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文明禮儀指導綱要心得體會

2021-03-04 04:05:24 字數 439 閱讀 3158

當我們想讓社會、家長和孩子們知道我們的學校是一所好學校,我們的老師是一群好老師的時候,我們應該首先向他們展示我們良好的教師形象。因為教師是教育工作的主體,他不僅是科學文化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思想道德的教育者。老師在傳播知識的同時,以自己的言行舉止、禮儀禮貌對學生進行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因此,老師要十分注意自己給孩子留下的印象,要使自己從各方面都成為乙個優秀的、能夠仿效的好榜樣。

總之,通過學習讓我懂得了學習禮儀是一門必修課,也是對民族和後代負責的表現,作為教師,我們要時時處處理解他人,尊重他人,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我們用禮儀準則規範言行,加強禮儀上的學習,只有不斷進取,才能使自己在這方面有所進步和提高。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追求,才能名副其實地對得起教師的稱號,為有乙個健全的靈魂而勤奮踏實地去工作,堅信乙份耕耘,會有乙份收穫。

願人們都能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早日告別不文明的言行,使文明之花永遠綻放。

學習文明禮儀心得體會

文明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德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每個人道德修養的外在體現。通過了文明禮儀活動的開展和平日裡的培訓學習,我從中領悟到了文明禮儀的真諦,現在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都離不開社交禮儀。所以,我覺得我們在平時應真正地做到 注重細節 追求完美 力求做...

小學生學習文明禮儀心得體會

一機三小張寶明 文明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德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每個人道德修養的外在體現。通過了文明禮儀活動的開展和平日裡的培訓學習,我從中領悟到了文明禮儀的真諦,現在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一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1 社交禮儀無處不在。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都離不開...

文明禮儀心得體會

文明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德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每個人道德修養的外在體現。一 什麼是文明禮儀?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禮儀?對乙個人來說,禮儀是乙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養 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它是人類為維持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