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轉正定級自我鑑定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928 閱讀 8936

第二篇:教師轉正定級自我鑑定范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踏上教師崗位已有一年多的時間。現將任教期間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遵循教育規律和學生成長、成才規律,熱愛學生。通過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學習等形式,不斷加強自己的理論修養,樹立了正確的價值觀和教育觀念。並且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結合實際教育教學管理當中的許多問題,理論聯絡實際,提高了自己的道德修養和政治理論水平。

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我要進一步加強師德修養,遵守職業道德規範,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風範影響和培養學生,做一名德才兼備的老師。

二.工作態度方面:

嚴格要求自己,服從學校領導的安排,積極做好各項工作,堅守教學工作崗位,一心一意熱愛人民教育事業。我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不缺勤,並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處理好個人學習與學校工作之間的關係。在教育教學上,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關心愛護學生,建立了良好的師生關係,在學生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三.教育教學方面:

我作為一名新教師,沒有任何經驗,為了使自己盡快適應工作,我認真備課上課,每次上課前我都查閱各種詳細的資料,參考別人的教案寫出符合自己的教學設計。在課堂教學中,我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通過學校組織的青藍工程班主任交流座談會等活動使我在育人、教學、班主任工作、教材研究、教法、輔導方法等方面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在參加新教師培訓活動中,我認真記筆記,汲取其他老師的寶貴經驗,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學育人水平,加強自身學習,研究教材、教法,及時反思。

一年多的時間很短暫,雖然在教育這門博大精深的藝術殿堂裡,我只是學了一點皮毛。教學經驗還不是很豐富,處於剛剛起步階段。但是從教之路是漫長的,我會以更充沛的精力,更旺盛的鬥志,堅定不移地走好,走穩每一步。

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第三篇:教師轉正定級自我鑑定

時光如梭,一年的見習期即將結束。在校領導和同事們的熱心支援和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見習期的工作,積極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既忙碌,又充實,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

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做乙個總結,總結過去,寄望明天工作得更好。

(一)加強學習,敬崗愛業。

品德是決定乙個人價值的先決條件。良好的師德風尚是個人在教師這一平凡而又崇高的崗位上所努力追求並竭力保持的必備風範。一年來,我始終牢記自己在崗前培訓中所領悟到的師德建設要求,在愛崗敬業的總思想的指引下,秉承學校優良作風,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對照每一條師德建設要求,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師德品格。

在育人思想上,堅持以人為本;在工作態度上,遵循服務意識;在行為作風上,強化自律意識;在培養目標上,樹立創新意識

在職業發展上,信奉競爭與合作意識。在此基礎上,時刻以教育政策法規為指導,積極貫徹新型的教育教學方針,使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始終行駛在正確、前沿的軌道上。

(二)加強業務研究,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在如今的時代環境裡,乙個人的知識猶如一粒浮塵,要想更好的立足於社會,必須不斷增加知識的廣度和深度。工作以來,教學教學中的活動與任務有時讓我頗感壓力。因此,我深感加強學習與反思對提高自身業務素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日常工作中,我不忘緊跟時代步伐,充分利用學校便利的網路資源,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知識。在班級管理中,也製作多**來增加班會課的趣味性。一有空閒,我便經常瀏覽本校名師及全國各地名優教師的個人部落格,學習他人先進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理念。

這一年,是學習與反思的一年,是不斷探索教學理念的一年,並且這條探索的道路還將繼續往前走,力爭走得更遠、更光明。

(三)踏實工作,認真做好教學工作

1、認真備課,我始終堅信,要想上好一堂課必須得認認真真的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及時間安排都作了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

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課件,課後及時對該課做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並認真按蒐集每課書的知識要點,歸納成集。

2、上好每一堂課。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

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比如,使用自己製作的教學卡片,利用聲音的抑揚頓挫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將枯燥的知識編成上口的歌謠等等。以及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我討厭死氣沉沉的課堂,於是運用各種教學方法,使學生興趣盎然,積極性大大提高,整個課堂洋溢著快樂的氣氛。

我注意照顧到全班同學,鼓勵差生回答簡單的的問題,提高他們的自信心。並且全班同學分為幾個小組,相互對比,提高競爭意識。

3、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寫好詳細的記錄,認真的輔導,要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要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

我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輔導,不明白的耐心講解,不會寫字就手把手地教,及時查缺補漏。並與家長聯絡,及時溝通情況,使家長了解情況,以便在家裡對孩子進行輔導。

4、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

5、認真批改作業,作業做到精讀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做出分類總結,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一年的試用期與新教師培訓就要結束了,在這短短的一年中有太多太多的收穫。 我會以這年見習為契機,盡快地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好以後的路。相信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真誠和愛心去對待每乙個學生,我會在教育事業中做出更好的成績,相信在春天花開的時節,我會有更大的收穫。

教師轉正定級自我鑑定

轉眼間,從xx年年12月份參加工作至今已近一年,經過這一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獲益良多。在這裡感覺有必要總結一下近一年的得與失,發揚好的地方改進不足的地方,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雖然有四年的專業知識學習,但是實踐的東西接觸的少,對許多現場問題不了解。面對這...

轉正定級自我鑑定

四年的大學學習,學到的更多的是專業基礎知識再就是一種自學能力,而實踐經驗 社會經驗則十分匱乏。作為乙個應屆畢業生,初來公司,曾經很擔心不知該怎麼與人共處,該如何做好工作,但是公司寬鬆融洽的工作氛圍 良好的學習發展機遇,讓我很快完成了從學生到職員的轉變。能夠正確面對挫折,辨證的看待問題。工作中能夠始終...

轉正定級自我鑑定

時光飛逝,入職已經一年。在學校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在老師們的幫助下,我較好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忙碌而充實。現結合一年來的思想 工作等情況做以下總結。思想政治方面。在過去的一年中,本人堅決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自覺遵守各項法規,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關心國家大事,自覺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