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小學生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37 閱讀 5181

讀《草船借箭》有感

在假期中,我讀了這個故事有很多。《草船借箭》是《隱身登陸》中的故事。文中的周瑜心胸狹窄,他因妒忌諸葛亮的聰明才幹,要諸葛亮在10天內造10萬支箭。

諸葛亮一下子就識破了周瑜的陰謀,但他從大局出發,不與周瑜斤斤不計較,憑著自己淵博的學識,用妙計向曹軍借了10萬支箭,使周瑜不得不甘拜下風。

在生活中,像周瑜這樣妒忌心強的人,雖然很多,但像諸葛亮那樣心胸寬闊,不為小事斤斤計較的人也不少。

有一次,在操場上玩耍的時候,有乙個同學把我碰倒了,馬上向我道歉,我一咕嚕爬起來,怒氣沖沖的向他吼道:「對不起就完了嗎?"於是我們倆個人鬧翻了。

下課後,他對我說:「對不起,你也把我推倒吧!」現在回想起來,他為了我們的友誼,可以不記前嫌,而我卻認為他是應該的,我真糊塗!

如今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乙個人只要克服了妒忌心理,心胸寬闊,才能站得高,看得遠,否則就會像周瑜那樣,害人害己。

讀《鴻門宴》有感

在寒假我讀了一本叫《乙個輕而易舉的勝利》,其中有一篇叫《鴻門宴》的故事我感觸很深。劉邦在項羽面前肯忍一時之氣,才得以逃脫,他要是和項羽一般驕橫氣盛,恐怕早就死在鴻門了。

縱橫古今,凡事忍字當頭才能成大事,否則空有一勇字在身。成功不可能沒有委屈和挫折。忍眼前之氣,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韓信肯忍胯下之辱,藺相如肯忍廉頗的狂言。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如果一味衝動,心裡忍受不了一點怨氣,眼裡容不了半粒沙子,又怎麼能辦大事、成大謀呢?

劉邦在這方面勝過項羽,也就注定了結局。鴻門宴上,試想劉邦項羽要是對換一下,那項羽是必死無疑了。狂妄自大的他的字典裡不可能有低頭道歉,俯首稱臣,做事果斷的劉邦的字典裡也不可能有婦人之仁。

果然,項羽最後無法忍受戰敗之氣,自覺無顏見江東父老,悲壯自刎。劉邦呢?幾乎可以說打了一輩子敗仗,但是他照活不誤。

劉邦輸的就是小仗,忍得就是小氣,自然贏得就是大氣,成的就是大事。

小不忍則亂大謀,古人總結多少用血留下的滄桑經驗,是多麼富有哲理。

三年級《小學生之友》讀後感

我認識 小學生之友 這個朋友只有兩年,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它淵博的知識卻深深地吸引了我。它具有挑戰性的 請你登擂台 欄目讓我情有獨鍾。每次讀到欄目裡各地同學的作文,我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也會虛心地學習他們優秀的寫作技巧。畢竟,懂得取長補短和學以致用,才能真正使自己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同時,我也渴望著有...

經 三年級小學生經讀後感

要想讓孩子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除了靠學校教育以外,更需要家長從小培養和引導。兒子三歲了,我開始了和兒子親子閱讀,給孩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也會慢慢讓孩子體會到閱讀的樂趣。三字經 裡我最喜歡這一句三字經 勤有功,戲無益,節旨在,宜勉力。它的意思是 勤奮好學的人一定會事業有成 遊手好閒 不求上進的人是沒有...

三年級學生讀後感

有趣的童話讀後感 王樂怡 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有一頓能吃七十二頭牛,一百頭豬,六頭象,一千二百個雞蛋,三萬只公雞的四四格,我讀完簡介,猜四四格肯定不是人,是怪物才能吃這麼多的東西呢!在第十三章 兩種賽跑 裡,五個小時三十分才跑了五公尺,如果你問是人嗎?我一定會回答 不是,是烏龜蝸牛才這麼慢吞吞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