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行政總結報告

2021-03-04 04:09:46 字數 2988 閱讀 1363

2023年以來,採煤一隊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礦及集團公司一系列指示精神,以安全、生產為主題,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技術管理創新為手段,克服採場設生產條件複雜、傾角大、頂板破碎、壓力大、工作面更換頻繁等不利因素,發揚「特別能吃苦,自強不息;特別能戰鬥,自主創新」的精神,精誠團結,迎難而上,頑強拼搏,我隊的安全、生產、經營、創新等各項工作不斷得到提高,為礦井安全生產健康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下面就採煤一隊2023年的工作做一簡要總結。

一、2023年1-11月份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2023年我隊主要在12125、12128、11116工作面回採,其中1-5月份為12125、12128生產。在生產組織上,我隊克服工作面傾角大,頂板破碎,安全管理難度大;工作面斷層多等不利因素,全隊團結一致,奮力拼搏,實現了兩個工作面的安全生產。6月份轉入11116工作面後,我隊克服工作面斷層多、頂板破碎、工作面不等長、倒架等不利因素,組織主要力量用單體輔助扶架,使工作面安全回採至今。

並且每個月都超額完成礦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

二、2023年安全管理情況:

今年我隊的安全狀況較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杜絕了重傷及以上安全事故,輕傷事故控制在3起。安全狀況的提高一是依賴於礦下達的安全管理檔案,二是我隊認真落實安全檔案,並且針對我隊實際情況細化安全檔案。

1、抓幹部跟班質量

跟班幹部是現場的指揮者、管理者,跟班***壞直接影響到當班的安全與生產。我隊要求跟班幹部到現場後必須跑一遍整個系統,上、下順槽與工作面,認真排查系統中每乙個安全隱患與影響生產的環節,隱患不排除,影響因素不解決堅決不生產。跟班還要求盯重點,12125工作面支架無護幫板,容易發生片、漏現象,就要求我們的跟班幹部必須跟著煤機,控制煤機司機的開機速度,督促支架工操作伸縮梁及時護頂 ,監管支架工及時拉超前架、上工字鋼護頂,抓好頂板管理這一重點。

11116工作面支架側護板千斤頂缸徑小、損壞較多,調架效果不好,就要求我們的跟班幹部必須緊盯支架工的移架操作,嚴格按照隊制定的移架要求帶單體輔助移架、調架。謹防擠架、咬架、倒架現象發生。

2、抓職工安全意識培訓

我隊在安全管理上,狠抓職工安全意識。人本身存在懶惰、走捷徑的惡性,尤其採煤隊體力活較重,很多職工為了搶產量、圖省事,更是容易走捷徑。我們通過幾種管理手段來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

一是,利用班前會向職工講解規程措施、集團公司二十條紅線、潘北礦84條較嚴重「三違」、潘北礦一般三違,向職工宣傳貫徹安全規範操作準則;二是利用班前會點評事故案例及後果,包括本隊的、本礦的、其他礦的,使職工認識到違章可能給自己和他人帶來的人身危害和經濟損失;三是狠抓自主反「三違」,把違章職工送進礦「三違」學習班,使其思想得到提高、經濟受到損失,對其本身是一種懲罰、對其他職工是一種警戒。

3、抓職工操作技能培訓

今年我隊按照自己隊的情況,本著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對職工進行操作技能自主培訓。先後舉辦了支架工自主培訓、採煤工技能自主培訓、採煤機司機自主培訓。自主培訓了21名支架工、60名採煤工、3名煤機司機,通過自主培訓這幾個崗位工種的職工技能水平在現場的驗證下確實得到了提高,原來不少的副手變成了主手,學徒工變成了熟練工。

三、2023年質量標準化管理情況:

生產精細管理,追求卓越,質量標準化建設上檔公升級,今年一開始我隊就下大工夫整治質量標準化,針對每個階段回採的工作面,我隊制定出相應的質量標準化管理規定,現場有計畫按規定逐一進行認真落實,使我隊今年的質量標準化工作上了乙個新台階。今年我單位先後回採的12125、12128、11116三個工作面,分別被礦申報為集團公司品牌採煤工作面,並且通過我隊廣大幹群的共同努力,三個工作面先後都順利通過了集團公司品牌採煤工作面的驗收。

四、技術創新情況: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小創新、小發明能夠帶來經濟效益和安全效益。我隊重視「五小成果」,在全隊管理人員的協作下,今年先後完成了兩篇五小**的發表和一篇待發表五小**。《大傾角綜採工作面電纜下滑的預防及處理方法》榮獲集團公司第二十五屆青工「五小」成果三等獎,該項成果有效降低了電纜下滑的頻率,較好的解決了電纜脫槽的處理,增加了開機率,提高了安全係數。

《大傾角綜採工作面自移式機頭擋矸板的設計、使用》榮獲集團公司第二十五屆青工「五小」成果三等獎,該項創新,割1刀煤可以節約20分鐘時間,一圓班就可以節約2個小時,縮短了工序時間,增加了經濟效益。同時也較少了挪機頭擋矸板人員受工作面飛矸的威脅,降低了風險係數。

五、經營管理情況:

成立民管小組,職工工資分配制度通過民管小組會議決定,不搞一言堂,職工工資分配制度及落實情況由民管小組監管。

成本考核,我隊安排班子一名副職專門負責,每月召開班子會對下月的生產情況進行分析,做到預算準確。生產上做到按計畫生產,材料按計畫領用,現場重點抓好發出材料的使用管理,對下井的物料進行跟蹤檢查,克服了以往發料有人管理,使用料無人關心的弊端,極大地提高了職工在材料方面的節約意識。對所有支架立柱都安裝了防護皮子,在放炮時保護了立柱,延長了使用壽命。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木料代替工字鋼,減少成本投入。

六、隊伍建設情況:

今年我隊按照工種需求和職工技能、出勤等情況對兩個生產班、乙個機電班、乙個採煤檢修班進行了不斷調整,以適應每個階段生產的需求。並且不斷培訓了幾批特殊工種,滿足了生產需求。在班組長任用上,認真履行班組長任用制度,選拔了一批德才兼備的班長,敢於用年輕人,今年提拔了5個班長,其中有1名70後、3名80後,都是思想素質較高,能吃苦,業務水平較高的年輕班長。

在安全生產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七、存在問題和不足,今後工作打算

今年雖有成績,但也存在很多問題和不足之處。經隊研究,在今後的工作中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強化:1、精細化考核還存在不細,今後層層分解經營指標,做好節支降耗工作,將材料投入和大件損壞等指標納入到班組長績效考核當中,使班組每個人既是生產者,又是經營者,體會到企業的經營壓力,為礦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

2、仍存在「違章」現象,今後要努力減少「三違」數量,培養職工按章操作的作業行為。3、機電管理上仍存在漏洞,加強機電日常維護工作,減少因檢修不到位而影響生產的次數。4、隊伍素質在全礦來講還不是最好,今後我們要打造一支高素質職工隊伍,建立「優強」區隊。

一是明確職工隊伍素質培養的目標和時間,同時制定培養方案,充分激發每位職工的發展潛能和工作熱情。二是通過位置換,培養綜合技術型人才。三是從安全生產和長遠發展,定期培養、定期選拔責任心、管理能力強,業務技術硬的青年職工擔任班組長和後備班組長。

2023年行政助理實習總結報告

2 工作態度。認真遵守勞動紀律,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3 工作質量 成績 效益和貢獻。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畫,有主次的先後及時的完成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的效果,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同時在工作中吸取經驗,使工作水平不斷的進步,為公司及部門工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綜採二隊2023年行政報告總結

2010年行政工作總結 綜採二隊 2010 12 4 2010年,是綜採二隊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我隊在礦黨政的正確領導和關懷支援下,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團結進取,發奮工作。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安全生產與質量標準化建設同步推進,使我隊綜合實力進一步增強。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

2023年行政部規劃

1 做好日常的行政和人事管理工作。做好基礎的行政人事工作,行政部門員工將協同各部門做好基本服務,而涉及對公司的考勤管理 車輛管理 衛生管理 服裝管理 辦公用品管理 水 電費管理 辦公裝置維修與保養 食堂管理等公司的規章制度的違反 公司獎懲制度的執行等方面的問題,對所有違者人員將按公司相關規章制度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