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

2021-03-04 03:13:15 字數 2338 閱讀 1595

茅田郵政支局202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

自查報告

2023年,我局黨風廉政建設在縣郵政黨委的領導下,在鄉紀委的正確指導下,以黨風廉政建設考評細則為指導,結合我支局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地查詢和解決我局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學習和研討,積極探索深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強化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有效途徑。明確工作重點,抓住工作契機,把黨風廉政建設切實落到實處,並收到了一定效果。

一、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一)高度重視,狠抓落實

一年來,我局黨政班子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高度重視,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及中紀委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縣黨風廉政建設教育、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為民、務實、清廉、高效」的要求,堅持與時俱進、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方針,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緊密結合我院工作實際,堅持從嚴治黨,維護黨的紀律,加大預防力度,狠抓任務落實,立足大局,圍繞中心,努力做到讓群眾滿意。

(二)抓宣傳教育,廉潔自律意識不斷增強

一年來,我局黨政班子始終堅持「教育為主、預防在先」的方針。主要開展了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提高執政能力」的主題教育活動,緊密聯絡我院的工作實際,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工作力度,加強監督檢查,強化責任追究,嚴格按照鄉紀委、局黨委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教育的要求,我們結合理論中心組學習和黨支部會議,班子成員和中層幹部先後學習了《加強領導幹部黨性修養弘揚良好作風,繼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和**《警鐘長鳴》系列專題教育片等內容,並開展大討論。認真貫徹落實行政問責制、服務承諾制、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四項制度,以學習「****」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作為提高黨員幹部和演職工思想政治素質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我院職工黨員的政治理論學習。

主要採取了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方法。通過學習,我局黨員幹部和群眾職工的政治理論水平不斷提高,黨性修養不斷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不斷提高。

(三)抓制度建設,黨風廉政責任得到落實

2023年年初,我局對重大事項報告、大額資金使用、黨風廉政責任制等均有明確的規章制度。局黨支部與各黨小組、科室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黨小組、各科室並都制訂了承諾書。黨支部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進行了檢查考核,推動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深入貫徹落實。

切實增強了廉潔自律意識。把行業作風建設作為經常性的工作,認真執行內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道德建設和提高醫療質量等工作重點。強化了管理,嚴肅了紀律,杜絕了絕大部分違規現象。

並要求全院幹部職工,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不定期組織局中層幹部對我局的各項制度進行檢查分析,防止經濟案件的發生。

(四)積極推進改革,源頭治腐工作取得新進展

一是堅持機制創新,深化支局內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強了領導班子作風建設,實現了管理新格局。二是加強對幹部的教育管理。

通過簽定黨風廉政責任書,制定責任追究實施辦法和支部成員責任目標分解,做到目標任務一起訂,兩個文明建設一齊抓。在黨員幹部和黨員職工中開展了黨風黨紀教育、警示教育、法制教育,牢固樹立了「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保證了全院改革發展的順利進行,推動了各項工作的紮實開展。三是堅持局務公開。

在局務公開上,我們切實做到了五有:即,有組織、有制度、有陣地、有內容、有資料。我局成立了以支局長任組長,各職工為成員的局務公開領導小組,對重大的決議情況及時向幹部職工公開,對財務收支情況同時也公開。

二、工作成效

一是通過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使我院呈現穩定和諧的局面。廣大幹部職工敬業精神進一步增強,各項工作健康發展。二是行業作風得到改善。

通過抓幹部、抓黨員、抓骨幹,認真開展系列主題教育活動,今年以來,全院無嚴重違規現象。三是幹部職工的廉潔自津意識明顯增強。全域性幹部、黨員能夠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帶頭廉潔自律,形成了率先垂範、廉潔從政的良好風氣。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1)抓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意識,主觀意識不夠強,工作趨於表面化。

(1)個別專案資金使用和管理還不夠規範。

(3)有些規章制度管理還需加強。

(4)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有待提高。

四、下步工作打算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局將從以下幾方面來開展黨風廉政建設:

(一)認真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積極構築拒腐防變的「制度屏障」。貫徹落實好一把手負總責,各科室協調配合的工作機制,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良性互動工作機制;

(二)嚴格要求全體幹部黨員職工不斷加強自身學習,拒腐防變,不斷加強廉潔自律建設。按照「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認真對照檢查,並發揮好自身的榜樣作用。堅持用「勤政、為民、務實、清正、高效」十字要求自己,把「待人唯誠、處事唯公」作為信條,在支局內部努力弘揚正氣。

(三)注重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力度。特別在落實「三重一大」制度上,要把監督貫穿於始終。

(四)以大力推進民主政治建設為有力載體,堅持做好政務、局務公開,在公開的範圍、內容等各個方面都不斷拓展。

(五)加強內部制度的管理,形成凝聚力、向心力,真正把我局的工作做的更好。

二o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202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xx黨委 紀委 為了加強黨風 政風的建設,根據年初制定的 201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 的具體部署,分公司堅持 標本兼治 綜合治理 懲防並舉 注重預防 方針,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列入黨總支中心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精心組織,周密佈署,層層分解,層層落實,責任到人,措施到位,經過一年來的不懈努...

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

2005年初伊始為了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努力踐行 重要思想,努力搞好黨風廉政建設,使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得到有效落實。我隊在積極布置全年生產任務的同時,又召集了全隊所有管理人員以及黨員對黨風廉政工作進行了詳細的部署安排,主要是要求全體人員在一年裡,工作上必須盡職盡責,起到應...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