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班主任工作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8:48 字數 843 閱讀 3014

四、與各科教師密切配合,積極與家長溝通

在校內,對學生教育直接有影響的,除了班主任以外,各科教師也很關健,班主任與科任教師共同對學生進行教育,班主任是核心,起著協調、組織和領導的作用。要帶好乙個班集體,就必須和每一位任課教師密切配合,這樣,才能全面了解和把握每一位學生的具體情況。俗話說得好,眾人拾柴火焰高。

科任老師和班主任配合得好,班主任工作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眾所周知,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必要補充,作為班主任要及時同家長溝通聯絡,根據不同學生做好家訪工作,全面了解每位學生的性格、愛好和特長,對症下藥,為每位學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發展環境。

五、班主任是優良班風的培養者

要培養班風,首先要確定班級奮鬥目標,它是乙個班級的努力方向,班主任要把全班學生的心凝聚起來,靠的就是目標,經常開展活動,創造良好的氛圍,給學生以榮譽感,從小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

在教育教學中,常有學生犯這樣那樣的錯誤,我們不能因為學生的錯誤就對學生辱罵或進行體罰,對學生的辱罵就是心靈施暴,它可使學生的人格受到欺侮,嚴重的可造成其他後果。我們班主任應時時注重不要給學生施暴。前蘇聯聞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自尊心是一種常脆弱的東西,對待它要極為小心,要小心得像對待玫瑰花上顫抖欲掉的露珠。

教育成功的秘密在於信任學生,只有尊重學生人格,顧及學生的自尊心,學生才能信任老師。()

當今時代發展很快,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國內國際新變化,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我們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又面臨著嚴重的挑戰,我們的責任就是遵循黨的教育方針,把學生培養成適應社會需要的**人。

總之,創新教育下的班主任工作是光榮而艱鉅的,在班主任具體工作中,把握學生的心理特點,做到「情」、「理」並舉,「嚴」、「寬」同施,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從小明辨是非,向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小學班主任工作心得體會

班主任是學校中全面負責班級領導工作的教師,在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的同時,又肩負著培養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因此,在培養符合社會發展需要人才的事業中,班主任起著較為重要作用。班級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基層組織,是教師和學生開展活動的最基本的組織形式。學校中的教學工作和思想品德教育工作主要是通過班級來進行的。班主...

小學班主任工作心得體會

從教十多年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在每天繁瑣的工作中,我覺得僅有良好的工作態度是遠遠不夠的,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更需要良好的文化修養和一種可以喚醒心靈的智慧型。我時常問自己 我怎麼做乙個受學生歡迎的班主任?我又如何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班主任?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到要想做好班主任工作,關鍵是要 有心 ...

小學班主任工作心得體會

5 讓學生當主人。知識最終要靠學生自己去掌握,做人最終要學生自己去做。這就決定了學生的主體地位。因此應該讓學生主動參與實踐,學會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成才,才能使學生的個性得到全面展示。6 改變自己。師生關係是對立統一的,教師處於矛盾的主要方面,在運動變化中起著主導作用。因此,構建良好的師生關係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