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講話

2021-03-04 04:38:14 字數 1987 閱讀 7241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自93年初中入學至今,轉眼已經二十年!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在經歷了世事浮沉之後,有幸在此聚會。

我首先代表全體同學們感謝今天到會並教了我們三年政治的,班主任張亮老師,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感謝張老師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我們的聚會,同時還要感謝教授我們語文的韓艷玲老師,教授我們數學的宋寶文老師和教授我們英語的李勝榮老師,感謝他們的參與!

謝謝!!謝謝您們的培養,您們辛苦了!

並對我們相別多年的同學說一聲:「歡迎你們的到來,讓我們共同回憶那失去的歲月吧!」

也許過的最快的不是時間,而是感覺,是它讓二十年成為轉瞬。但我們仍然想念從前的那些什麼都可以不想,又什麼都可以敢想的日子!誰也無法更改或忘記:

在人生最純真的時光,我們曾經是同學。雖然簡單,確實最真的。二十年過去了,我們從青年走到了中年,我們各自都經歷了人生的風雨和坎坷,不管我們的境遇如何,讓我們善待自己!

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

珍惜今天吧!在往後的歲月裡,雖然我們仍然天各一方,但友情的線索會把我們緊緊相連!一張**名單就這樣記入心間!

美好的時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畫卷,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往事如煙,溫馨如昨,相聚使我們重溫了那一起走過的日子,回憶了那激情燃燒的歲月!

當年,我們步入中學時只是乙個懵懂無知的少年。同窗苦讀,朝夕相處,在艱苦的條件下發奮勤讀。回想起來,那中學時代的一幕幕、一樁樁仍然歷歷在目!

現在離我們的中學時代已經近二十個年頭了。在這二十多年中,每個人都經歷了這樣或那樣的坎坷,回首往事,令人不勝感慨。人生有幾個二十年?

一生中**的二十年已漸漸離我們遠去,我們即將步入四十不惑的年齡。在這人生的分界嶺前,我們理應總結過去,展望未來。

歲月的滄桑已逐漸在我們臉上留下痕跡。現在的我們,正值上有老、下有小的階段,家庭與社會的壓力促使我們不能停下腳步,為了今後的幸福,依然要不斷努力和奮鬥。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二十多年的人生路,奠定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每個人都走在各種不同的人生道路上。現在,我們中的不少人事業小有成就,生活蒸蒸日上,渾身洋溢著生活的激情。

這次聚會首要的是敘同學情,儘管由於通訊位址的變化,我們曾經無法聯絡;由於工作的忙碌,我們疏於聯絡,可我們的友誼沒變,我們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互相間默默的祝福從未間斷。友誼不曾因歲月的流逝、境遇的變遷而退色、而淡漠。這份情誼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遠而回味無窮。

這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財富,二十多年的歲月不算短暫,唯一不變的是同窗三年結下的情誼。我們是彼此人生路的見證人,正是因為有了各位同學,才讓彼此的人生充滿了溫情與甜蜜。

除了講敘同學情,聚會的另一主題是――有困難,讓同學們共同分擔。時間飛逝,同學的份量越來越重,聚會是短暫的。但同學緣份是寶貴的,大家要珍惜這緣份,多多保持聯絡,如果有了高興的事,就讓同學與你分享。

假如有了困難,就讓同學們與你共同分擔。經過二十多年生活實踐,相信大家都對社會有了一定的了解。老話說的好,多乙個朋友多條路,大家既是同學,又從事著不同的工作。

增加聯絡,互通有無,對今後的人生有百益而無一害。

不管怎樣,有一點大家是一樣的,那就是我們已不再是豆蔻年華,而是人到中年,也許,只有到了這個時候,我們才發現過去的一切原來是那麼美好,那麼值得懷念:同學們,還記得各位老師上課時對我們的諄諄教誨嗎?還記得我們在紅汽水庫聚餐的情景嗎?

還記得我們在金牛山時共同走過的那條灣灣的山路?還記得我們騎著自行車去林場共同摘松球嗎?還記得摘回來的松球口袋裡面一半樹枝一半松球嗎?

一切的一切,都變的那麼遙遠了,但今天想起確似在眼前,那些在當時根本無足輕重的小事,如今說起竟然變的如此美好,竟然是這般的充滿情趣,這麼的讓我們難以忘懷。

再次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此次聚會。我相信:這次聚會一定會給我們今後的人生記憶抹上濃重而精彩的一筆。今天的言談歡笑,將成為美好的回憶。

最後我用一位作家的話作個總結: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壯年是一部**,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人生各個階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構成整個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歷程。友誼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靈的良伴,特別是同學之間的友誼更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謝謝大家。

同學聚會講話

親愛的 各位同學 大家好!三十年 彈指一揮間,三十年的離別,三十年的思念,三十年的期盼。今天 我們終於 相聚在這裡,這是乙個 大喜的日子,這是乙個 難忘的時刻。我們每個人 都有著太多 太多的話 要傾訴。讓我們準備好 激動,準備好感嘆,準備好 情意綿綿,共同營造和享受 海西衛校 醫師五班同學 重聚的狂...

同學聚會講話

xx年彈指一揮間,昔日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如今已兩鬢白髮。xx年後再聚首,讓人興奮和自豪!興奮的是x歲開外的人仍然擁有一顆年輕的心,自豪於我們還儲存著乙份至純之情,至真之情!延續至今的友情,真情,熱情讓人興奮不已!感動至深!這是乙個令人激動的時刻,在這激動人心的歡聚時刻,我在這裡,用一顆虔誠的心,首先向...

同學聚會講話發言

是誰有這麼大的凝聚力?能讓全班的同學從各地齊聚閬中?是組織者有感召力?閬中美麗的城市有吸引力?都不完全是!但有一點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緣分,是你我間那份同學的情誼,是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青春歲月烙在你我心中的那深深的印跡,在召喚著你我,來履行我們青春的約定!二十年沒見了!同學們。多少次,我在腦海裡猜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