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峰班組長培訓心得

2021-03-04 04:24:41 字數 677 閱讀 3525

3、解決分析問題技巧

在課堂上,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品管七大手法:魚骨追原因;柏拉抓重點;查檢集資料等等。並練習運用魚骨頭分析問題,加深了理解。

最後一天,由付景瑞老師給我們教授「如何做好一名優秀員工」。有條不紊的邏輯、通俗易懂的語句、簡單深遠的舉例,付老師的課生動有趣、耐人回味。

1、課上,老師風趣的給我們講了優秀員工的工作技巧(老師稱之為「***公升官法」):

把功勞推給主管,想在主管之前;

顯現出別人沒有的「價值」;

站在高一階的立場處事;

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讓主管遇到麻煩就想到你

活化工作氛圍,把一件無聊的事情也能變得有趣;

提建議,給主管選擇題,不給主管問答題。

老師簡單的概括,包含了很多深遠的東西,足夠我們去深思。

2、老師給我們介紹了「帶人帶心八招」:誠懇帶人;小恩小惠;個別談話;多鼓勵少擺駕;用人不疑;激勵辦法;以身作則;令他感動。從字面上理解,有些似乎有點貶義,但是往深一層想,這些理人方法都是在生活中人與人接觸中產生的。

理解不同,使用的角度不同,也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3、三「才」理論(有能力有意願,屬人財;無能力有意願,屬人才;有能力無意願,屬人材。)

4、「三在」改善辦法(眼在,發現問題;心在,分析問題;手在,解決問題。)

三天的課程,讓我們學到了很多任務作的方法,希望以後能過都接收類似的培訓.

建峰班組長培訓心得

接到來建峰學習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該學習什麼。但是從建峰報到的第一天,就上了一節紀律課。確實公司有完善的廠紀 廠規,但是我們有時候都在挑戰這個邊緣,他沒有很好的約束力,公司的廠紀 廠規並不是約束你的自由,而是約束你的壞習慣,希望大家一定要遵守廠紀 廠規,這樣才能更好的認識自己。在課堂上老師以生趣 活...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

班組長培訓心得

我相信一句話 天道酬勤 其次,在拓展訓練時,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我所在的班組是乙個軋鋼班,軋鋼調整工的責任心是搞好整調軋線的根本條件,乙個責任心不強的調整工會搞壞一堝粥的。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這裡我簡單講講我的心得。第一,培訓。作為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