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員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2021-03-04 04:29:13 字數 2186 閱讀 3445

3月28號,學校舉辦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生黨員學習培訓班。我們學院的學生黨員都積極參加了此次學習。本次學習共由四部分內容組成:

1、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全面推進中國現代化建設2、大學生創業意識與創業技能培養3、危機中的大學生就業分析4、**政論片《青春中國》。學習培訓班結束後,我們支部就圍繞本次學習主題召開了學習討論會。下面我就談談自己參加討論會後的一些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如何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與大學生的自身發展聯絡起來,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個人發展,用科學發展觀規範自身行為,更好地理解和把握黨的政策、方針、路線,對於我們自身的發展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首先,科學發展觀強調「發展」為第一要義,努力實現全面發展。因此,作為學生,我認為第一要義是學習,要明確學習目的,制定合理的學習目標,掌握專業基本知識,以實踐應用為重點,不斷提高自己的實際操作能力。

這就要求我們在平時的學習中,要學會運用**思想、創新精神,以獨特的方式和角度看問題、想問題,著重鍛鍊自己的實踐操作能力、動手能力,努力提高綜合素質,以適應未來崗位的需求。當然,培訓班的第三塊內容:危機中的大學生就業分析給了我們很多好的建議。

  其次,科學發展觀強調「協調發展」。乙個國家、乙個社會的發展需要協調,乙個人的成長同樣不可缺少「協調」。如果乙個人只是一味注重知識學習,忽視了思想品德修養,就如同乙個人愛挑食得了營養不良之症。

在當今這個多元化的時代裡,各式各樣的價值觀充斥著整個社會,魚目混雜,良莠不齊。在不少潛移默化的影響中,我們該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顯得尤為重要。作為一名思想先進的黨員,我們首先必須堅定自己的信仰,堅定正確的立場,用科學發展觀強化我們的思想,指導我們的行為。

  再次,科學發展觀要求「統籌兼顧」作為基本方法。從現在來看,只有個人的發展適應社會的發展,才能達到促進社會發展的速度。反之,只有當整個社會的利益達到最大化的時候,才有個人利益的最大化。

所以,個人利益要服從社會利益,個人的發展要兼顧社會的發展。在我們不斷增強自身發展的時候,也要不斷的關注社會的發展,關注國家的命脈,做到理論學習與實際生活相結合,努力實踐各項理論知識。因為只有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法。

此外,積極參加各項實踐活動等,真正做到自身各個方面的統籌兼顧。  最後,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的思想。以人為本,我覺得「人」首先應該是這個理論的載體,就是要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等要素來進行實踐。

首先,大學生是人——是懂得先進知識,掌握高新科學技術,思想較為先進的人。其次,大學生是國家未來的建設者,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人,是在將來很長時間內將主導國家的發展的人。具體到我們學生黨員,首先就是要對自己負責,對班集體負責。

而我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眼前最主要的就是班級建設工作。我想我應該努力促進班級團結,帶動班級的學風建設,並配合本專業與學院的協調發展。當然,集體的團結和凝聚力,更需要每個同學彼此之間的相互關心幫助,我們班也正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舉個例子,對於全國大學生英語四六級考試,我們班委進過討論決定,採用了結對子的形式,即通過考試的同學沒人負責帶乙個沒通的同學,相互監督、學習。當然,我們也是在考慮了個體的差異性後,如學習積極性的高低、學習底子的不同等才採取了這個方法,目的則是為了更好的發揮個體的能動性。在這個過程中,同學間彼此的了解得到了加深,學習氛圍也更加融洽,確實是發揮了優勢群體的帶頭作用,達到建設中的雙贏效果,讓大家都有所收穫,從而達到班級建設的和諧。

  大學階段是人生航程的重要港灣,我們是由此將人生之帆駛進充滿希望和憧憬的太平海還是被捲入危機四起的旋渦,關鍵在於我們自己。但是當代大學生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仍處在迷茫中的。這首先是因為目標迷失,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無法給自己正確定位。

另外,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如今就業壓力太大,來自家庭、社會等的種種因素使得我們在迷茫中迷失了自己。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科學發展觀中蘊含的世界觀、方**,可以使我們變得樂觀向上,生活態度變得積極熱情,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指導我們用理性的頭腦分析生活中的問題。作為一名學生黨員,一名即將走上社會的新青年,通過較為系統的學習科學發展觀,可以使我們全面的審視自己,彌補缺陷,克服弱點,發揚優點,努力把自己塑造成為「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心、過硬的社會競爭力以及國際競爭力、個性與人格得到健全發展的高素質創新人才。

」  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活動還在繼續,我要繼續堅持解放思想,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破除不利於自我發展創新的思想障礙,自覺把思想認識從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觀念、做法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創新發展理念,真正做到勇於面對自身缺點,並及時改正缺點,努力提高專業知識,不斷拓展綜合素質,使自己得到全面發展,將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貫穿於實際學習生活,指導自己的行為,當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做一名合格的中**員。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袁海鈿2009年10月14日,我校聿懷中學召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使我開闊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認識,提公升了理論水平,提高了政治覺悟。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深入領會 認真總結,主要心得如下 一 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內涵。科學發展觀從其本質上看,就是人本的 全面的 協調...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要上下一致認真落實新的評價體系。現在,大部分教師通過學習和實踐,基本上建立了發展教育 發展學生的新思想,掌握了先進的教學手段,但新思想新理念很難貫徹落實,注重結果的評價體系是發展教育和發展學生的瓶頸。目前,最時新的教學方法是科學 法,這種方法,注重以學生為本,以學生為主體,能使學生在自主 活動的過程...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二 學以致用,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 學習是工作之基 能力之本 水平之源。必須要堅持勤奮好學 學以致用。稅務工作在當前新形式下發生日新月異變化,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行業的不斷延伸,出現很多新情況新問題,很多問題僅僅依靠以往的工作經驗不足以解決,所以,學習對我們來說更加重要。不僅要從書本中 從媒介上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