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心理學心得體會

2021-03-04 04:08:17 字數 1685 閱讀 4536

積極心理學課程就要結束了,雖然課時不多,課堂上好事地分享、認圖、心理測驗、二十一件好事的記錄以及***的分享。卻讓我學到了很多,記得我有一次的心理課是廖傳景老師給我們上的,印象非常深刻,上課時他常常給我們講他自己的人生經歷,還時常在課堂上玩心理遊戲,希望倪老師以後也可以在課堂上組織玩心理遊戲,然後適當減少作業。在我以前接觸的心理學知識中,都是一些關於負面事物的研究比如說,抑鬱,心理**,精神**等等。

所以我對心理學印象不大好。直到接觸了這門課,它說的是人性中積極的東西,我一直認為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了解積極的事物遠比關心那些消極事物有用,只有研究積極的東西,為我所用才有助於我們的心理健康,如果我們心理出現問題,可以通過學習那些積極的東西才有助於解決問題。

積極心理學,顧名思義就是以積極的、建設性的心態,去認識世界、發現規律,進而去掌握規律來改造世界。積極心理學主張心理學應對普通人如何在良好的條件下更好地發展、生活,具有天賦的人如何使其潛能得到充分地發揮等方面進行研究。深入理解人的成長所需要的條件和環境,充分發掘人的潛力、潛能,促進我們的心理發展,有積極的心理特徵去面對生活。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似乎每個人都在想方設法的洞察他人的內心,但只有極少數人願意以那種方式來觀察自己。我們總是想知道是什麼是他人動怒,但我們又不願去分析是什麼讓我們自己坐立不安。我們不想讓任何人,包括我們自己,看到我們實際的樣子—深怕看到醜惡的自己。

不幸的是,在這當中必定會遺失一些必需且有價值的東西,比如,以看待別人的客觀眼光來視察我們自己。我們把一切都顛倒了,就像那些名言說的:反省自己,即使上帝不關注你;認了最應當審視的就是自身。

要知道自我,是一種勇氣;認識自我,是一種智慧型;認識自我更是一種途徑。

畢淑敏說有意義的快樂就是幸福,我發現幸福就來自健康的心理。心理健康的人比較積極樂觀,而樂觀是對生命的遠方充滿了期待,覺得自己是有能力一步一步地朝著那個既定方向去邁進,儘管在這個過程當中有頓挫,有失敗,有遭人誤解,你雖然不能保證你一生將會有怎樣的困窘出現,如果你心理健康,你就能夠學會樂觀地看待這些事情,你就能找到前進的動力來。健康的人也比較善於積極思維,對事物永遠能找到積極的解釋,然後積極地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最終得到解決的結果。

幸福其實是一件特別簡單的事情,而幸福也總是在引導著人去過這種有意義的生活,實現自我價值。在合理價值目的性的引導之下,人有意義地生活,實現人生價值,體驗幸福感受。既要做對生命有意義的事情,也要讓自己的內心感到快樂,如是,便離幸福很近。

只是,這其中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堅持自己的初衷與夢想要付出比他人更多的辛苦,留下更多的汗水與淚水。幸福沒有比較,只有自己的感覺,不是擁有了什麼才是幸福的。人生偶爾也有悲傷,也有失落,但悲傷失落之後,陽光依舊燦爛,幸福的感覺依然存在。

簡單的生活、給自己乙個微笑,也是一種幸福!所以讓自己學會快樂,不要悲傷包裹自己!

我們還測試了自己的性格優勢,讓我們發掘自己的優勢在哪,這讓我們能更加了解自己,盡量的展現自己的閃光點,彌補自己的弱勢。對於擇業也是乙個不錯的建議,我們可以選擇更符合自己性格的領域,這樣我們能發揮自己的長處,把工作做得更好。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優點,或許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要正確的看待自己,以積極的心態去迎接每一件事,相信自己可以,有了自信、有了勇氣我們就可以把它做好。

學完這門課程,我覺得收穫真的很多,改變了我對生活的一些看法,我覺得生活變得更美好了,可以積極的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心中沒有陽光的人,很難發現陽光的燦爛,心中沒有花香的人,很難以感受花朵的芬芳。乙個快樂的人,它眼中的世界也是快樂的,乙個人,如果他把身邊的人都看成天使,那他就生活在天堂。

我們要用積極的心態去真實地活在當下的每一天。

積極心理學心得體會

這門課程中老師教會我們要學會感恩,感謝身邊的人,感謝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不論它是好是壞,我們都應該感謝,它讓我們學到了更多懂得了更多。永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生活給了我們酸甜苦辣,讓我們活的更充實更有意義。不僅要有感恩,我們還需要寬恕。寬恕那些你一直耿耿於懷的人或事,這不但寬恕了別人,同時也是寬恕了...

積極心理學的心得體會

隨著人們大踏步得邁進21世紀,心理健康越來越成為不同文化背景和社會的關注焦點。心理學的發展也愈發的得到重視。擁有健康的身體已不再只是生理學家的關注所在了,越來越多的心理學工作者也投身於此。眾多的研究發現表明,許多生理疾病與心理的異常狀態有著密切的聯絡。同時心理狀態對生理疾病也有著重要的影響。例如,賽...

心理學心得體會

篇一 積極心理學的心得體會 隨著人們大踏步得邁進21世紀,心理健康越來越成為不同文化背景和社會的關注焦點。心理學的發展也愈發的得到重視。擁有健康的身體已不再只是生理學家的關注所在了,越來越多的心理學工作者也投身於此。眾多的研究發現表明,許多生理疾病與心理的異常狀態有著密切的聯絡。同時心理狀態對生理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