說的都是這個道理。

第三,培養乙個習慣:自覺自願。學業進步,貴在自覺。

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學校同樣有一些規矩和要求。同學們要自覺自願遵守中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第四,創設乙個環境:文明有序。

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物;不欺負小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咖、遊戲廳;在家尊重父母。在社會,做乙個愛國愛民、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的公民。

同學們,新學期你們的父母在關注著你們;我們每一位教師都在祝福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乙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匯報。

一首詩題為《播種》的小詩寫到:播種乙個信念,收穫乙個行動;播種乙個行動,收穫乙個習慣;播種乙個習慣,收穫乙個性格;播種乙個性格,收穫乙個命運。

送給同學們一首唐代詩人王之渙的詩《登鸛鵲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首詩表達了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希望同學們用這首詩來勉勵自己,在新學期裡進一步把這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落到實處,拿出自己的實際行動,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2019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我認為,作為新教師,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頁上應當寫上這麼四句 第一句,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 教師必須以嚴謹 務實 勤奮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精心備課,細心講解,耐心解答,努力把學生培養成為德 智 體等各個方面全面發展的人。第二句,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本份。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所謂言...

2019開學典禮發言稿

2013春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龍騰前程去,蛇舞好運來!度過歡樂的寒假,沐浴著和煦的春風,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在這祥和的日子裡,迎春花正在枝頭孕育,新學期也綻放著金色的笑臉。春暖花開 萬物復甦,一縷縷空氣開始醞釀久違的芳香,一滴滴春水開始閃耀迷人的光芒...

2019開學典禮發言稿

大港六小劉淑梅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又是一年春草綠,又是一年百花香。在這蕩漾著春韻,流瀉著希望的日子裡,我們告別了寒假,帶著對新學期的憧憬和企盼,又相聚在美麗的校園。過去的一年,在學校領導 全校教職員工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乙個又乙個驕人的成績,書寫了一段又一段輝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